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圖 / 聯合報


黃河

知名作家、海軍備役上校,曾任艦長。

2018/10/23

近來有多位朋友來電,說明明是一件大弊案,嫌疑犯卻成功地將焦點轉向軍火掮客互鬥,以及爆料人試圖破壞IDS。
是否為軍火掮客互鬥,前文我已做了說明,今日再補充一段。

《反抺黑》乙文我曾提及,去年11月陸戰隊標案,開標後某廠商以一模一樣的投標內容,便宜了一千多萬元,最後卻被判定「不決標」(請注意「不決標」和「流標」、「廢標」的差異)。
許多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有的打電話,有的直接問我:贏的廠商為何不提告?
這些人當中有一位是我老婆。
我老婆處理過許多標案,她的懷疑可說是專家之言。
怎麼可能一個符合開標作業程序,且已經打開標單,知道廠商出價,有了輸贏結果的時候,承辦單位卻突然以某個理由判定:不決標。
這問題,我只用一句話回答:他敢提告,就永遠不要做海軍的生意。
國防產業這個圈子,管他是掮客或廠商,或許他們彼此會殺成一團,或私下寄黑函,但沒人會傻到公然出面爆料。
公然爆料鐵定會重重傷害未來的潛在利益。
因而說我是為了「利」,這是不了解這一行的潛規則。

接著要談,到底誰是IDS的破壞者?

國艦國造成功的條件

國艦國造若想成功,因素繁多,但關鍵只有三個:
一、 輸出許可。
二、 技術。
三、 專案管理。

請問今年初才發生的獵雷艦弊案,問題出在哪一環?

慶富擁有載台與戰系的輸出許可。
慶富擁有國際一流廠商的技協。
它的問題當然是出在專案管理。

專案管理的核心在人。
人要有經驗,而且不可有私心。
若沒經驗,損害有限,因為經驗可以靠努力慢慢補足。
可是,如果有私心呢?
慶富的問題,不就出在造船廠老闆有私心?

接著看IDS。
首先談輸出許可。

我的爆料會影響輸出許可的獲得嗎?
如果台船私下獲得德國某裝備的輸出許可,經由我的爆料,中共施壓,德國因而取消──傳到國際,是有可能。
因為國際大廠會想:台灣保密那麼差,誰還敢和你們合作?

可是,如今GL在國際敲鑼打鼓,明白表示在協助中華民國海軍設計新潛艦,一年多了,北京為何沒有對英國施壓?

一種可能是他們沒有注意到這消息。
以中共對網路的監控程度,以及他們對IDS的關切程度,這種可能的機率有多高?

第二種可能是中共注意到了GL,暗地調查,發現是一群門外漢。
這時如果你是中共,會如何處理?
向英國施壓,取消GL的輸出許可?
暗暗偷笑,不採取任何行動?
事情發展至今,我認為中共反而會對我不滿,因為我破壞了一件「足以讓他們暗暗偷笑」的蠢事。

我的爆料,可能對輸出許可造成什麼影響呢?
一、 承辦單位會更加謹慎,透過駐外單位驗證輸出許可的真偽。
二、 降低國際掮客取得「偽造」、「無效」輸出許可的企圖。

除了上述兩點,還有其他嗎?
會給輸出許可的,就會給;不會給的,就不會。
和我爆不爆料,有何關係?

技術

技術的關鍵也在輸出許可。
同樣的,我的爆料會加強承辦單位對人員的資格查證。
如此一來,門外漢敢來嗎?
這對IDS是好或壞呢?

專案管理

針對IDS,不管台船或海軍,經驗都不足。
不過,經驗是次要的。
重點在人。
獵雷艦採購,問題出在造船廠的老闆有私心。
IDS,海軍的老闆有沒有私心?
造船廠出問題,海軍還可監督,因為出錢的是大爺。
但假如海軍出問題,誰來監督?

