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72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請網友們先看完新聞報導後,再細看Allen Lin的評論。

美軍58

創造歷史美兩女兵通過遊騎兵魔鬼訓練【大紀元20150820日訊】

美國兩名女兵成功通過陸軍遊騎兵訓練並於本週畢業。
19日,她們的身分被公開,分別是上尉克里斯汀‧格瑞斯特(Kristen Griest)和中尉沙耶‧哈弗(Shaye Haver)。  

 

格瑞斯特和哈弗的家人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說:「兩人只想與全體戰友慶祝,並想保持隱私。」 

 26歲的格瑞斯特來自康涅狄格州橙縣,25歲的哈弗來自德克薩斯州的科珀拉斯科夫(Copperas Cove),她們21日將在喬治亞州班寧堡(Fort Benning)陸軍訓練基地畢業,並獲得夢寐以求的遊騎兵臂章。但是她們不能在遊騎兵團服役,因為美軍禁止女性直接參與地面作戰任務。 

格瑞斯特和哈弗是首批通過陸軍最嚴酷體能訓練的女性。  

經過嚴格篩選,19名女兵有資格參加對體能有高要求的遊騎兵訓練課程,該課程從未對女性開放,今年首次試驗性的招收女兵。  

據《基林每日先驅報》(The Killeen Daily Herald)報導,哈弗2008年高中畢業,唸書期間擅長足球、越野跑和田徑。西點軍校畢業後,哈弗成為一名阿帕奇直升機飛行員。 

已被選定將提升為上尉的格瑞斯特,是一名憲兵,去年12月她在一個遊騎兵預備班裡被評為優秀榮譽生。  

據國防一網站(Defense One)報導,一名西點軍校教官說,格瑞斯特還是軍校學生時就談到想加入遊騎兵,他說:「對於認識她的人來說,都知道她想成為遊騎兵。」  

魔鬼訓練挑戰極限  

今年四月,格瑞斯特和哈弗與381名男兵和另外17名女兵開始殘酷的遊騎兵訓練課程。學員們在訓練中僅獲少許食品,睡眠時間也極少,還要負重100磅的裝備,在叢林、山地和沼澤中完成作戰訓練。  

在體能測試上,男女學員須達到同等標準,包括49個俯臥撐、59個仰臥起坐、40分鐘內跑完5英里、6個引體向上、游泳測驗、地面導航測試、3小時內完成12英里的行軍,數個障礙課程、4天的軍事登山,3次跳傘,4個在直升機上的空中作戰和27天的模擬戰鬥巡邏。 

62天的課程結束時,只有94名男性和2名女性達到所有要求。陸軍遊騎兵屬輕裝步兵,為美國陸軍突擊隊和精英部隊。
   
美軍59


上文引用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5/8/19/n4507219.htm

美軍61

兩名西點軍校畢業的陸軍女官成爲美國突擊兵訓練學校開訓以來,首批成功結訓的女性學員,而突擊兵訓是美國陸軍最為艱苦而且淘汰率最高的訓練,因此傳出了很多負面的耳語⋯說突擊兵訓練為了讓女性結訓把標準降低了,稍早突擊兵訓練中心的執行官(單位第二大的主官)也發文闢謠了~其實兩邊的說詞我都看過了,我認為突擊兵訓練過程裡並沒有因為女性學員而把標準放低,但陸軍方面為了兩性平權,而多給了未達標準的女性學員打回重訓的機會也是事實(3次)。

依照自身過去服役時的經驗,任何美軍的訓練,不論是課程還是學校單位,絕大多數都只有一次重試的機會,而這個重試的機會還是教育單位來決定給不給。 

多數情況下,尤其是各種的特種訓練,只要ㄧ次不達標準就會被踢回原單位,極少情況下會被留下重訓,那些被踢走的人必須重新透過自身單位的「參三」再次提出申請,但單位主官要再次點頭簽字並不容易,因為每年提撥給單位派人外出受訓的經費都是有限制的,簡單說,很多事情第一次就搞砸了,後面就更難有機會做了。 

