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圖為解放軍空降兵訓練

解放軍空降兵展示新技能,空中開槍大難題,如今得到妥善解決

2018-08-21 軍情堡

眾所周知,空降兵一直以來都是精銳部隊,甚至可以說空降兵就是半個特種兵。在如今的環境下因為各國的機械化摩托化水平不斷提高,已經很難有空間進行大規模的空降作戰了。空降作戰需要將空降部隊投送到敵人防線或者陣地附近進行突襲。而空降部隊在投送後也需要大約15分鐘時間進行收攏,同時運輸機在如今的環境下很難有機會在防空火力網中找到機會突入,而且一個團的傘降部隊就需要數量眾多的運輸機。如此的環境下小規模的傘降和機動投送作戰成為了現在傘兵的主流。

photo
圖為訓練中的空降兵

之前中國和俄羅斯傘兵交流比賽的時候中國傘兵部隊以跳傘後11分30秒收攏部隊形成戰鬥力被俄羅斯傘兵部隊10分45秒的成績力壓一頭。中國傘兵部隊在總結經驗後第二次比拼就採用人裝一起投送這樣的高技術難度、高風險的投送方式,使得中國傘降部隊在10分30秒內收攏形成戰鬥力。而這樣的速度在國際上也是少有的成績,因為傘兵在空降過程中受風力和跳傘時機不同的影響,一架運輸機上跳下來的傘兵會分別降落到一個很大的區域中,如何減少部隊收攏時間就成為了實戰中必須要考慮的問題。

photo
兩圖為空降兵對地面火力壓制的報導截圖

近日,央視也曝光了一些新的傘兵訓練科目畫面。其中有傘兵在傘降的過程中攜帶輕武器對地壓制性設計的畫面。其實傘降部隊在傘降過程中對地壓制射擊由來已久。不過由於傘降過程中受天氣和風的影響,射擊效果不敢保證。加上與地面有依託射擊相比,人飄在空中,開火產生的後坐力會讓傘降人員無法擁有足夠的射擊精度。
不過這也好過在空中頂著敵人的防空火力什麼都不做,能夠讓空降兵有著足夠多的空中火力壓制經驗也能更好的讓士兵貼近實戰進行訓練,免得到了實戰中傘兵空降遇到敵人地面防空火力時不知所措,被動受到攻擊而無法反擊。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PP3L9ES0521DKF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