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美軍和民間共同開發的程式:我輸入作息時間後,可以預估精神不濟/反應時間變長的時間,然後那就是我可以藉咖啡或紅牛來提神的時候

這才是知識化,才是準備打仗的軍隊:讓所屬更了解並補強自己的弱點,把士官兵就當成智慧武器來照顧,保護並運用

至於花幾十億軍購的國軍,是只學其形罷了

★ ★ ★ ★

photo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最近因為某些媒體朋友引述在下的觀點,所以也覺得一些看法,必須要公開回應一下:

首先,我為了概論性地撰寫美軍各兵科的戰術(當初在尖端科技,連載了大約十萬字左右的「戰術研究室」系列),所以我花了不少時間,去讀美國陸軍的野戰手冊,甚至還有陸戰隊的作戰手冊,它們至少讓我對於該兵科的戰法,有一個雛形概念

再來,許多人似乎對外國軍事技術與概念的演進毫無了解,還會覺得「肉搏比開槍安靜」,「在演習中不能開槍只好肉搏」,甚至還有人反問「難道空包彈不要錢?」,簡直讓人啼笑皆非

我只能說,現在的戰爭完全不是各位想的那樣:如果你不看一堆SOCOM的戰史,那麻煩也上網看個The Unit,Six或是SEAL Team;至於演習中能否開槍,從一堆用空包彈的軍事片(例如毀滅戰士DOOM),到SOFIC的戰力展示,我想答案已夠明顯;至於問我空包彈難道不要錢的天才,我只想說,如果連空包彈都要省,那還辦演習幹嘛?

附圖是去年11月的美軍裝備資訊,只想告訴各位,我們還沒發好發滿的個人裝備,連當前美軍一般單位的水準都不到;如果提SOCOM的鋼鐵人,外骨骼,那我們至少落後一個世代

至於那些和我提預算不足,國情不同,別和美國比的天才,請你去看隨便就可流用24億預算的慶富案,請你去想我們和美軍是否面對同樣的假想敵?請你思考我們歷年多少對美軍購與人員派訓,你的這一切理由,是真的足以成為理由,還是只是掩蓋腐敗與無能的藉口?

臉書網友留言:

知道的越多,越對自己所處的大環境失望

Casey Chao 無知無恥最快樂

要反智很難啊,但是無恥快被練到頂了

預算不足,國情不同,別和美國比這不就是立委和國防部最喜歡的說詞,好像講完就沒他的事,事情就迎刃而解了

知道越多。失望越大

現在當初的戰術研究室系列還找的到嗎?想買來拜讀

Casey Chao 應該圖書館找合訂本即可吧

記得有一集【戰術研究室】,特南大是以美軍特戰部隊在阿富汗掃蕩塔里班的毒品工廠為案例來講解

看來國軍的思想還停留在大刀隊, 但是大刀隊存活士兵認為用槍和手榴彈的生存率更高

國軍會好好研究這種裝備的軍官大概只能待到最多中校退伍⋯⋯⋯

★ ★ ★ ★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其實有些事只能說很有趣...

我引據提出國軍演習的問題,你當然可以說我是鍵盤酸民,不過我很想多問兩個問題

1.你可不可以先就事論事回答我一下,國軍演習發生數次肉搏戰的情節合理嗎?對岸侵略部隊會沒有多重準備,導致自己陷入肉搏的窘境?

同樣的,我們的反擊單位明知道自己要面對的是敵方精銳,豈會不多做準備,搞到臨場要以肉搏克敵?

2.不是很想講,但我去年初才赴美去接受NAEMT認證的TECC訓練回來,然後去年中又去接受一些關於近戰的訓練;接著我上個月又再度地接受一些關於近戰的訓練,也實際地去辦理關於TCCC的講習與演練,更不要提我始終都在公開提供美方或他方相關資訊

和我一起訓練,或聽過我傳遞資訊技術的人,他們當然可以評斷我

但素昧平生又說我鍵盤酸民的人,請問你上次接受訓練是甚麼時候的事?