IDS才起步,專案管理就出現如此嚴重的問題。假如我們全都視而不見,讓問題繼續在IDS的根部醞釀、發酵,未來的嚴重性,會不遠遠超過獵雷艦採購案?
別忘了:
獵雷艦購案為三百餘億,IDS全案必定在三千億以上。
獵雷艦的問題在造船廠老闆,IDS的問題在出錢的爺──海軍老闆。

我的爆料對「輸出許可」、「技術」皆沒影響,反而能肅清「專案管理」的不良分子,這對IDS是破壞或幫助?

這社會出了什麼問題?

記得兩年前小白事件嗎?
陸戰隊吊死一隻狗,全民憤慨不已,海軍司令黃曙光立刻公開道歉。
這次爆料和死了一隻狗相比,孰輕孰重?兩者的嚴重性差了多少?
為什麼如今報紙、電視、叩應節目……,全不追這問題?

當然,可能他們認為我是軍火掮客,想利用他們鬥倒我的對手。
可是,麻煩媒體朋友再想一想以下這現象:
往日不管誰出面攻擊海軍,也不管講什麼,多半被海軍袍澤視為過街鼠。
今天我跳出來,網路聲援我的海軍袍澤數不勝數。
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兩個人和大家的意見不同。
一是我的學長,出身潛艦,勸我不要再爆料,因為這對海軍的傷害很大。
二是我的學弟,也出身潛艦,遠從北京打電話給我,苦口婆心勸我「放下」。

他們都和我有一定的交情,否則不會打電話給我。即使如此,很抱歉,除了您兩位,其他人都鼓勵我,要我堅持下去。
我慎重考慮了一夜,決定堅持下去。

以下是我的公開呼籲:

一、即刻啟動司法調查

我已經公開、具名檢舉海軍司令黃曙光。
他至少觸犯瀆職、圖利,以及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
這些都是刑法,不是民法。
民法要有檢舉人。
刑法是公訴罪,有證據就應辦。
我先前六篇文章,提供的證據還不夠嗎?

二、取消嫌疑人國會「單方」發言權

本週四,立法院將召開IDS機密會議。據稱,從不赴立法院備詢的「軍種司令」,黃曙光打破慣例,將親自帶隊向委員報告。
黃司令是嫌疑人,適合在國會單方發言嗎?
果真犯罪,為了脫罪,他會如何奮力一搏?
現場除了委員,哪個專家能識別真假?
這就像吵架的雙方,法官只聽一方言辭就能判案?
我誠懇建議,司法調查確定無罪以前,不宜讓嫌疑人到立法院「單方」發言。

三、海軍同仁不要協助「消滅證據」

我的爆料讓某些人非常緊張,因而最近他們不停密謀、奔走,除了全面對我抹黑,還努力消滅證據。
海軍還在職的學弟們,請你們仔細看看我的文章,用客觀的態度想一想:誰對誰錯?
如果我錯,未來必會受到法律制裁。
如果我對呢?
千萬不要因為壓力而協助嫌疑人「消滅證據」。
反而要盡快、偷偷地留一份備檔,以免將來無法自保。
萬一無法自保,下獄是次要的,可憐的是退休俸一毛都領不到!
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錯誤,讓你付出代價?

最後談談普悠瑪翻覆意外,讓我感慨萬千。

據媒體報導,那班列車從出發時就有問題,一路到宜蘭站都慢點,內部系統罕見地連發兩封簡訊警示。
可是,誰把警示當真?
你不當真,若真有問題,後果誰收拾?

再看IDS,我何只發兩封簡訊?
整整六篇文章,上萬字說明,指名道姓,為何沒人把它當真?
真要等七、八年後,IDS預算追加了又追加、時程延後了再延後,造出的潛艦不符海軍作戰所需,屆時再有人說:黃征輝當年早就警示過了──又有何用?

時間永遠無法回頭。
發生的悲劇永遠無法挽回。

原文出處:
http://yellowriver69.blogspot.com/2018/10/blog-post_23.html

延伸閱讀:

黃河:潛艦國造(一)絕對機密?(二)真假技術團隊(三)影武者
 

黃河:回應台船新聞稿

黃河:回應海軍司令部 

黃河:反抺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