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      

名家論壇》黃創夏/那一天,我駕著IDF飛過廈門‧‧‧


文/黃創夏   2016.04.08


發動機發出震耳聲響,機身充滿馬力往前衝刺,「拉起機頭!」教官一聲令下,我就一飛衝天了,教官叫我看著儀表板,告訴我說已經通過海峽中線了‧‧‧

享受著天際遨遊之際,教官急著要我快轉彎,但第一次駕馭IDF的我,手忙腳亂,戰機直直往前飛,沒多久,教官笑了出來說「你已經飛到廈門上空了」。

「我可以投彈嗎?」我笑著問教官,想著賞蠻橫老共炸彈的快感,教官臉色一沉說「戰情室並沒有指令,快返頭!」但我已經飛到不知東西南北了,飛不回清泉崗基地,只好在教官的指引之下,轉飛新竹基地。

到了新竹基地上空,望著戰鬥機快速往地面衝去,我又慌了,教官忙著從旁猛下指令,我終於安全著陸,只不過是把跑道上的指示燈撞壞了好幾個‧‧‧

走下駕駛艙,好多人為我鼓掌,教官笑著說「第一次飛行就有這樣成績,不錯啦」,然後,另一個死老百姓又上機飛行。

當然,我們並不是真正去開IDF戰機,這是參加某次中華民國航太科技成果展時,有一個公開展覽項目是體驗IDF的「模擬飛行」,我只是在模擬艙裡面想像自己飛上青天、遨遊天際,讓我驚豔的是,眼前的模擬畫面並不是單調的電腦畫面,而是貼近真實地貌的3D即時地形,這套系統,不必美軍提供,也不需要向美國高價購買,完全是台灣完全自製。

今天,我要分享「你不知道的台灣之光」的故事。

這裡附上一張照片,這裡是漢翔的十一號廠棚,當年的IDF就是在此打造。許多人都以為台灣「國機國造,自主研發」只是三十幾年前的歷史故事,沒想到在政府不聞不問之後,數千個台灣產業的無名英雄,自己走出一片天。

許多人都以為當年政府高層內鬥,還有臭不可聞的軍火採購黑幕之下,台灣的IDF真的像政客所說「 I  don’t  fly」,其實大謬不然,當年政府停產IDF,高價買了美國的F-16和法國的幻象2000,如今,幻象2000已經封存,而F-16已老邁,在3大戰機當中,只有IDF妥善率最高,失事率最少!

不但如此,絕對不要小看台灣的智慧!光是造新戰機的時程就創世界紀錄,全世界打造新戰機至少需要十二年,當年台灣將士用命,只用八年就從無到有,創造出IDF戰機,而且還在美國限制動力之下,變更飛機的進氣設計,創造出全球獨步的飛機進氣口匿蹤科技,如今美國新一代戰機F-22和F-35與歐盟主力戰機飆風的進氣口匿蹤,就是向台灣學習的。

可惜,在政府缺乏遠見和內鬥與不能說的軍火採購黑幕下,台灣停止了航太發展,韓國人挖了幾個人過去,也山寨了IDF,打造出韓國的「緯國號」,還參加世界航展,甚至曾飛到高雄小港機場來耀武揚威,更讓人氣到吐血的是,台灣高層還有許多「韓國買辦」,一直暗地裡阻擾「國機國造,自主研發」,鼓吹台灣的下一代「高教機」,直接買韓國山寨IDF的T-50!

這真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其實被韓國挖走只有17個人啦,大多數的人都還堅守崗位,只不過是30年以來政府從來沒把當年打造IDF的6000個無名英雄放在眼裡,他們有的留在航發與漢翔自力更生,有的流落民間自謀生存‧‧‧

如今,沒有政府和政客的干擾之下,漢翔與航發已經轉型,除了維修軍機外,漢翔已經投入民航機產業近二十年,目前有四百多位工程師,5000位航太工業的資深技術人員。

目前漢翔領頭的「台灣航太聯盟」已經是全球包括波音、空巴、龐巴迪航太、賽考斯基十三家飛機製造商夥伴,漢翔連續五年取得波音頒給的最優良廠商,也獲頒空中巴士去年最優廠商獎,更是日本首架自製三菱區間噴射客機MRJ唯一一家非日商的供應商,所有的複合材料,台灣製造。

在地球上,只要是天上飛的飛機,90%都有台灣製造的航太科技零件,美國總統的「陸戰隊一號」座機S-92直升機的機頭、駕駛艙和駕駛儀表板‧‧‧台灣製造!

