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https://youtu.be/WUYhmFMQbc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柯文哲 戒嚴當兵嗆營長 網友直呼好狂

2017年5月10日 花琦琦

柯P被爆料「戒嚴時和營長對幹」 網友直呼好狂 戒嚴當兵嗆營長「要送軍法隨你」

柯P:好像把長官嚇到 嗆營長「封廁所不人道」!同梯爆柯文哲當兵抗命事蹟 台北市長柯文哲趁端午佳節前,到航空特戰部隊和六軍團勞軍,並表示,軍人逢年過節留守戰備的辛勞,只有當過兵的人最懂。

底下卻有自稱柯文哲班兵的網友爆料,柯文哲擔任衛生排長時,認為營長命令不合人道主義,直接抗命,讓班兵們都相當佩服。對此,柯文哲10日表示時間太久也記不得了,「好像只是把長官嚇到而已。」

柯文哲中午赴民進黨團報告明容積代金政策,盼能爭取議員支持,但會後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表示,此次會議雙方仍舊沒有共識。而柯文哲在步出黨團辦公室時,幕僚便一路「護送」,柯甚至表示「你不要一直推著我」;接著面對媒體包圍追問,柯仍在幕僚的護送下從樓梯下樓離開議會,過程中都沒有停下腳步。

柯文哲回憶起軍旅生活時提到,曾經在269師步兵營當過衛生排排長,這段五味雜陳的軍旅回憶,直到現在還是難以忘懷」;沒想到,底下出現一名網友留言回應,「報告市長,269D1BHQ的回憶不僅你五味雜陳,身為你的班兵也是印象深刻啊!尤其是普測時在北考部你翻桌的那一段過程!我們這些菜鳥都怕你被送軍法,我們也見識到你認為對的事就要堅持的魄力。」

該網友表示,在解嚴前一年,柯文哲當時是預官擔任衛生排排長,而營長為了應付北考部,下令打掃營區所有廁所。此時,柯文哲詢問營長,「只要有人上廁所,廁所還是會髒啊」,營長竟說,「全部封起來不准上!」柯文哲聽到這番答覆直批,這命令不合人道主義,拒絕接受,當場在全連面前和營長吵起來。

營長甚至威脅「這是抗命」,柯文哲則大聲嗆聲,「要不要送軍法隨便你」,話說完就直接走人,嚇壞現場所有人,最後是在營部幕僚調解下,由副營長監督衛生排照樣封掃廁所,大家則到營區隔壁的國小上廁所。

聽完柯文哲抗命營長故事後,引來大量網友讚賞「柯p94狂!」、「阿伯真的狂」、「超狂啊」、「這阿伯連當兵都這麼認真...」。

★ ★ ★ ★
 

photo.jpg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航空特戰部隊和六軍團勞軍,提到自己了解軍人的辛苦,對軍旅回憶相當難忘。(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P被爆料「戒嚴時和營長對幹」 網友直呼好狂

2017-05-09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航空特戰部隊和六軍團勞軍,提到自己了解軍人的辛苦,對軍旅回憶相當難忘,臉書留言中則有一名自稱曾是柯市長班兵的網友爆料,柯P擔任衛生排排長時,為了弟兄權益直接和營長抗命對幹,讓班兵們既擔心又佩服,網友也直呼「柯排好狂」。

柯文哲與台北市府團隊選在端午節前前往勞軍,提到自己「曾經在269師步兵營當過衛生排排長,這段五味雜陳的軍旅回憶,直到現在還是難以忘懷。」一名網友則在臉書貼文底下留言回應,「報告市長,269D1BHQ的回憶不僅你五味雜陳,身為你的班兵也是印象深刻啊!尤其是普測時在北考部你翻桌的那一段過程!我們這些菜鳥都怕你被送軍法,我們也見識到你認為對的事就要堅持的魄力。」

photo.jpg
一名自稱曾是柯市長班兵的網友爆料,柯P擔任衛生排排長時,為了弟兄權益直接和營長抗命對幹,讓班兵們既擔心又佩服,網友也直呼「柯排超狂」。(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在不少網友追問下,留言者才詳述故事經過,他表示,解嚴之前一年,柯P當時是預官擔任衛生排排長,營長為了應付北考部,下令打掃營區所有廁所並「封起來不准上」,柯P直言「這命令不合人道主義」,當場在全連面前和營長吵起來,營長甚至威脅「這是抗命」,柯P則嗆聲「要不要送軍法隨便你」,讓大家嚇了一大跳。