基本上,高司單位要申請外派訓練比較容易(長官多,層級也高,要簽名容易些,跑公文的時間也短),基層營連級單位則要看訓練內容而定,有的訓練課程很熱門如基本傘訓,突擊兵訓都還得透過內部審核評比才有機會拿到派訓的員額,其實並不容易。

回過頭來看這兩位成功結訓的女姓學員,除了自己夠拚之外,運氣也好到不行,因為美國陸軍突擊訓永遠不缺人參訓,那些教官刷人踢人沒手軟過,更別說留下重訓了,訓練單位給了她們機會重試,3個裡面最後有2個成功過關,這在我的感覺上,其實也只是必然的結果⋯我始終相信這個理論—"任何事若你想讓它發生,它就會發生!" 因此除了恭喜她們外,其實並沒有很驚訝。

另外,她們只是結訓,而並沒有要進入第75遊騎兵團服役(突擊兵實兵單位)~因此實際直接參與戰鬥或指揮戰鬥的可能性會小很多(除了其中之一是位阿帕契飛官)~我對女性進入步兵單位直接參與地面戰鬥的效率還是持保留態度。  

美軍73


美軍74

國軍特戰部隊年度山隘軍,每人負重10公斤的裝備做戰鬥行進?我不拿美軍至少30公斤來比~就連台灣爬百岳縱走的山友,男性負重平均20公斤、女性負重平均15公斤來算,這種程度根本小兒科!

再說10公斤的裝備是能帶什麼?如果真要打仗,10公斤的水、糧、彈、械是打算支撐多久?美軍在阿富汗山區做戰鬥巡邏時,在難以獲得支援的情況下,誰身上不是能扛多少是多少?

原本看訓練科目有稍微改變一下,想說還有點期待,看到這負重數字,然後ㄧ堆人在那留言狂喊忠義剽悍的~還是算了吧⋯⋯

美國陸軍戰術行軍訓練標準是3小時內走完12英里(約20公里),單是背包負重最低限度是35英磅(約15公斤),這個數字還不包含身上頭盔,防彈背心,水壺/水袋,雨衣,刺刀,防毒面具,步槍,與7個彈莢的重量.

 

實際戰鬥巡邏還要加上子彈與手榴彈(最低攜行量5.56mm x 210發, 手榴彈X4枚 與備用彈)...甚至是多人操作的班級/排級武器的備用彈. 

說句不好聽的,走的遠不如走的快,帶的多,按照現代化戰爭的需求,如果真的要用腳走超過100公里,那在時間上根本是不符合現實的....

要增援必須在最短時間內投入最大量的人力物力,國軍現階段這種台北走到台東的距離實在看不出訓練的目的在哪裡??

美軍75
臉書網友留言與上傳照片:back in the day !
回來的一天!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國軍69

早年英國部隊面臨招募新兵的困難,後來英軍將訓練最苦的照片與影片放在媒體上後,居然招到滿額的新兵。
年輕人都想自我成長,接受訓練挑戰,而不是成天整理環境內務、裝檢虛偽造假.....

特戰部隊22天的行軍影片中,出現越野「汽車、機機、單車」的畫面時,讓我回想起民國69年任職步兵連長,帶著部隊長途行軍後跑步搶佔地形要點時;我就經常在想,不給我汽機車運輸工具,那為什麼不能運用腳踏車「制敵機先」,而是要用腳去長途跋涉後,勞累體力而喪失戰力?

臉書老友留言:
因為這就是台灣部隊那些老頑固的思維~~軍人就是要吃苦吃粗,不許看到有人爽~在他們眼裡.....騎著車就是爽!就是散漫的表徵!
我的回應:
當年郝大將認為他好心救人,不准部隊騎機車,可是等他當了行政院長後,他敢讓全民不准騎機車嗎?
問題不在交通工具,而在行車安全的做法。

臉書老友留言:
看過步兵行軍用拌行車推50機槍,又看阿拉伯爆民將機槍放在小貨車上,當時就想,為何不把機槍和步兵砲車載呢
我的回應:

按照編裝表每連都有一部軍卡,惜因油料關係,還不如開放使用機工具。


陸軍為什麼不能有越野腳踏車或越野機車部隊?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209310

 

美軍背包1

請看一位美軍上尉女軍官是如何「重裝」12英哩行軍,通過「美軍野戰醫療鑑定測試」。而這名一臉軟趴趴的女軍官在艱難的測驗中倒地不起後…她竟然拼死地還要衝向終點!

