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446        

請網友們先看完新聞報導後,再細看 Casey Chao 的評論。

為強化分科訓學員指揮能力,並提升臨戰經驗,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於本月14日起,實施為期4天3夜的「104年官校分科班期末戰術測驗」,驗收學員在校所學,磨練戰技。

國軍448

步訓部官校分科期末測驗 實兵對抗練戰技

2015/12/17 青年日報

為強化分科訓學員指揮能力,並提升臨戰經驗,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於本月14日起,實施為期4天3夜的「104年官校分科班期末戰術測驗」,分別將受訓學員區分甲、乙兩軍進行實兵對抗,並於野外宿營,從中驗收學員作戰指揮、兵力運用與敵情掌握等能力,將所學結合操演實況,磨練戰技。

陸軍官校、海軍官校分發陸戰隊之步兵科少尉學員,畢業後至陸軍步訓部進行為期半年的分科訓練,本週起實施期末戰術測驗;步訓部指揮官郭少將特別於首日主持開訓與戰場校閱儀式,並期勉受訓學員牢記教官指導,精益求精,進而提升部隊戰力。

此次測驗共計實施乘車戰鬥、下車戰鬥、城鎮戰、陣地選定、遭敵反裝甲攻擊等狀況演練,主要使學員具備「偵查、搜索、觀測、警戒、掩護、連絡」等六大核心能力,以因應未來部隊與作戰所需。

其中,在進行城鎮戰鬥時,甲軍企圖奪取城鎮,乙軍則固守陣地,不讓敵人越雷池一步,雙方特別換上色彈槍,並穿上防護頭盔與防護服,進行實戰的攻堅演練。雙方交戰時槍聲四起,學員運用平日所學,期能順利達成任務。

來自多明尼加的陸軍官校交換學生多明格表示,很高興能夠來到中華民國接受軍事訓練,在這4年的養成教育與分科教育中,讓他學習到許多指揮能力與戰鬥技巧,更加充實個人的本職學能。

青年日報 臉書 影片 連結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ydnews123/videos/831396690316602/?theater


臉書網友留言
整:

感覺進步很多 跟大人口中聽到的不太一樣了

因為現任指揮官是常年留美訓練的

新穎的思想


陸軍改革又現新希望了哈哈

但願這樣的人才不會被老派思想的大官給逼走

這問題似乎一直都存在著

看的真是令人感動。


這樣才是受訓

差一年差真多

好吧,我們再回去分科吧

單兵的偽裝可以躲過武裝直昇機的熱源追踪嗎?

9秒掉彈夾的聲音

定格第七秒...感覺是第一位背後RPG發射筒掉了lol

看到非常不專業的裝榴彈方式!

國軍447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好吧,真要講的話,就是四個字,缺乏基礎

基礎是什麼?簡單講就是國軍最喜歡說的敵情觀念,如果演習視同作戰的話,你的行進和運動就要假設有敵人會威脅你,因此你的行進和運動都應該在偵查與掩護當中為之

精細一點說,就在影片當中第七秒時,車載的人員要做下車(dismount)的動作時,除非你設定的場景是成群酒店妹妹列隊,拿著花圈在歡迎你來消費,否則你就應該要做警戒的動作

國軍444

2002年美國陸軍的機械化步兵排/班教範(FM 3-21.71)是這樣寫的Either the platoon’s mounted element or other fire teams from the dismounted element overwatch the rifle squad’s movement.(要不就是由步兵排的車載單位,或是其它已下車的火力伍,來掩護步兵班的行動)

回到影片來說,要不就是車上要有人操作機槍/槍榴彈發射器,來掩護這批步兵下車,不然就是這些車載步兵當中,第一個下車的人要利用車體或其他掩護,然後出槍瞄準,其他人才能在他的協助下移動;否則你下車時根本弄不清楚敵情,然後就整隊人直接衝,要是往敵方的機槍陣地過去,那就集體殉國了

在影片中第十二秒整隊人過轉角時也是一樣:因為你根本無法確定會不會在行進間就撞到敵人,因此你的第一員應該出槍提供掩護,由他來壓制沿著牆的這條行進路線,然後其他人在和他的火線保持平行的情況下,向前推進並保持警戒(隊伍裡的第二員這時就成了尖兵)

國軍445

直到最後一個人通過他時,拍拍他甚至說句last man,讓他知道"我是整個隊伍的最後一員"(你現在成了隊伍的尾巴),這樣他才曉得一面跟上,一面改為注意隊伍的後方

在老美的陸軍裡,這個基本技巧叫bounding & overwatch,也就是一部分人提供掩護,讓另一部分人可以前進,然後前進組再提供掩護,讓掩護組也可以推進,除了步兵外,甲車等單位也會採取類似的戰術

所以這些缺乏基礎的展示,最後就如一個常用片語所形容的,叫做 clustered FUCKED.

