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英國國防部為提振募兵成效,近日推出一系列饒有創意的海報。圖/英國國防部提供

英國募兵出奇制勝 鎖定網路成癮「雪花」新世代

2019-01-05  聯合報 (中央社 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國防部為提振募兵成效,近日推出一系列饒有創意的海報,目標鎖定自戀,且網路和自拍成癮的千禧(2000)世代,或玻璃心不堪一擊的所謂「雪花」(snowflakes)世代。

海報甚至讚許電玩狂熱份子和課堂搞笑王「帶勁兒」、「熱心」。

在設計上,英國國防部引用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知名的吉欽納募兵(Lord Kitchener Wants You)海報。在這一系列經典海報中,時任英國陸軍大臣的吉欽納勛爵以食指指向觀者,下方則書「WANTS YOU」(就要你)兩字。此設計後來獲多國引用。

針對為何以看似不可靠的千禧和雪花世代為重點募兵對象,協助募兵的魏德(Ben Wilde)上校告訴國防部經營的「軍人」(Soldier)雜誌,此世代所具備的技能「可滿足變動戰場的作戰需求」。

他說:「我們這一輩人多缺乏年輕世代的技術。」

除了海報,英國國防部還推出創意募兵影片。

在其中一支影片中,一位父親對兒子熬夜打電玩感到痛心。此時畫面外配音淡定表示:「這就是持久力。別小看它的重要性。」

在另一支影片中,一位超市女性員工遭同事取笑,被貼標籤是「慢吞吞千禧人」,但英國陸軍卻對她的完美主義按讚支持。

不過,英國國防部這番兼具反向操作創意與正能量的用心良苦,卻不是每個人都買單。

在社群媒體上,就有網友質疑,把千禧世代當重點募兵對象似乎犯了戰略上的錯誤:沉迷於電玩、手機的雪花們怎會想從軍呢?

魏德上校倒不在意這類批評。他表示,國防部的新措施已成功提高從軍詢問度,且有興趣從軍者的背景也較往昔多元。

魏德上校指出,招募困難的問題不僅存在於軍隊,也可見於更廣泛的公共部門。傳統的招募渠道已不見得可行,招募單位必須面對社會各階層和族群。

報導指出,英國陸軍上月募兵未能達標,因為價值4億9500萬英鎊(約8億9000萬美元)的線上招募系統出了問題。

https://youtu.be/IbUmPQm0Ww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英國募兵廣告太噁釀反效果 蜘蛛腳險"捅進眼睛"網友直呼:更不想當了
【國際大現場】20180905|三立新聞台 記者 鍾宇皓
https://youtu.be/V8JgHkyBXI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專找「玻璃心」?英國募兵出新招吸引年輕人惹議

2019年1月7日 民視新聞網 廖子良

英國軍方近來推出的一系列招募廣告,瞄準了年輕世代經常受到批評的特質,想要鼓勵他們毅然從軍,實現自我。不過廣告推出後卻引起了不少爭議,不少人批評軍方是在利用年輕人面臨的壓力,而不是認真提供他們機會。

在這系列的招募海豹中,軍方稱呼在找的人是「玻璃心」、「自拍成癮」、「自我旺盛的千禧世代」、「電話殭屍」、還有「重度遊戲玩家」,這些看似具有負面意涵的字眼,後面接的卻說軍方要的是他們的「同情心」、「自信心」、「動力」、「專注力」等特質。

負責招募與新訓的南森少將(Paul Nanson)表示,軍方了解年輕人想要成功的動力,也認同他們在工作上想獲得更遠大的目標,做些有意義的事。

https://youtu.be/d8NlNNV5gF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英國陸軍在另一段招募影片中,也暗示重度遊戲玩家的「毅力」和「熱忱」正是他們要找的特質。

這些海報都屬於英國陸軍一項名為「這是歸屬」(This is Belonging)的招募活動,其中還包括了一些電視廣告,向那些覺得自己在現有生活與工作中不被重視的年輕人喊話。雖然宣傳目標是年輕人,也許剛好遇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戰100週年紀念,這些海報的設計讓人聯想到了英國在一戰時,繪有英國陸軍大臣基奇納伯爵(Lord Kitchener)的募兵海報,這樣的設計也影響了後來著名的美國山姆大叔募兵海報。

photo.jpg
這系列募兵海報的設計風格,被認為受到了英國一戰時期著名「基奇納募兵海報」的影響

分析家指出現代募兵海報的主題與那些過去廣告的主題截然不同;在上一個世紀面臨國際戰事時,軍方的廣告訴求,都是喚起觀者對於國家的責任及義務心,反觀今日募兵廣告的方向,則是將從軍包裝為個人職涯發展的機會。另外在一二戰時期,招募海報的主題也是強調男性保家衛國的角色,而這次的六款海報中則有兩張是用女性當主角。

不過這系列海報推出後引起了不少批評聲,許多人在推特上指出,其中許多刻板印象都是來自於年長者的觀念,卻不被年輕人所認同。也有網民批評,為什麼英國陸軍會認為羞辱年輕人是好的招募手段?更有人懷疑整個招募的方向錯誤,因為年輕人沉迷於自拍等活動透露的不是自信,而是對自我價值的焦慮。不過《泰唔士報》的記者費雪(Lucy Fisher)指出,雖然對於新招募廣告的意見相當分歧,但相關爭議也讓廣告的能見度大為增加,使做為招募對象的年輕族群更容易看到,活動便算是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