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got to the field and had some training?

如果我是鍵盤酸民,那請問你是甚麼呢?

If I were a goddamn keyboard commando, then who the FUCK are you?

臉書網友留言:

不管啦人家學長你要服氣啦
不管啦人家愛國你要服氣啦
要不是知道對方的來頭
我還以為這些軍盲/兵痞都是國小生
哦不對 國小生嗆人前還會先google一下
他們只會我是學長你要聽我的

當解放軍同時間用實際軍事演習來打台灣漢光空降劇本臉時...我深刻的認為這個敵人不會有客氣的機會 。

不要回沒有作功課的文啦…浪費你的時間。

真不知道他們哪來的自信

刺槍術舉槍舉到手酸跟胸部黑青給他們的勇氣
看起來搞笑…但我認真的,我無法理解這為什麼值得驕傲,但…很常被看到有人拿出來吹-.-

特大就像墨家派,決不空口談和平板,而是做好戰爭準備。Sa vis pacem,para bellum.

★ ★ ★ ★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不肯終生學習,抱持錯誤觀念,有過還不肯改,甚至又打著團體名號的人,軍隊要好真是很難

臉書網友留言:

還是別浪費時間跟這種人浪費唇舌了...

魯訊所謂阿Q精神

難過...唉

Casey Chao 當然

國共内戰?

美國除了二戰還沒有全力出擊過吧?

這廝到處充滿團體,真的是神邏輯啊。大兵喬參與戰爭無數,預算世界第一,科技不斷求新求變,不站在巨人肩膀學習人家流血流汗經驗
,反而自覺義和團,shame on them。

吠腐之言啊

希望該員能出國看看

這種不知羞恥真的是奇觀……如果沒靠老傻美,你胡先生是可能還在講日文當二等公民呢…傻子

哭調: 神功護體啊 (搥胸)

義和團...

最好的裝甲材質一直都藏在民間啊
希望中科院能快點挖來研究

剛好電腦桌面有素材可用
photo 

這…腦袋有洞吧!

他可能停留在民國60年。引以為戒呀。

確定不是北伐前?

我覺得他還停留在美軍越戰撤軍後,士氣低落。而國軍被稱為東方以色列的時空背景下。

以色列?
他確定不是巴拿馬?

那時還是以色列。
巴拿馬是民國90年以後的事。

苦笑

這時候只要笑就可以了。
笑完以後要努力充實自己呀!

怎有那麼知識低下的人?

他應該是腦袋有洞的那一群~~(嘆)

反串的吧

黃埔大軍的歷史戰役更沒好到哪,美國歷經911後國家安全和國防編制全面改革,也更重視前線人員人權問題。不只胡先生一人有井底蛙之見,相信國防部高層99%都這種人。

他哪來的自信??不管哪來的,都給我來點.......這自信心太狂了!!!

定時收看莒光園地,收看七七四十九集即可練成。

我也看了快一年有半.......越看越心寒

這真的是井底之蛙啊……

難道要好只能重練了嗎?從內部去改似乎不可能了

他一定不知道,美國輸了戰爭是為了贏得巨大利益

國軍很強啊 強到整片中國大陸打到都不見了 你黃埔真的很猛

一開電腦就看到這則笑話

無知是種罪!

等等 米軍這幾年真的敗仗有幾場?
前陣子不是才40人召喚神獸洗地500人 不損一根毛嗎=-=

這樣的話,我有個問題,為什麼我們現在會在這個名為臺灣的小島上生活,而不是在對面呢?

精神戰力強

國軍比美軍強這個對面看到了會岔氣吧......

無知,又不看書的言論。
photo 

https://www.facebook.com/SpecialForceDB/posts/991937574264563?hc_location=ufi

在真實戰場上沒有人會對你仁慈的,國軍的素質能應付嗎?