臉書網友留言整:

其實國防譯粹裡面有很多不錯的文章講訓練和管理,只部隊裡面沒幾個幹部會去看

我飽了!有榴彈發射器就是不肯花錢買快瞄,XP3一具也才22000。 你教官還在用覘孔教我瞄準當我第一天當兵喔

榴彈是在地上的盒子裡⋯
因為沒有彈袋⋯


從拿出盒子打開再慢慢的裝彈........

Casey Chao我真正的問題是,應該要好好教育他們,以便基層有效指揮,降低傷亡,為什麼沒有把他們教好

完全沒有基礎的過程 就直接變跑龍套的
測驗四天三夜還不是偷跑下山洗澡
整個過程我都在隔壁中隊受訓

完全看不懂他媽在幹嘛


不過他們有領大量的色彈套件 說要兩軍對抗四天 當下還蠻羨慕的…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國軍450

筆者於民國74年任職步校上尉教官時,步兵學校曾經為了「官校分科班」的軍官學員,臨時增加了「複習班戰鬥教練」的課程。原因無它,你我都是過來人,官校暑訓的「隊職官」均非專業教官之故,再加上無野戰部隊營測驗經驗。不像步兵學校掌管全軍的「步兵測考」事宜,它的野戰步兵「常識」對你我來說是「專業」。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130

青年日報對於「步兵初階軍官」分科班期末演習報導的標準與過程,和赴美受訓的政戰女少校臧廣琳比較起來,我陸軍似乎是在扮家家酒。

國軍449

台灣超馬女高手、「少校媽媽」臧廣琳又一次為國爭光!她剛在美國完成了淘汰率極高、長達5個月「美軍民事軍官班訓練」的魔鬼特訓,還在來自各國受訓軍官隊員們的小隊互評中,得到全隊總評第2名的榮耀,戴上了代表著崇高榮譽的「Civil Affairs」徽章。

流著淚,她說:「由於大家的支持我才能活到現在啊!」她也在臉書寫著:「終於走到這一刻。教官為我別上徽章時,我眼眶泛著淚水。回顧每分每秒,走得艱辛煎熬。」

在日前授勳典禮上,訓練營營長恭喜臧廣琳等悍將,正式成為「Civil Affairs」成員。臧廣琳提及:「在美國陸軍,只有12%能成為special operations,這是榮譽,亦是個人最高榮耀。」有著婆婆、少校老公顧家傑輪流照顧兒子,身材苗條、柔美的臧廣琳(陸軍八軍團政戰少校)勇敢的接受嚴酷挑戰,4月時赴美受訓。穿上繡有代表國軍的數位迷彩服,臧廣琳一路通過考驗,且成績顯赫。這期間,少校老公顧家傑會陸續傳給她兒子的成長照片,來解她的思鄉之苦。  

4月底,臧廣琳通過全體學員不分男女排名前15的佳績,完成12哩(約19.2公里)負重行軍測驗,讓來自各國受訓的軍官們驚訝不已,這才是她的驚奇首部曲。 

臧廣琳接著於
5月通過高牆、搬汽油桶、扛彈藥箱、泥漿碎石匍匐前進、沼澤穿越,這項許多美國軍官、大兵都難過的10公里超級障礙賽。她在多項越野路跑都名列前茅,拿到女子第1,學測成績同樣頂尖。 

特別是期末非人的測驗。臧廣琳在臉書分享:「期末測驗,是我軍旅生涯中最難熬的關卡之一。背負比生存訓練還重的裝備,晚上被載到未知地點,依靠座標與地圖在黑夜中行軍,伸手不見五指的恐懼,只能倚靠夜視鏡,多少次我跌倒... 

她接著寫道:「背負40公斤的暗夜行軍,歷經5個小時,終於到達。凌晨4點,渾身濕透的身軀顫抖著,躺在樹林中,了無睡意。」「接連幾天,計劃任務、任務簡報、不論晴雨行軍56小時執行任務、不得盥洗、24小時輪值衛哨勤務....,好不容易躺下,機關槍、火藥、M4步槍、火砲在營區亂竄。我用完身上120發彈藥。演練結束已是凌晨兩點,這是一個不眠的夜晚。」 

終於,臧廣琳的軍服被教官別上了代表著崇高榮譽的「Civil Affairs」徽章。結訓之後,她呼喊:「我是中華民國的陸軍政戰少校,感謝國家對我的栽培,以及各位的支持。謝謝你們陪著我一起逐夢、圓夢。」她將在周1返國。(中時電子報)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實戰的經驗與角度檢視官校入伍生團戰鬥訓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18068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6/16-白色時期的靶場生活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753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0/16-夜間戰鬥實彈射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846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1/16-首次實兵演習(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897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2/16-首次實兵演習(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924
美國陸軍軍旅生涯紀實13/16-結訓測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80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