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  

OOO 我曾跟孫肇宜營長說:連上的新兵真的很怕看到日落黃昏,那種無法承受的體能負擔以及無窮無盡的恐懼,新兵快要活不下去,真的太沈重了。
多年之後還是要再次感謝他,當年大力整頓老兵欺負新兵的不正常風氣,將部隊導向正確的方向,真心的感謝。


外島.金門.草綠服 好的長官是弟兄們的福氣..關懷弟兄的心理是部隊順利運作的基礎..感謝您及孫營長..

孫肇宜
連結網址文中"老兵欺負新兵案例(1)",應該就是OOO先生"的當年往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5082013
訊息  

老兵欺負新兵2


老兵欺負新兵案例(1)

筆者於民國79年任職金門金東師營長時,在多次不記名的問卷調查中,均發現營上所屬第梯次的老兵,集體且持續性的欺負新兵,而該連隊幹部的回報則是『查無實據』……

因此在某日深夜,筆者攜帶錄音機並率同傳令、駕駛兩員,摸黑潛入該連隊士兵寢室內藏匿後,於凌晨一點半左右,『親眼目睹』該梯次兩員『老兵』於下衛兵後,叫醒寢室內之全體的新進弟兄罰站、精神訓話,並開口要吃、要喝、要錢等等惡行!
翌日,該批老兵跪在筆者營部辦公室門口『嚎啕大哭』,請求不要送軍法。


筆者任職營長初期,上級之『師長』於開會時,要各營級幹部『即席口頭報告』老兵欺負新兵之數據,而當筆者將問卷調查數據提出後,當場遭該長官『申斥』並告知全場幹部『此乃誇大問題也』!然而,三個月後卻又要筆者在公開的會議中,『教導』全體的營旅級幹部如何『遏止』老兵欺負新兵。原因無他,只因防區的調查報告中,證實了筆者營上『老兵欺負新兵』的比例最低。

2000年 十二月 22日 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