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班長,好了別玩了2019年7月3日

不具名醫護士

以前再護理站有ㄧ個嚴重精神分裂的下士住院,後來後送三總.

沒發病時文質彬彬,看著厚厚原文書安靜看書但發作時自己撞牆.喃喃自語....有時自殘傾向.後來嚴重到要自殺.照顧這種病患一樣累人.

住院一段時間,同病房的傷患(阿兵)也知道他是下士.因精神疾病住院;他個性溫和不會兇人;慢慢的住院同病房的兵又欺負他了.(背著我們值班不注意時)

某日他眼鏡破了一片,問他:是怎樣?要不要請家裡寄付眼睛來?他:不用.問:這也在戴?

數日晚上房門關著,發出碰...好大一聲.然後多人大笑....隨即又碰.....笑更大.我值班;開門看看.只見下士穿著軍服’下身穿病患褲子一動不動立正. 早點睡,下士:好.

(病患兵詭異的看著我)

又數日,碰....全病房笑....我突然開門(病房為方便管理;禁止關門)好奇衝進去看.

下士當場表演撞牆,碰. 問:你在幹甚摸? 士:大家要求我表演撞牆.我們正在演練操新兵.

我是新兵,嘿嘿嘿.撞牆一點都不痛;大家都很高興,哈哈~我在來一次.

班長,好了別玩了.下士:班長,你是第一個叫我班長.以前從沒人叫我班長;我好高興.

大家命令我撞牆,我服從.士官聽從士兵命令.

這時我終於忍不住破口大罵病兵們;幹甚摸?他是下士你們不知道嗎?X,這樣沒同理心.

你們住院療養,他也是.憑甚摸.戲弄下士?你們有比他大嗎?(聲音大到外面衛兵都聽得到)

以後病患兵連正眼都不看我,甚至我被放話.在南澳看見我一定打我...(不只一次被放話;但還好從沒發生過.管理住院患是我的職責,中尉也一樣.中尉還比較"乖")

臭罵一頓後,回到值班台坐下.感觸.....好好的一個台大高材生就這摸毀了.

=================================

在與下士病情穩定與他聊天得知;他本無意願去幹訓班;是連長一定要指定他去.

3個月操練後他本想拒絕掛老k,連長不從也要他接值星.他自己知道管不了比他早退伍老兵.然後全連全不把他當下士.不但戲弄他;在餐廳故意絆倒'讓他跌倒.

偷偷丟掉他私人物品’撕掉他原文書.....

背值星時;趁他上廁所把值星帶藏起來.讓他在部隊前被值星排長罵:背值星能弄到值星帶都不見......他向連長.輔導長'排長反映.得到的領導統御是要訓練......不正面解決他的苦惱.

後來他連上待退老兵更囂張,天天打他.只是他是菜鳥....晚點名後數人拖他修理;不管他如何求饒.打....

上文承蒙 不具名醫護士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不具名醫護士:護理站故事_少將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