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欲打造「超級戰士」!五角大樓投資外骨骼研究

2018-12-01 北京新浪網

美國國防部11月29日和美國軍工巨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簽訂一份研究外骨骼技術、金額為690萬美元(約合4792萬元人民幣)的合同,以打造新一代「超級戰士」。

【困境】

洛—馬公司說,從五角大樓內蒂克士兵裝備研發中心獲得研發外骨骼技術的合同,合同期為兩年。

按照路透社的說法,五角大樓研發這一技術的初衷顯而易見。現階段,士兵作戰時需要穿戴防彈衣、夜視眼鏡並攜帶先進無線設備等裝置,總重量可達40至64公斤,不得不負重前行,而裝備重量的建議極限為23公斤。

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技術和國家安全項目主管保羅·沙雷說,這種狀態意味著士兵即便出現在戰場上,也「十分疲憊」。

沙雷參與一系列關於外骨骼和其他先進軍事裝置的研究。在他看來,步兵部隊所面臨的主要挑戰是「負重過多」。

這種情況下,把外骨骼技術應用於作戰的理念應運而生。

【突破】

外骨骼技術可以增強人體行動能力、減輕負重,通常由金屬或碳纖維等材料製成,最初旨在幫助患有多發性硬化症、嚴重關節炎等疾病的群體克服行動困難。

美國「外骨骼報告」網站報導,外骨骼裝置由外骨骼衣褲、感測器、小型電動機、電池和人工智慧等裝置組成,可以覆蓋全身或僅穿戴在身體某一部位,如腳踝、臀部。

洛—馬公司說,外骨骼裝置能支持、提升腿部體能,如多次或連續跪蹲、爬行、走長路、負重行走、上下山;還可以輔助握持工具或設備。

洛—馬公司導彈和火力控制部門外骨骼技術經理基思·馬克斯韋爾說,穿戴外骨骼裝置的試驗者顯現更持久耐力。「這一技術可以讓人保持戰鬥力,不耗盡體力。」

馬克斯韋爾說,預計每個外骨骼裝置費用為數以萬計美元。

原文出處:http://war.163.com/18/1201/09/E1UBTF7C000181KT.html

★ ★ ★ ★ 

1.jpg

美陸軍展示最新下肢外骨骼系統 電池近3公斤

2018-12-04 環球網

據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發布的照片​​顯示,2018年12月,美國陸軍開始測試其最新的下肢外骨骼系統,這將讓士兵可以攜帶更多裝備行走更遠距離。該設備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被稱為Onyx系統,和其他外骨骼原型不同,該系統不會讓士兵產生疲勞。該系統可以自動識別地形,當士兵在平地上行走,則自動外骨骼,但如果開始下坡或者爬坡時,外骨骼將幫助人承載重量。該系統重量6.4千克,攜帶一個2.7千克的電池,可以持續工作8小時。

2.jpg

3.jpg

4.jpg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為美國特種部隊之一的海豹突擊隊打造了FortisExoskeleton,即媒體上常常提及的“外骨骼”。這副不需要動力支撐的“鋼筋鐵骨”主要用於幫助工作人員舉起沉重的裝備,例如各種工具,或者槍械武器。

5.jpg

它經過精密的計算和符合人體工程力學的設計,可以在保證靈活性的前提下,將操作者身上所背負、舉起的重量轉移、分散到地面上,令操作者節省體力,避免肌肉拉傷等傷害。經測試,它至少可以消化約16公斤的重量。圖為“外骨骼”。

6.jpg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為美軍海豹突擊隊打造的FortisExoskeleton外骨骼。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此前曝光的美軍外骨骼單兵輔助設備試驗照。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29.jpg

電影《明日邊緣》里阿湯哥身穿外骨骼作戰。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原文出處: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298210.html#p=E261B67K4T8E0001NOS

★ ★ ★ ★ 

photo.jpg
測試人員裝備ONYX外骨骼系統進行測試。

打造“機器人化”銀河戰隊!美軍測試新外骨骼系統 可負重20公斤行軍

2018-12-18参考消息網 (北京) 

西班牙《消息報》網站12月9日報導稱,美國國防部的計劃是將武裝部隊打造成一支能輕鬆應對未來威脅的“銀河戰隊”。美國正在研發激光炮和能利用航空母艦起飛的無人戰機等先進武器,其最新倡議是對軍隊進行“機器人化”改造。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稱,一支選定部隊的士兵們將於12月開始試用一款名為ONYX的外骨骼系統。這種外骨骼系統利用人工智能技術來提升每位士兵的力量和能力。

根據協議,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將在兩年內擔任唯一供應商。該公司承諾將利用武裝部隊士兵的演習數據來改進ONYX的組件。

美國《陸軍時報》網站稱,美國陸軍第10山地師將成為首批測試ONYX外骨骼性能的部隊。測試目的是檢驗當士兵在極度艱苦的自然環境中作戰時——無論是攜帶重物還是供應大口徑(重型)彈藥,ONYX外骨骼在防止士兵受傷和緩解疲勞方面的能力。

多年來,美國內蒂克士兵裝備研發中心(NSRDEC)一直在嚐試將這種“力量倍增器”裝備運用到在不同環境中作戰的美軍部隊身上,但直到現在NSRDEC才相信有望通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的這種外骨骼系統使之成為現實。

在接下來的6個月中,美軍士兵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工程師將共同測試這種裝備,尋找問題並提出改進意見。值得一提的是,這並不是第10山地師官兵在這段時間中需要測試的唯一新技術,他們還將測試由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項目局(DARPA)研發的“騾子”貨運機器人。

ONYX外骨骼之所以能取得進展,還要歸功於此前的“人類負重外骨骼”(HULC)項目。HULC項目後被B-Temia公司應用於醫學領域,用於幫助四肢嚴重受損的病人。

打造未來ONYX外骨骼軍隊的關鍵在於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能否研發出“加固型”版本。在國防領域中,“加固型”特指能適應惡劣戰區環境的民用產品版本。在這種環境中,必須保證物資能從雪地運送至沙漠,甚至是水中。

美國國防部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稱,ONYX外骨骼可以讓攜帶20公斤重背包的士兵在坡度達到15度的斜坡上連續行軍數小時,士兵只會感受到些許疲勞。ONYX外骨骼最近被《大眾科學》月刊評選為年度100項最佳發明之一。

原文出處:http://war.163.com/18/1218/09/E3A50COT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