不知道他的贏到底是怎麼定義的?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https://youtu.be/E3mUCVEyi9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繼續無限打牆講幹話,找媒體洗白,要不要找一個比較夠力的?一個自己是拿筆的卻酸人家「鍵盤酸民」,我都快笑死了,還專家咧?到底專業在哪?國防部要不要直接上說明一下比較好?

不要看影片來評論?那好嘛,這個演習你在那裡狂剪狂po個什麼勁?開直播在哪裡好棒棒什麼鬼? 一下對外說這是接近實戰演練的驗證,現在被戳破了破綻又說不要看影片批評,真正的驗證你們看不到,那到底這個演習目的是什麼? 驗證演戲宣傳的功力?

認認真真符合實境的打一場演習有那麼困難重重嗎?演戲演到被敵人拿去當笑柄,自欺欺人又有何益?

臉書網友留言:

蒐尋Google:請問R.O.C現役軍人有上過真實戰場之人員…
Google:查無此關鍵字…

退伍出來的人都狂掀底牌了,還想再蓋⋯⋯⋯
什麼時候才能把務實真的落實⋯⋯

所以我乾脆取消追蹤 ...連某些媒體都退讚了...

他們當然不敢承認,承認就完蛋ㄌ

對岸笑為"抗中神劇"

一堆人又準備噴出去各鄉鎮救災待命了,做這個反倒手腳很快很落實啊
#演習視同作戰
#救災視同作戰
#演習玩真的
#演習縮短距離同時異地
#救災總動員全國遍地開花
#軍人本務

他們那些假新聞應該要被罰才對阿

太多講X話的人了。你是在指那一個?

小蜜蜂在蔭涼處等他們,暴民用錢安頓好了。

★ ★ ★ ★

photo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這篇是認真的

其實寫了那麼多年的軍事評論,形形色色的人都遇過,甘冒不諱的直言批評,當然一定會遭致既得利益者的反擊,這一切都是在自己的計算之中,我本來也就沒有期望所有人都能喜歡與了解我的觀點,所以一切的攻擊與惡言酸語我基本上是沒有任何感覺的~偶爾嘴砲戰一下那只是當個人娛樂,最終還是要回歸到軍事專業觀點上來看事情。
我始終認為軍事革新必須得從腦袋開始,台灣在軍事訊息上常年處於封閉與控管的狀態下,以致於大多數的人對於這世界上軍事變化的速度失去了敏銳度,十年前是這樣,十年後還是一樣,這並不是個好現象。 

我選擇以自身經驗與觀點提出對照,其實最大的目的也就是引導思考,起個頭而已,真正開始產生實際的變化,那必須要凝聚相當的共識才會發生,至於什麼時候會發生這也並非我所能控制,略盡人事罷了。而我更明白,這是一場「你們自己得打的戰爭」,任何人都幫不上什麼忙,在局勢急遽變化的情況下,時間已經不站在台灣這邊,相安無事最好,一旦真打起來,先不談勝敗,在沒有建立相關觀念與妥善準備下,那得流多少血?我參與過戰爭,見識過戰爭的樣貌,會不厭其煩,再三的批評,一切的根本原因就在此。

至於名利這種東西,我也不用靠這個來生活,我有足夠的技能可以讓自己過的比一般人好上一點,那點虛名在外,也只是朋友給面子添光罷了。

說了這麼多,只是澄清一下立場,至於愛看不看,愛聽不聽,那也是個人自由~

臉書網友留言:

低階軍人懂什麼啦
為美帝打仗不道德啦
跑去國外 根本不愛台灣啦 
長期以來追蹤老兵大臉書得到的資訊
某些人永遠只會說這些
這些人不只是垃圾 還是化石腦

Allen Lin 我陪他們玩一下而已啦,事實上不用理會這些人說什麼,能在軍事上提出見解的才有討論的價值~

我還沒有到兵大那樣的階段
雖然我軍盲一個 可我至少會跟著正確的人走
看到這些小圈圈裡面的活化石 還是會覺得很生氣

我覺得關鍵在教育
現在各行各業台灣真的無法打上現代戰爭跟現代產業
追根究底真的是台灣僵化的教育
歷代執政團隊沒人想碰這塊,因為教育改革就是階級翻身,沒有執政團隊想因為這點惹了台灣上層階級

