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台灣首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17)日表態參選,不過外界質疑,郭台銘若選總統,他的「罩門」將會是被大眾質疑能否大公無私,不再為鴻海謀利。 

問完媽祖,郭台銘宣佈投入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不接受徵召 

2019/4/17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鴻海總裁郭台銘今(17)日早上赴板橋慈惠宮參拜,表示媽祖「託夢給他」,要他出來參選2020總統大選。郭台銘稍早也前往國民黨中常會,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頒贈榮譽狀,郭台銘表示,願意參與國民黨內初選,但不願接受徵召,如果選不上,將接受、盡全力支持黨推出的候選人。

(中央社)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獲頒國民黨榮譽狀,他呼籲國民黨要建立黨的初選制度,他願意參加初選,絕不接受徵召,公正、透明、接地氣的制度,才是建立信用的第一步。

郭台銘表態考慮參選2020總統,但先前傳出黨權有問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親頒榮譽狀給郭台銘,被解讀是為其黨權問題解套。吳敦義致詞強調,郭台銘是國民黨黨員,剛好入黨第50年,特別讚揚他愛黨的貢獻。

根據國民黨所頒的榮譽狀,郭台銘於2016年10月25日,以黨員身分、母親名義將4500萬元無息借給國民黨周轉,因此特獲此狀。

郭台銘說,國民黨要建立黨的初選制度,要推出公開、接地氣的初選制度,建立起典範,他願意參加初選,絕不接受徵召。如果選上,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如果選不上表示努力不夠,一定支持黨初選勝出的人。

郭台銘也說,身為黨員,他要與黨主席和黨中央在一起,努力找回國民黨的3樣東西,第一是找回國民黨的黨魂,第二,找回當國民黨人的榮譽,第三是找回國民黨失去的年輕人。

原標題:「媽祖託夢要我出來」:全台首富郭台銘表態選總統、要給年輕人希望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天上午赴板橋慈惠宮參拜,他說2020大選攸關台灣的未來,他一直都很關心,沒想到媽祖竟然跟他心有靈犀,幾天前託夢給他,叫他要出來,要出來為台灣做事。郭台銘說,他會遵從媽祖的指示。

郭台銘說,他如同是媽祖看著長大的義子,媽祖要他來為台灣人民做更多事,他一定會遵照媽祖的指示來做。

郭台銘昨天鬆口考慮選總統,今天上午10時30分先在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參拜後,再轉往淡水武聖宮參拜,是否會在神明面前宣布參選,各界都相當關注。郭台銘下午也將轉往國民黨中常會,接受榮譽狀。

郭台銘今日表示,媽祖無時無刻都保佑他,不管他去世界哪裡投資、去大陸投資,媽祖都在他的身邊,所以他今天特別來問媽祖。郭台銘說,2020年的選舉很重要,其實媽祖幾天前就有託夢給他,今天媽祖又和他心有靈犀,說一定要為受苦受難的老百姓做好事,對年輕人要給他們希望,對兩岸的和平要維持、支持。郭台銘還說,他可以說是媽祖的乾兒子,一定要照媽祖指示去做。

photo.jpg

郭台銘為什麼要出來選?

郭台銘昨日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會前接受媒體採訪,首度鬆口表態考慮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郭台銘當時表示,他若決定參選總統,一定會經過初選的程序,不會接受徵召。

至於為何決定出來參選?郭台銘昨日表示,他希望替年輕人做事。

《中央社》報導,郭台銘說,台灣的安全,2020年非常重要,這場總統大選將會決定未來起碼台灣20年政治、國防和經濟的走勢,是一個轉捩點。他說,如果要謀求大位的話,大可不必,主要是他想如果要做事的話,應該要做什麼事。

