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大陸一群軍校畢業生坐高鐵被乘客逼讓座位。圖片來源/搜狐


陸軍校生坐高鐵被逼讓座 網友嘆「軍人無尊嚴」

2018-01-25 聯合新聞網

大陸媒體報導,近來網路上流傳一照片,照片中一群剛從軍校畢業的學生共同乘坐在一列高鐵上,由於人數眾多,這群軍人坐滿了整節車廂,隨後其他買了站票的民眾卻紛紛起鬨,指責軍人應該讓座給他們,消息一出後,引發大陸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這群軍校畢業生根本沒有必要讓座。

軍人就應該讓座給民眾嗎?近來大陸微博上出現一組照片,照片中一群身穿墨綠色制服、頭戴毛帽的軍校畢業生,手邊提著行李站在高鐵列車上。報導指出,當時這群軍校學生原本都買了坐票坐在位子上,但之後高鐵上其他民眾卻開始出現「為什麼當兵的不讓座?」、「你以為當兵的會像電視劇中演的那樣給你讓座?好人沒有那麼多!」等語,逼迫軍人讓座。

不久一位軍人則說道:「我們都站起來吧!,把座位讓給別人。」示意其他人讓座,之後這群軍校畢業生個個提著行李,站在列車上繼續交談,似乎並未因為民眾的言語而影響心情。

然而照片上傳到網路後,卻引起大陸網友討論,不少網友認為即使對方是軍人也沒有必要讓座給民眾,並批評當時車上乘客的行為根本如同巨嬰一般,紛紛表示軍人尊嚴被踐踏,「當兵的也是買了票的,憑什麼要求別人讓座?想坐著買飛機票去啊!」、「根本是道德綁架」、「應該是我們給子弟兵讓座,怎麼本末倒置了?」、「一個國家的軍人都得不到尊重,那國家也就沒希望了」。

https://youtu.be/Cp3y_nErxK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軍校生坐高鐵被乘客逼讓座 網友怒斥:踐踏軍人尊嚴

2018年01月25日 ETtoday新聞雲

軍人應該讓位給民眾嗎?近日微博上流傳一組照片,一群剛從軍校畢業的學生登上開往營區的高鐵,由於人數眾多,幾乎坐滿了整節車廂,沒想到有買不到坐票的乘客抱怨,「為什麼當兵的不讓座?」消息傳開後引發不少網友討論,多數人都認為這群軍校畢業生根本沒有必要讓座。

綜合陸媒報導,當時這群身穿墨綠色制服、頭戴毛帽的軍校畢業生,幾乎坐滿了整個車廂。沒想到列車開始行駛後,同車的乘客竟然開始發起牢騷,「為什麼當兵的不給我們讓座?」人群中甚至還有酸言酸語,「你以為當兵的會像電視劇中演的那樣給你讓座?好人沒有那麼多!」逼迫軍人讓座。

過沒多久,一位軍人起身並表示,「我們都站起來吧!把座位讓給別人」,示意其他人讓座,之後這群軍校畢業生紛紛拿著行李站了起來,把大包行李全放在地上,站在列車上繼續交談,似乎沒有因為民眾的言語而影響心情。

消息傳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都認為即使對方是軍人,也沒有必要讓座,怒斥這些乘客的行為根本如同「巨嬰」般,讓軍人尊嚴被踐踏了,「當兵的也是買了票的,憑什麼要求別人讓座?想坐著買飛機票去啊!」、「道德綁架真噁心」、「 難道那些人不知道什麼叫軍人優先嗎?國家有難你上還是軍人先上?!」、「自己買不到坐票,要坐著的人讓,臉怎麼那麼大 」、「有些群眾被慣壞了」。

延伸閱讀:
軍人優先 ,憑甚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