Allen Lin 教育我覺得只是其一,再來是社會風氣⋯

社會風氣真的讓台灣越來越不能打…
撇除所謂的兵能不能操
整個社會對於軍武愛好者是恐懼的…聽到軍武愛好,第一個想法就是你是恐怖分子,暴力狂…這樣的社會,沒辦法建立尚武精神的!沒有尚武精神…自然談不上能多有戰鬥力

之所以人民覺得軍武迷是異類的話,反過來推論就是台灣缺乏的是危機意識
沒在暴力的環境所以覺得沒有武力的必要
這改變需要非常大的媒體戰力,逼上層覺得民意必須使他做這決策

台灣沒本事戰爭,不改變就算戰爭也會棄甲而逃(除非啦,像圖片中其他國家一樣還可以)
photo 

Allen Lin 逃去哪?太平洋?

是說裝備丟了投降 XDD

可能鄰居還沒集結完成,總統府馬上被圍爆

還好你在美國
我本人因為批評過幾次憲兵司令部的無能
立馬被政戰主任列為黑名單耶
超榮幸的

Allen Lin 直接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好大的官威

是解決造成問題的人XD

法官應該學學他們才對

寫這些只是浪費你生活中的寶貴的時間,那來的名利?更何況你的生活圈全不在這裡!

Allen Lin 是這樣說沒錯啦,還有一堆好朋友跟親人在台灣呀,這很難去完全切割乾淨⋯⋯

對這些人很無言的…

Allen Lin 我頗能理解你的處境,那是種很深的無力感⋯

每個戰士的生命都是很寶貴的,已經有人用實戰和鮮血生命來驗證了許多的事情,都已經給你看了,還無法牢記於心,只會說聰明的人用別人的經驗學教訓,笨的人用自己的身體學教訓,但現實似乎不是這樣

Allen Lin 有人想浪漫的撒熱血那也無所謂,我覺得活著比死了好~更何況是為混帳東西送死,那是不太值得的一件事⋯

網路借圖
photo 

巴頓將軍說:戰爭不是要你為國捐軀,是要讓那些雜碎為他們的國家捐軀

I am expecting it and not surprised, but it is sad that Afghan officers that had been fighting since the 1980s showed more interest in my suggestions than many people from where I was born.

Allen Lin Their mentality is not there yet. They already forgot what was like in the war.

Thanks for fighting this hardcore war with us against those illiterated rear echlon motherfuckers.

小孩子都不知道教改幾次了,我們國軍教範都沒換過(刪刪幾個贅字叫改版🤣)

Allen Lin 因為懶得驗證寫報告,所以加東西不如刪東西啊

對台軍而言,反正你們遲早都會死,裝備免了,訓練也馬馬虎虎應付而已!