郭台銘指出,他捫心自問,如何替年輕人做些事,他重申國防要靠和平,不需要買太多的武器,「和平是最大的武器」,只要買防禦性的武器就好,其他經費做為發展經濟投資所用。

他說,世界上不會有真正的戰爭,都是無形的戰爭,買再多的武器,「能夠用嗎」,他認為,和平是最重要的,「誰家的小孩願意坐在戰鬥機上」,戰爭沒有贏家。

郭台銘表示,市場要靠競爭,中國大陸和美國都是市場,台美的經濟關係很重要。而他昨日也在臉書上貼文,強調選總統這件事,和他要不要做無關,是為了走一條長遠的路,對一條年輕人有希望的路。

photo.jpg

郭台銘

聰者 智者 明者 - 人生從沒想過的一種可能

台灣被摒除在許多國際貿易協議外,造成台灣廠商在關稅及相關競爭基礎上最少都要多5%以上的成本,造成只有少數特殊國際競爭力的廠商才能活得好,這個影響最大的就是中小企業,中小企業不強,一般就業人口就減少,平均薪資就難漲,這都是經濟成長數據再美好也無法讓大家覺得有感的原因,我今日在會議中提問要加入這些協議的關鍵鑰匙在華府還是北京?被已讀不回,所以只有走人,談什麼區域大戰略,若連問題都不知道,還談什麼戰略?還是回來和民眾談話,比較實在。

創業45年來,風風雨雨,各種挑戰都有,要下決定,做決策,我從不逃避,也義無反顧,但現在卻是躊躇不前。這一個月以來,許多好朋友,長輩來找我,都是有備而來,帶來國際局勢分析,區域經貿調查,許多數據指標,對他們的用心與細心,我深感敬意與謝意,重點是他們都不是求名求利的年紀與地位了,所以當我笑笑想要帶過一些敏感話題時,我看到他們眼中的無奈與失落。

我真的不是擔心會失去什麼,而是真的很認真的想,若我真的要做,我可以改變什麼,做什麼,達成什麼?尤其是對現在20歲的年輕人,國際上兩權相爭,科技改變世界,全球化競爭的襲擊下,2020之後的領導方式,關係了他們未來的20年。

當過主事者,領導者,公司經營者的人也都明白,天下那有百分百的完人,沒有人可以討好所有人,只有在某個局面下適不適合的人,因為每個人的背景,歷練,擁有的專長,人脈網絡,見識,思惟邏輯,人生信仰都不相同,在我創業的公司我說了算,站在台灣的立場上,我理解那是不同的折衝與說服的過程。我適不適合,除了大家的看法,最重要的是我需先說服自己為何而戰才能在未來的路上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想得太累,晚上睡不著,會看看臉書大家的留言,訊息,有些網友分析的比專家還專家,我一直聽說有所謂的網軍會到處黑,我也認真找了一下,看不太出來,等有一天我改變位置,大概這裹就變成烽火連天的戰場。看臉書留言:有人要我找韓市長,有些要韓市長找我,所以我昨天才和媒體說大家覺得他很適合,那我就以我現在的身份給他建議。也有人說要我出來才能幫他解套,坦白說,若真的要選,看到現任總統和前任行政院長的狀況,我想所有國民黨有機會的選舉人,是真的要警惕,立不了制度,無以服人,作用力越大,反作用力越大,不要為了選舉陪葬所有,選舉候選人和政黨競爭要朝向對中華民國良性發展有助力,這和我要不要做無關,是為了走一條長遠的路。對一條我們的年輕人有希望的路。

今天有人傳個偈給我,五智(密教講照明法界性),愚痴聰智明也有點意思

聰者—稍安勿燥覓樑楝。
智者—三思謀定而後動。
明者—和平運轉待解凍。

我現在正在思考我應該做聰者、還是智者、還是明者。

郭台銘檔案:

1950年10月18日生

學歷:中國海專

1974年以30萬元成立鴻海塑料企業有限公司 1980年更名為鴻海精密工業有限公司 現為鴻海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永齡文教慈善基金會創辦人 2018年集團營收破新台幣5.2兆 台灣首富,個人資產高達2277.6億元

★ ★ ★ ★

陳長文/韓國瑜鎮高雄 郭台銘選總統

2019-04-17 聯合報 陳長文/法學教授、律師(台北市)

國民黨的總統提名機制,讓人霧裡看花,有點摸不著頭緒。若說是要徵召韓國瑜,韓又堅決不表態,若說要初選決定,在其他「太陽」已經傷痕累累的情況下,還有誰能一戰?

