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469      

為維護站車秩序及旅客安全,另加強反恐意識,臺南站和臺南憲兵隊合作,於104年12月24日下午進行反恐演習。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看到這種爛戲,簡直想死:

1.
這個演習的情境是什麼?如果是收到情報有人要破壞或攻擊車站,那為何不動用便衣憲兵?你穿迷彩拿長槍這樣顯眼,是要吸引對方朝你走過來然後開火甚至引爆,還是逼他去另找軟目標?

2.
如果是受到攻擊後反制,請問為何不羈押/疏散民眾(你現場分得出壞人?)?請問警察在哪裡(正常而言是報警或找鐵路警察,有幾個人會先去報憲兵?)?警察和憲兵的協調或責任劃分為何?

傷患的初步處理在哪裡?有肅清一個安全區域,好集中收容傷患並進行緊急處理?

3.
無論是近戰用步槍或是兩人卡在門口,都顯示其室內作戰的訓練完全不及格,其裝備抗彈或防火能力,顯然也是不樂觀

這種爛戲,演完後只會讓人更想打你,不會更安全的

臉書網友留言:
槍托夾腋下,要是遇到突發狀況根本反應不過來!
這是沿襲日軍二戰時的持槍法(很可能是當年白團軍事顧問教導的),當時的步槍長度較長、重量較重,如此持槍較為輕鬆,很顯然的國軍高層並未意識到現代的突擊步槍重量及長度皆已減輕許多,已不再需要用這種方法持槍警戒!
由新聞照片可知,日本自衛隊早已揚棄這種持槍方式!!

日軍

Casey Chao回應臉書留言:

要讓民眾覺得安全,鐵路警察穿好防彈衣巡邏就可以了,何苦花更多資源玩這種爛戲?

如果是收到情報,高調只會把靈活的攻擊者逼往別的目標,或是把誓死的攻擊者逼來身邊,個人不覺得這是好選擇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國軍470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132

筆者於民國66年在步兵學校實施分科教育時,同學們建議業管單位,為因應M16步槍之換裝,口徑、尺吋、長短、火力皆不同,因此「衛哨及戰鬥持槍」應比照「美軍」及「韓軍」步兵之「戰鬥持槍」方式,結合「人體工學」當遇到緊急狀況可以「由左至右180度快速用槍,非用槍時機時則槍口朝上,以利同僚安全」。

承辦單位當時的回答為:「因為中共如此用槍,所以我們不能也不便如此用槍!」

當時只聽台下同學們說道:「那中共每天吃三餐,我們是不是也就不要吃了?」

另一位同學則戲謔性的答到「莒光日電視教學你沒看?中共都是吃樹根、樹皮的」....

因此現在的戰鬥用槍方式是38式步槍時代的用槍方式。


延伸閱讀:
Casey Chao:Casey Chao:一個合理的演習,很難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366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