美軍背包

Earning the EFMB
https://youtu.be/g6x2guhVu_w



背包1


國軍八軍團政戰少校臧廣琳穿著國軍迷彩野戰服,接受美軍「重裝(新聞報導  扛20公斤重物)」行軍12英哩訓練,她的軍用背包與腰包和軍靴不是國軍制式裝備,顯見是美軍支援的。

測驗1

台灣超馬女高手、「少校媽媽」臧廣琳又一次為國爭光!她剛在美國完成了淘汰率極高、長達5個月「美軍民事軍官班訓練」的魔鬼特訓,還在來自各國受訓軍官隊員們的小隊互評中,得到全隊總評第2名的榮耀,戴上了代表著崇高榮譽的「Civil Affairs」徽章。

流著淚,她說:「由於大家的支持我才能活到現在啊!」她也在臉書寫著:「終於走到這一刻。教官為我別上徽章時,我眼眶泛著淚水。回顧每分每秒,走得艱辛煎熬。」

在日前授勳典禮上,訓練營營長恭喜臧廣琳等悍將,正式成為「Civil Affairs」成員。臧廣琳提及:「在美國陸軍,只有12%能成為special operations,這是榮譽,亦是個人最高榮耀。」有著婆婆、少校老公顧家傑輪流照顧兒子,身材苗條、柔美的臧廣琳(陸軍八軍團政戰少校)勇敢的接受嚴酷挑戰,4月時赴美受訓。穿上繡有代表國軍的數位迷彩服,臧廣琳一路通過考驗,且成績顯赫。這期間,少校老公顧家傑會陸續傳給她兒子的成長照片,來解她的思鄉之苦。  

4月底,臧廣琳通過全體學員不分男女排名前15的佳績,完成12哩(約19.2公里)負重行軍測驗,讓來自各國受訓的軍官們驚訝不已,這才是她的驚奇首部曲。 

臧廣琳接著於
5月通過高牆、搬汽油桶、扛彈藥箱、泥漿碎石匍匐前進、沼澤穿越,這項許多美國軍官、大兵都難過的10公里超級障礙賽。她在多項越野路跑都名列前茅,拿到女子第1,學測成績同樣頂尖。 

特別是期末非人的測驗。臧廣琳在臉書分享:「期末測驗,是我軍旅生涯中最難熬的關卡之一。背負比生存訓練還重的裝備,晚上被載到未知地點,依靠座標與地圖在黑夜中行軍,伸手不見五指的恐懼,只能倚靠夜視鏡,多少次我跌倒... 

她接著寫道:「背負40公斤的暗夜行軍,歷經5個小時,終於到達。凌晨4點,渾身濕透的身軀顫抖著,躺在樹林中,了無睡意。」「接連幾天,計劃任務、任務簡報、不論晴雨行軍56小時執行任務、不得盥洗、24小時輪值衛哨勤務....,好不容易躺下,機關槍、火藥、M4步槍、火砲在營區亂竄。我用完身上120發彈藥。演練結束已是凌晨兩點,這是一個不眠的夜晚。」 

終於,臧廣琳的軍服被教官別上了代表著崇高榮譽的「Civil Affairs」徽章。結訓之後,她呼喊:「我是中華民國的陸軍政戰少校,感謝國家對我的栽培,以及各位的支持。謝謝你們陪著我一起逐夢、圓夢。」她將在周1返國。(中時電子報)

華裔美軍 Benson Pan 談美國陸軍戰士之誓與「民政事務/心理戰」戰鬥訓練影片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16892