要徵召韓國瑜,的確存在兩難困境。畢竟無論如何,上任未滿一年就要參選其他公職,對於高雄市民來說是有所虧欠。可想見一旦韓國瑜接受徵召,民進黨「落跑」、「說謊」的攻擊就會隨之而來,韓國瑜就算招架得住,身上也會滿是汙泥。

筆者認為,韓國瑜還是以留在高雄為宜。
一則,「能選總統而不選」這種事,在台灣歷史上還沒有出現過,韓國瑜將有更崇高的人格形象,雖然留任高雄市長,但是影響力不會輸給總統。
二則,韓國瑜參選就算能夠當選,道德上畢竟有了瑕疵,還能不能當一個「打破框架」的總統,要打上一個問號。

最好的情況,就是國民黨有人和韓國瑜分進合擊,在中央作韓國瑜的後盾。

至於朱立倫,年齡適中,行政歷練完整,也有民意的支持,但是朱立倫長久以來的形象,比較像是在民意的後半步跟隨,而不是在民意的前半步領導。二應該是「開放與鎖國」,「一錘定音」的契機,除非朱立倫能在兩岸政策上,大開大闔,那麼台灣還是會處在內耗之中。

因此,如果必須把範圍拉大的話,筆者認為,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是最適合代表國民黨的總統人選。郭台銘當選總統,有三個無法替代的優勢:
一、本身就是白手起家又熱心公益成功的企業家,經濟上的專業無他人可及;
二、以郭台銘已經實現的成就,擁有的財富,民眾會相信他沒有私心,是一心為國家民族著想;及
三、郭台銘在美國、大陸都有事業,他本身就是「美陸等距」的最好示範者。

但是,郭台銘本人有沒有意願呢?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郭台銘當總統的機會成本,他必須放棄他龐大事業的經營權。但筆者認為,這不會是此刻的郭台銘最在乎的事。

一個人生,走到郭台銘這種程度,必然會尋找下一個目標,上天讓自己有這樣的際遇,應該要做什麼,對國家、對人類社會才是最有意義的事?

筆者相信,對郭台銘而言,他最有意義的使命,莫過於擔任下一任中華民國的總統,重振台灣已經停滯的經濟,開創兩岸關係(主張良制一國|自由、民主、均富)為中華民族建立和平、繁榮的框架。

★ ★ ★ ★

2019/04/20 02:23 補紀錄

轉貼 陸官36期帥化民中將,前立委撰文:

我早在八月三日開始支持韓國瑜,這是國民黨唯一敢衝敢拼的戰將,果然自八月23他掀起韓流沛然莫之能禦,當面臨總統大選,韓面臨王,朱,郭三難作選擇,我的看法韓應該留在高雄。
臺灣當下兩個最大的危機一是兩岸戰争,二是明年所有國際貿易組織都參加不了,不但窮且困,這不是韓流民粹能夠解決,因為台灣之所以搞成這樣,全都是肇因於台獨藍綠內耗內鬥,即使中共武統也完全解決不了台灣內部問题,那些天然獨要花多少維安成本血流成杵徒增仇恨,解決台灣困局:

第一,韓國瑜留高雄,一離高雄陳其邁回掌高雄,那麼高屏雲嘉仍是綠的老巢,若韓據高雄四年高屏雲嘉再無民進黨台獨的根㨿地,台獨自解。
第二,韓無班底,人才除了慧眼識人還要時間陪養三信心及默契,俗話說一人不能治國,歷史上中興之主都是緩稱王。
第三,臺灣経済不是小產品,必須加入世界生產錬,參加中美核心產品中如晶片,AI,5G,台灣有能力加入,美中俱不能自毀此錬,所以郭台銘見解是對的,花錢買軍火不如投資在中美台產業鍊。
第四,郭能夠周旋習川安倍三者可以換到十年國家安全與外交空間。
第五,臺灣經濟、韓的庶民経濟固然討好,終究不如大企業大制造業。
第六,韓是重情重義之人,不選亦對得起王金平亦解決吳敦義之難。
第七,待韓在南部操兵四年兵精糧足再取總統大位,作出大破大文的改革,屆時民進黨己無法制肘,中華民國才能真正得救。

我帥某與郭韓俱無一面之誼,綜觀兩岸三地此舉應為正解,不知衆多韓粉能忍一時之快而謀千秋之利否!

原文網址:https://cofacts.g0v.tw/article/36crg4osy6os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