Allen Lin 那解散應該快一點

早期不准談論蘇聯和納粹的援助就可見一斑

Allen Lin 那是因為歷史因素,兩者不能並論

那刻意冷凍白崇禧、孫立人、蔣緯國等人,重用軍事庸人等級的陳誠、蔣經國呢

Allen Lin 我並不想太過討論過往的歷史,都成定局的事意義不大

現在的問題是"海龜"的話幾乎都被當屁,那些人心態可議

以公關的攻防策略來說,只要能鬧到關心這一塊的國人全部心冷、心死、不再發聲,倦於再指出軍方的問題,某些人就能繼續躲在自己的權力圈裡安逸地繼續混日子

看的出來,國防部唯一擅長的,就是用這種方式來應付人民。對抗不了外侮,只會壓制內部聲音。

是啊…這是這些人的核心目的

Allen Lin 沒有了我,還有千萬個我,沈默的大眾不一定會一直保持沈默

他們一向希望搞昏大眾的腦子

Allen Lin 所以我們這樣的人才因而存在,做個對照組~

其他人我不確定,但我可以確定的是自己會站在您這一邊,一個讓人看見外面、看見世界並學習世界的人。因為知道自己的渺小與不足,我希望能學到讓我在戰場活下去的辦法。

繼續用力打那些傢伙的臉不用客氣,我是有些顧慮得給一些人留面子,你不用,就是有些人當初從軍只是躲避貧窮跟改變自己的社會地位,簡單說就是為了名利,名利擺在國家之上所以一堆荒腔走板的事一直發生。

Allen Lin 我也沒刻意打臉,單純陳述事實而已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photo  
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國防授權法草案,當中提到支持美國參與台軍演,央視則揶揄美軍擬參與台灣軍演:是在幫台軍練習逃跑嗎?圖為機步特遣隊暨機動大隊實施掃蕩敵軍演練科目。報系資料照/記者黃仲裕攝影

美或參與台軍演 央視揶揄:是在幫忙練習逃跑嗎?

2018-06-14 22:11聯合新聞網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落成,美國助理國務卿羅伊斯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代表美國政府來台,美國參議院日前更通過國防授權法草案,當中提到支持美國參與台軍演,讓國台辦跳腳表示「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央視更揶揄美軍擬參與台灣軍演:是在幫台軍練習逃跑嗎?

前AIT主席薄瑞光表示,從美國日前通過的《國防授權法草案》、《台灣旅行法》等,可以見得美國關切近期北京欺凌台灣的情形,而美國助理國務卿羅伊斯出席AIT新館落成,也被總統蔡英文視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然而台美的密切互動、參與軍演,竟讓大陸央視主播評為:美軍幫著台軍練習如何逃跑。

據新浪網報導,6月13日央視網一段影片描述《海峽兩岸》主播對美軍擬參與台軍演的評論,當中提到「近階段台灣所有軍演大多都圍繞如何反斬首、如何練習逃跑,如果美台聯合軍演的話,美軍會幫著台軍練習逃跑嗎?」,參與該節目的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也認為,美軍只是藉台灣消耗大陸部分力量,但最後付出最多代價的仍是台灣。

有大陸網友直言「若美軍赴台,我們要以武力收復台灣」,認為若美台真的軍演、中國卻不出手,那麼對中國來說會失去統一的關鍵窗口,也有網友認為比起美國,大陸更有資格來台,但遭到其他網友反問:如果美軍去夏威夷,解放軍能去嗎?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漢光演習po文被立委轉用質詢國防部長之感想與本站單日瀏覽人氣 3萬1千6百32  

Casey Chao,Allen Lin:喜歡「棄槍肉搏」與臨時防禦工事跟掩蔽都沒有的「漢光猴戲」  

Casey Chao,Allen Lin:漢光是大型展演,是演戲,演給文職長官和民眾看的,所以不要信以為真的在戰術驗證與演習視同作戰  

Casey Chao:國軍在首次宣稱「仿真,實戰化」的漢光34號演習中,在三軍統帥面前卻仍然出現「先肉搏最後才用刀槍」的情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在台灣,演習視同作戰只是笑話,因為國軍上下沒有人打過仗,一切只是憑空想像的抗日神劇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保持沈默就是違背專業良知,要戰就拿出軍事專業出來說服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國軍士官建議「參考美軍訓練模式,採取無劇本的方式,來檢視學員的臨場判斷力及情緒」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軍華(台)裔「退休陸軍少校」對漢光的看法 

Casey Chao:漢光演習秀場式演練為的是「提振士氣嚇阻敵人」?不知道該哭還是笑…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漢光演習後,軍方高層又在「不具名的用幹話發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國軍現役軍官對漢光演習的看法與建議

Casey Chao,Allen Lin:解放軍退役中將宣稱「漢光演習」越演離實戰越遠「真為他們著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