登山

看完國軍特戰與美軍和赴美受訓的國軍政戰女官們的體力體力負荷對比後,再看看台灣登山界的現況:

上圖照片係於2011/08/27於雪山登山口,巧遇重裝登雪山後下山的年輕女登山客。雪山登山口到雪山主峰,單程路程(不含回程)10.9公里(6英哩),還須爬升超過1,700公尺。

下圖照片係於2014/07/29 於三叉、向陽、嘉明湖之行,在向陽山屋休息時,巧遇大學登山社團女社長時,我向她討教有關罐裝瓦斯自灌的方式,她不但熱誠教導之外還鉅細無遺,讓我收穫良多,可說是我登山生命中的貴人之一。

上述兩條路線,在國家公園管理處的認定範圍,都非縱走路線,而係2~3天住山屋觀景輕鬆行路線。

嘉明湖


每回重裝登百岳與中級山輕裝露營,我都會回想起在「野戰重裝師」任職的時候,演習作訓與測考的「隨身背包」是應付戰備檢查用的,檢查完畢後就集中至大卡車上後封存到演習結束。晚上露宿大休息時是靠軍卡送來「自購」的額外裝備「大睡袋(2~300百元台幣、低溫無法使用之外還特佔空間,是一般高山睡袋的2~3倍大)」,三餐與飲水更是依賴食勤組與軍卡分送。

前幾年軍方還開了記者會,宣傳新開發的「外島據點班排自炊」裝備時,在山友之間更是鬧成笑話。因為每位山友的背包中都有輕量化炊具或是免開火的加熱包以及乾燥飯與脫水蔬菜,再加上保暖衣物與維生帳。

因此喜歡「露營與登百岳」的朋友們都知道,看看坊間的露營裝俱及各種戶外運動器材後,再回頭想一想當兵時的「野戰訓練」及「演習」裝俱時,只會難過的搖頭。

現今先進國家的軍隊與解放軍,在移防或軍事行動時,官兵人人一個85+10公升以上的輕量化大背包,內有生存與作戰的必需品之外,另含彈葯袋與水袋。+10公升也就是可拆卸成為登百岳時所謂的「攻頂包」,在攻頂前將大背包置於山下或宿營地,改背小攻頂包攻山頂。軍事準則中不也規定,行軍時全裝(重裝),有戰術任務時則將背包於集結地或宿營地,攜帶武器、彈葯袋、水壺,實施戰術行動而國軍卻是要求官兵人人自購「黃埔大背包」,既不能背也不方便提,甚至就連「官校生」都拿草綠色的「飛行頭盔地圖袋」來搭配新制西點式軍服。試問一位西裝革履的專業經理人會如何搭配他的筆電行李帶?如果讓他身著西裝,手拿「飛行頭盔地圖袋」,會與人專業的感覺嗎?
 

台灣山岳界對國軍忽視軍用背包一事的結論是:
將領不登百岳只打高爾夫球,所以官士兵的黃埔大背包永遠無法適應軍旅生涯與戰鬥。

帳篷

上圖為我背包內所隨身攜帶的輕量化帳篷與睡袋,不含輕量化的高山炊具組

野外維生受訓心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9010516
野外求生亦或求死?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688963
野外維生:獵人生活初體驗課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532012
走在稜線上:雪山主東北(三天兩夜、宿山屋自備睡袋睡墊、公糧與個人輕量化裝備、負重18公斤)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46150074
60歲的生日禮物:合歡北峰獨走獨宿
攜帶帳篷宿營過夜一晚,輕量化裝備負重14公斤(含飲水、食物、炊煮爐具)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982555

背包3

我的五個背包自左往右依序為:85+10、50、40、28、18公升。

版主個人57歲以後上山下海的戶外活動,「爬樹、百岳行、古道健走露營、風浪板、雷射型帆船、激流與海洋獨木舟、腳踏車與機車環島」等,都記錄於熊貓老爹」部落格。

熊貓老爹: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