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婚禮  

火箭兵的這場集體婚禮,有沒有震撼到你?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曹四春、閔定磊

發布:2017-09-25

禮服、婚紗、誓言;軍旗、軍歌、祝福……9月19日,火箭軍某部第四屆大型戶外“愛在軍營•我愛火箭兵”集體婚禮如約舉行,在這個最懂得愛情、最適合說“我愛你”的地方,11對新人以軍營獨有的婚禮儀式,攜手步入幸福的婚姻殿堂,在火箭軍軍旗下許下忠貞誓言,開啟了新的人生旅程。

11對新人中,有的來自基層一線,有的來自機關部門,他們或因執行任務衝突,或因工作崗位需要,一直沒來得及辦上一場婚禮。
該部黨委領導急官兵之所急,想官兵之所想,要求“不僅僅給予表揚讚賞,還要為這些以強軍事業為重的情侶們舉辦一場別樣的集體婚禮”。
集體婚禮  
見證幸福的開始。

為此,該部政治工作部在總結前3屆經驗成效的基礎上,增加了濃厚的軍營特色和人文氣息,精心設置了“真情永恆、攜手幸福路、婚禮慶典、愛的留念”4大板塊16個創意環節,並為新郎新娘製作了精美的結婚紀念品,讓愛的誓言更加獨特,為熱愛生活、忠於愛情、矢志強軍的新婚夫婦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婚慶典禮上,新人們一起遊戲互動,增進夫妻間的默契。上午10時18分,新人們開始互贈信物。新郎陳宸(83分隊指導員)握住新娘夏明月(50分隊排長)的手深情地說:“'919',歷經28年的這場人生大考,今天我終於落編了!”“這個別樣的婚禮讓你我一生難忘,願我們的愛情事業自此比翼齊飛。”“忠誠於黨、愛崗敬業的男兒最值得愛。在軍營裡、在戰車旁、在改革落地前,這樣特別的
婚禮備受感動,終生難忘。”11對新人十指相扣,深情相約:只要心心相印,攜手築夢可期;只要相親相愛,千難萬難都不難。

集體婚禮  
新郎親手為新娘掛上軍功章。

軍功章是軍人最珍貴的勳章,是軍人保家衛國的驕傲與榮光。婚禮現場,11位新郎親手為新娘掛上軍功章是婚禮的一個重要環節。參謀部戰士王飛,入伍9年,一直默默堅守自己的崗位,前不久因在朱日和參加建軍90週年大閱兵推遲婚期,當他為妻子戴上閃亮的勳章時,妻子石萍萍眼中滿含熱淚。 “既然我成了一名軍嫂,就會盡心做好,你放心,未來我們風雨同舟。”據統計,這次參加婚禮的12名官兵,人人都是各自崗位的佼佼者。

“現在的部隊領導真是處處為兵著想,兒子、兒媳真是趕上了好時候!”看到自己的孩子衣著禮服閃亮登場,排長史紹偉的母親耿立香激動得熱淚不止。
婚禮過後,觀眾席上氣氛熱烈不減。

集體婚禮
共植“愛情樹”。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婚典之後,11對新人在軍營的“連理林”種下屬於他們的“愛情樹”。手持鐵鍬和鏟子,新人們不遺餘力地將小樹種進了特定的區域。 11棵標示有新人名字的樹苗被植入土中,就如同新人播撒下愛的種子,經過細心培育,讓“愛”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集體婚禮
部隊領導(官階:大校)為新人證婚。

緣分的天空下,軍旗獵獵、戰車雄雄、快門聲聲。自此,11對新人開啟了人生的幸福航程,愛情誓言迎著改革強軍的步伐比翼雙飛邁向新征程。據該部黃長平政委介紹,自2014年舉辦集體婚禮以來,該部先後有44對新人在親屬和全體官兵的見證下喜結連理,官兵反響強烈。

集體婚禮  

集體婚禮   

集體婚禮  

集體婚禮

集體婚禮

集體婚禮  

集體婚禮  

集體婚禮

集體婚禮

集體婚禮    

 

集體婚禮  

集體婚禮  

集體婚禮  

本文出處:http://www.81.cn/depb/2017-09/25/content_776746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