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外交部長吳釗燮身著飛行服照在美國路克基地與戰機合影(取自外交部推特)

蘭寧利》吳釗燮拚選舉 棄守國安

2019/04/18 中時電子報

蘭寧利  (作者為海軍退役中將)                                      

共軍東部戰區於4月15日派出多架軍機協同軍艦赴西太平洋執行遠海長訓,兵分兩路途經宮古海峽、巴士海峽飛行。我國防部在第一時間派出F-16戰機升空攔截,並將有關資訊公布,資訊僅提及飛機類別並不含數量,也未提及艦艇。國防部的謹言慎行是絕對正確的,因為這些資訊都是由情報單位綜合簽出,而情報都是經由多種不同的手段搜集處理而成,所以絕對要「能而示之不能」,明明知道也裝做不知,讓敵人輕忽我們的搜集能力。大多數國家都是如此,上次共機出海,日本就刻意保留兩架殲擊機型未公布,日本自衛隊沒有辨別飛機的能力嗎?當然不是。

很遺憾的,緊接著4月17日,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外交部推特發出署名文章,強調當日解放軍的軍機數量達到24架,另有5艘軍艦在台灣周遭演訓。造成國防部一陣譁然,急著收拾善後。事後外交部的解釋是要將整個事情翻成英文通知其他國家,難道國防部連翻成英文的能力都沒有?中央社也會發英文稿啊。這些都不是理由,吳釗燮將事件擴大,是為了引起外國尤其是美國的重視,並且不忘加上「我們不會向霸凌低頭」,向美國展示蔡英文對抗大陸的決心。最後這一段完全是為了選舉。

如此共軍就不那麼輕鬆了,在全程無線電發射管制下,國軍為什麼還能弄得那麼清楚,他們有派海洋巡邏機嗎?於是共軍會有一連串的改革,或許是改航線、改隊型、加派干擾機、運用無人機,之後就該我們弄不清楚了。

4月18日吳釗燮又在推特發布了一張著飛行服裝與F-16戰機的合照,該發文支持空軍,並表示「外交部作國防部的後盾!」看上去似乎是對洩密事件作補救,但還是不忘丑表功,把F-16訓練的軍售案子再炒一遍。事實上留F-16在美訓練早已行之有年,哪裡是這位部長或民進黨政府的功勞。說了半天還是選舉,君不見有的綠媒將這個新聞下標題時故意漏掉訓練兩字,變成「美通過對台軍售F-16案」,真的是總動員拚選舉。

吳釗燮幹過國安會祕書長,難道不知道情報來源的管道?他還是區域安全和印太協同的倡議者,讓蔡英文三不五時將這兩個名詞掛在嘴上。殊不知區域安全和印太協同都不是空口說白話,都必須要各盡己之所能,不能坐享其成的。這裡面情報是最基礎的合作基石,面對幅員廣闊的大陸,台灣只是一個點,幾乎沒有可用的情報基線,必須要走出去尋求遙遠的情報基線。像這位外交部長為了政治考量棄守了國家安全原則,其損害將在未來的戰場上。

★ ★ ★ ★

photo.jpg

解讀國軍軍事新聞

他是軍人嗎?也配穿空軍的飛行服裝?知道穿這身服裝要經歷多少訓練的辛苦和風險嗎?家人得承受多少内心負擔嗎?

這個人、這個黨盡拿國家安全當選舉本?以後國際間的情報交換還有眞實情報嗎?瘋了嗎?

延伸閱讀:
國防部官員:無奈又要替越俎代庖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擦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