最後是在營部幕僚調解下,由副營長監督衛生排照樣封掃廁所,大家則到營區隔壁的國小上廁所,柯P則歸建師部衛生營診所。

對於柯文哲被爆料抗命營長,網友紛紛回應表示「柯排好狂」、「還在戒嚴,這樣對幹真的狂」、「從以前就開始狂」。網友還加碼提到,柯P能全身而退,是因為在一次「師對抗翻車事故」中處理得宜,不然「搞不好就要死人了」,柯P也因此在退伍時獲得陸軍獎狀。

★ ★ ★ ★

https://youtu.be/5cv90uSZL1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jpg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昨天首站參訪全球最大自駕車公司「Mobileye」。 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讚以色列:不像台灣當兵浪費時間

2019-02-25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啟程出訪以色列,展開為期四天訪問,昨天首站參訪全球最大自駕車公司「Mobileye」,柯文哲說,以色列很聰明,將教育、國防、產業三合一,不像台灣沒三合一,導致當兵都在「浪費時間」。

柯文哲前晚一上飛機,民眾搶著和柯合照,機艙瞬間成了小型粉絲見面會。不少民眾高喊「選總統」,還有民眾表態,如果柯文哲選總統,一定投柯。柯文哲則是笑回「好啦!好啦!」

柯文哲表示,台灣浪費太多時間在內耗,看看以色列小小一個國家,才九百萬人口,卻可以在阿拉伯世界活得很好,實在太厲害了,尤其以色列是內閣制國家,建國七十年來,沒有任何一個黨派過半,都是聯合政府,但都不會產生內耗,這點他要好好討教。

柯文哲直言,台灣產業ICT很強,但沒辦法從頭做到尾,以色列新創產業也不是從頭做到尾,因為一旦大量生產,就不是美中的對手,所以就是擷取最有效率的一段來做,這是台灣產業很重要的關鍵。

柯文哲還說,以色列很聰明,教育、國防、產業三合一,在高中階段挑成績好的學生,服兵役的時候就做網軍,據說伊朗核子爐就是這批網軍侵入時破壞掉的,然後這群人服完兵役出社會開資安公司,以色列國防部再和他們買技術,教育、國防、產業三合一,就變得很有效率。

柯文哲說,台灣就是教育、國防、產業沒有三合一,所以當兵就浪費時間,應該要挑人做特殊國防事業,然後畢業就繼續做,否則現在回想起來,每個人去當兵就是浪費時間,替代役也是浪費時間。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還帶著太太李佳芬同行,理由是李佳芬擔心他的身體狀況,所以自掏腰包隨行陪伴。柯笑說「這什麼理由?」他每次出訪問陳佩琪要不要去,她都說請假很麻煩,而且她還要賺錢,所以沒辦法同行。

https://youtu.be/qtCWbxejsT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jpg
國防部長嚴德發,希望柯文哲市長對國防施政進步情形能多了解。(記者方賓照攝)

柯P批當兵「浪費時間」 嚴德發:盼柯多了解國軍

2019-02-25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涂鉅旻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以色列訪問時,稱讚以色列將教育、國防、產業三合一,不像台灣未如此作為,導致當兵在浪費時間。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上午回應,「我希望柯市長能夠多了解國軍現況」,國軍現已進步到國防、教育與產業結合,並推動募兵制政策。

嚴德發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前受訪表示,國軍現推動募兵制,現在有277所高中職配合,另有128所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可見募兵源頭已和學校教育結合。官兵進入軍中後,軍方有終身學習策略聯盟,讓官兵有第二生涯規劃,在服役生涯中多學一些,與外面接軌,現在有和政大、師大等33所大學簽約,請學校教師來軍中上課,且本、外島都有此措施,而軍中如飛行、航海、軍醫、資安、化工等專長,都可跟社會接軌。

嚴德發也說,中科院的研發替代役培育產業鍊人才,役男回到社會或產業界,都有很好的成就,都是國防教育和產業結合的成功例子。而將來立法院這會期「產發條例」都是相關配套,整個接合沒有問題,希望柯市長對國防施政進步情形能多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