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圖爲美軍特種部隊

美將領因特種兵在非洲遇襲事件受罰 缺乏訓練釀大禍

2018-11-15 參考消息

美國《陸軍時報》網站近日報道,美軍已處罰2017年10月尼日爾伏擊事件的6名責任人。那次事件導致4名美國軍人和4名尼日爾軍人喪生,是自1994年索馬里“黑鷹墜落”事件後美軍在非洲大陸單次行動死亡人數最多的事件。

報道援引《紐約時報》來源稱,受處罰的軍人包括空軍少將馬庫斯·希克斯(時任駐非洲特種部隊司令)和遭到伏擊的陸軍特種部隊11人小分隊的2名成員,以及另外3名指揮人員。其中,該小分隊隊長邁克·佩羅澤尼上尉及其副手因執行任務前的策劃和小分隊訓練問題面臨懲戒。

報道稱,佩羅澤尼收到的訓誡函提到了特種部隊小分隊訓練不充分,未能進行事前的任務推演。兩位批准此次任務並負責此次不幸行動的高級軍官未受到懲戒。而希克斯因沒能適當監督下級軍官而受到處罰。

五角大樓5月份提交的一份6300頁的詳細調查報告指出,導致此次伏擊事件的錯誤普遍存在。五角大樓公佈了一份非保密性質的8頁總結報告供公衆參閱。

負責此次調查的前美軍非洲司令部參謀長、陸軍少將羅傑·克勞蒂爾說:“敵人在通戈通戈發動襲擊的直接原因是敵人在那裏實現了戰術突擊,而我們的部隊寡不敵衆,接近以一抵三。”

非洲司令部的調查發現了23個問題。其中的3個問題與參與提交和批准任務文件的地面指揮官有關。

2.jpg
圖爲美軍對非洲國家軍隊進行反恐訓練

調查未提出有關如何懲罰這些指揮官的建議。非洲司令部負責人、海軍陸戰隊上將托馬斯·瓦爾德豪澤今年5月曾經表示,任何紀律處分都要由“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決定”。

一級軍士傑裏邁亞·約翰遜、參謀中士布賴恩·布萊克、軍士戴維·約翰遜和參謀中士達斯廷·賴特在2017年10月4日的致命伏擊中喪生。這支特種部隊小分隊與30名尼日爾軍人當時正從馬裏邊境附近的一個村莊返回,結果遭到幾十名極端分子的伏擊。

小分隊原本是要去尼日爾-馬裏邊境一帶,爲了執行一項任務,抓捕或擊斃“伊斯蘭國”組織在當地的頭目敦敦·謝富。

當情報確定謝富所在位置後,綠色貝雷帽小分隊及其夥伴部隊策劃與美國特種作戰部隊直升機小分隊和尼日爾反恐部隊聯合行動,打入這名激進頭目的營地。因天氣原因,直升機小分隊取消行動,地面小分隊繼續單獨行動。

與敵人交手一個半小時之後,美國第一架戰機才飛抵戰場上空,4名美國軍人在尼日爾通戈通戈村莊附近犧牲。

特戰小分隊在營地未找到謝富,於是前往附近村莊通戈通戈與一位重要的恐怖組織頭目交火。當他們離開村莊時,遭到了與“伊斯蘭國”組織結盟的極端分子的伏擊。據報道,這些極端分子跟蹤聯合小分隊的行動達數小時之久。

調查發現:雖然小分隊獲得授權與重要頭目交火,併爲尼日爾部隊提供建議,但他們未獲授權執行抓捕或擊斃任務。

據報道,通過指揮系統傳遞的作戰文件誤解了任務的性質。特戰小分隊是否清楚他們追捕謝富的意圖,那還需要更高級別的審查。

調查認定遞交文件的指揮員並未故意欺騙。

克勞蒂爾說:“所遞交的文件與此前的(作戰行動概念)相同。所以是倉促所爲,缺少細節關注。並非刻意欺騙,而是缺少細節關注。”

報道稱,自尼日爾伏擊事件以來,非洲司令部進行了若干改革,加強對軍人的保護,包括爲部隊提供裝甲車輛和武裝無人機,縮短了醫療疏散的反應時間。

原文網址:
http://chinanews.sina.com/bg/chnmilitary/intmilitary/cankaoxiaoxi/2018-11-15/doc-ivvsfmem4498357.shtml

延伸閱讀:
大陸軍媒:被尼日武裝分子殲滅的4名美軍特種兵,戰術水平真讓人大跌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