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糧  

美軍的人道救援口糧,在《殺戮世代》裡面也可以看到,他們就是提供這種口糧給伊拉克民眾。

網友

盡拿美軍一線部隊的口糧來比真的會有一種等級不同的感覺。(也會氣死人) 

有人看了不服氣,說是有進步了,所以就該鼓掌,不能說不好。 

也有其他人也許是基於愛鄉愛土愛國,所以認為美國少爺兵吃的不該拿來比。 

觀點都很多。

這裡拿出來的,是美國作為人道救援用的口糧,一般來說都是減量的,美軍自己不會用,除非一般的MRE吃光了以後,才會拆開來吃。換句話說,HDR是美軍提供給難民、災民,甚至是戰火中的老百姓吃的,假如在白人的眼中,這些難民、災民或老百姓都能夠吃到這樣的口糧(還很可能比被接濟的難民、災民或老百姓過去日常吃得都還要好),為什麼台灣就不行?讓自己的子弟兵吃這樣,你不會覺得很寒酸嗎?

也許大家的作戰或其他觀念的不同,因此對於吃這一塊的要求也會不同。

但還是要多了解,而不是為袒護而袒護,如此才可能讓主事者能夠進步。口糧 

國軍C型口糧,最近被很多人說很好吃,不需要花錢改良。20年前我參加救國團活動也吃過。好吃跟是否符合作戰需求是兩回事。

上文引用「臉書網友的PO文,特此致謝!

殺戮世代  

軍用口糧被嫌難吃 推新款附「能量飲料」
https://youtu.be/9VVh_MFRYN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野戰口糧」被嫌難吃 軍方推新款增「能量飲料」
https://youtu.be/KaU2XKd4Si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口糧 
新版野戰口糧(試製品)。記者程嘉文/攝影

國軍新版野戰口糧 新增能量飲料

2017-12-20聯合報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107年度國防預算,國軍新版的野戰口糧,也首度亮相。國防部官員說,明年開始就會量產,逐漸取代現在的口糧。

國軍的C式口糧(個人野戰口糧)是以餅乾為主,包括餅乾14片、麥片2包、三合一咖啡粉1包、豬肉乾1包、草莓果醬1包與薑糖4粒。不過許多官兵對口糧的口碑並不甚佳,而且在野外不一定有熱水,咖啡粉、麥片也未必能適用。在許多外島據點,甚至把口糧餅乾當成食材,由伙房經過油炸等料理之後當成點心。

新款的C型口糧,最大特色是取消了需要沖泡的咖啡粉與麥片,另外為儘速提供官兵能量,新加上馬拉松跑者常使用的能量飲品。餅乾改為兩片一小包,另外還有牛肉乾、果乾、果仁、軟糖、巧克力醬等。

官員指出,今年10月的陸軍「長青」操演,就已經將新式口糧發放給參加演習的工兵試吃,預計明年之後將投入生產,逐漸取代現款的野戰口糧。

口糧
立委呂玉玲手拿新版口糧。記者程嘉文/攝影

延伸閱讀:

Allen Lin,Casey Chao:國軍的野戰口糧正餐不搞好,卻來搞這零食?

影評:殺戮世代(GENERATION K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