前一陣子,我有機會進入這個絕密重地,至今仍然熱血澎湃;特別是看到那個高懸的國旗下,波音、Air Bus‧‧‧的關鍵零組件正在緊鑼密鼓,熱淚盈眶‧‧‧

在此,特別分享不涉及機密的一張照片,這裡是漢翔的十一號廠棚,當年的IDF就是在此打造,而漢翔這樣的廠棚,有20幾座,誰說台灣人不行!

在此,特別向台灣航太科技的無名英雄們致敬!

然而,他們年華老去,都已經五、六十歲了,所以才要國機國造,自主研發,傳承經驗給下一代,更是當務之急!

我不禁悲從中來,想到雖然馬英九和蔡英文都說支持「國機國造」,但還是有許多「韓國買辦」在幕後阻擾,不知道是不信任台灣的能力,還是有不為人知的軍購黑幕在角力,台灣的航太科技,陰霾重重。

因此,我又特別要求主辦單位一定要帶我們去伍克振將軍雕像前致敬,在台中漢翔,只要有一架改良後的國產「IDF戰機」於生產線上組合完畢後;全體工作人員除了按照技令規定,作最後的檢視、清潔然後接上牽引機車,最後才緩緩地將這架嶄新的空軍生力軍,拖到廠外的停機坪交由試飛組人員去試飛驗收。

這時,才是最後的「驗收」;甫出廠區大門時,「IDF經國號」迎面而來的是一尊豎立在門口的試飛官銅像;『敬禮』,在生產主管一聲令下,飛機與所有工作人員均肅立在銅像的跟前,讓殉身於經國號的試飛官伍克振少將遺照默默的檢視‧‧‧

那是國人自製經國號克服萬難之後,到了一九九一年,IDF戰機在經過由簡漸繁,反覆測試後航空工程師們似乎察覺到一個潛在的大問題:新戰機在高速航行時,有時會呈現出海豚跳﹝即俯仰﹞的不穩定狀態,非常不穩定。

真正原因為何?經多方討論後決定、大家都同意飛機必須在空中實況測試才能作最正確判讀與解析。於是英勇的試飛官伍克振上校不畏危險,毅然扛起這趟充滿挑戰性的任務。

在一九九一年七月十二日那天,他登上編號78-0002 的IDF二號原型機;在由高速的 F-104戰鬥機滿載監測儀器、扮演觀測機陪同下,一起飛到了台中外海,然後逐漸加速‧‧‧

果然飛機在剛穿過音速之後開始呈現不規則豚躍般跳抖,但他依然冷靜沉著的操縱飛機,試圖爭取多點時間讓一旁的觀測機可記錄各式真實數據,俾利未來的生產改善之道!

後來飛機卻抖動地幾乎接近失控的態勢‧‧‧連在觀測機上的夥伴都呼叫他立刻棄機逃生,但伍克振卻一直努力想保全這架珍貴的實驗機,更要想辦法取得更多的參數,以利進行改善。

直撐到飛機尾翼折斷完全失控時才見伍克振啟動逃生裝置!

當他拉下彈射把柄時,飛機已呈猛烈的下墬狀態,在時機上已根本錯過跳傘逃生的時機了,當傘繩在空中強力亂流下呈不規則狀拉,拉開瞬間猛力地甩中他的身體,導致其體內的五臟六腑當場被凌空擊碎!

隨後垂掛在降落傘下是具了無氣息的身軀,最後遺體乃被下方正在作業中的漁船打撈起來。

這一次的犧牲,是終於拿到最寶貴的參數,解決了「豚躍」的問題,IDF經國號,終於成功了。

可是,伍克振卻只是默默地站在漢翔,政府也沒讓他入祀忠烈祠。

我也只有專程找機會,親自向他致敬!

唉,台灣永遠有數不完的「岳飛」,但是「宋高宗」和「秦檜」也不少,如今還有「韓國買辦」蠢蠢欲動,大悲無言‧‧‧。

IDF1

延伸閱讀:
臺灣下一階段軍事現代化計劃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355
九一年國防預算陸軍大買家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547
國軍人力資源轉型/戰略轉型太快 軍官戰精教育追不上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