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9.jpg

8.jpg

7.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有人說軍醫局在戰爭前一個月就能生產高達七位數的止血帶,所以「平常發沒有意義」

連美國從CAT止血帶的設計,到TCCC委員會批准,都花了兩年多,從2003年一直到2005年2月,此外還有轉桿等部份強度與暴露在環境因素下的問題,沒有一項不需修正改良!

更別提去年已經出現了第一個因使用止血帶不當而截肢的案例,而且還是發生在特戰部隊,就因為連續使用超過八小時,造成了這個不幸

所以以國軍的狀況,就算你一個月能趕出來,你能顧品質嗎?

就算你能顧品質,你一路到基層單位要多久?

請注意我們連T91步槍換裝的十八億,都要分五年預算,你告訴我軍醫局能在戰前拿到上億預算(一條六百台幣好了,發全軍十七萬人,要一億零兩百萬),然後馬上找到合格廠家生產零件組裝?

你知道軍醫局一年預算最多二十七億,而且是因為一零七年增加軍事投資才搞到這樣大,前三年都在十四至十八億之間,而且這一億多約等於軍醫局一整年的人事維持費?

一個月發到基層好了,要不要教育訓練?還是只要有就好,到時候綁太久截肢,綁不夠緊血噴光,或以訛傳訛每十五分鐘鬆開一次,都不是你的錯?

教育訓練的種子不用事前培養?訓練中止血帶消耗要不要補發?止血帶要不要攜行袋?萬一要綁兩條怎麼辦?醫護士或醫務所要不要多發?這些不用改編裝表,不需要更多時間與金錢?

軍方的醫療器材要不要給衛福部測試然後給許可字號?沒這個許可軍方敢發敢用?萬一死者家屬告誰要扛?

國軍早開始於災害前預置兵力,災害後又要救災,你能擔保他們或民眾不會遇到肢體大出血的意外?

你知道國防醫學院的教授曾私下提到,十四年前因戰車意外身亡的孫吉祥連長,如果有這項器材,可能會多些機會?

這種對止血帶演進無知,對預算規劃無知,對裝備撥發無知,對教育訓練無知,更毫無「戰場準備」觀念的天才,最好閉上嘴,別提這種人命關天,但你卻毫無概念的大事!

本文可直接分享,無需再問,我負百分之百的言論責任

4.jpg

Goodies have arrived.

當某些無知的天才說「止血帶戰前一個月再發就好」時,我只好用事實證明,軍事醫療的複雜度與演進,根本不是他能掌握的

相關朋友們我會開始通知各位,這個周末我會先開始更新我的個裝了

THAT OTHERS MAY LIVE.

臉書網友留言:

台灣紡織廠產能有限。
再者,一個月模具開得好然後投產也是問題。

國軍那種撥補速度的節奏...........等拿到手仗已經打完了...

打完發給共軍剛好(X

Casey Chao 共軍也不敢用吧

自購自學還比較快些

到時候轉桿轉沒兩圈就....

感謝特南大的專業支援
下次我再遇到 就能講出更多東西噴他了
看到這種人真的快氣死
無知還造謠 ..

Casey Chao 我不是支援你 是在做該做的事
我真的很想對那種天才說一句 不要吵

我明白
頭一次看到這種 好意思講這種會害死人的話

我覺得真的可以。
當我們跟中國開戰時,我知道淘寶和順風一樣有營業,國軍訂的貨可以來得及(~逃)

Casey Chao 那應該是兩圈就毀掉的仿品

唉,國軍真的要靠各位在後面踢才會前進啊…
別說酸不酸的問題,總要有人是黑臉。

嗯,看來對這傢伙不用說什麼
來個狀況一就知道問題在哪了

發了也要會用啊……

我當時連雙皮鞋都沒辦法幫勤務隊的兵生出來…

就算立刻發了良率100%的止血帶
部隊現況是沒幾個人會用...

應該只有受過TCCC的醫官、醫排、醫務士、醫務兵會使用吧...

高層以為建軍是紅色警戒,點個幾下滑鼠軍備就源源不絕了。

他們真的那麼想…

而且還是用作弊器一秒生產加上一元成本

有種東西叫作綁腿還能當止血帶超好用的......

您洩漏了只有中華民國才知道的秘密,被其它國家偷學怎麼辦?

Casey Chao 那個寬度不行的 即使能止血 也會因為寬度太窄 每平方公分的組織受到壓力太大 導致傷害血管與神經 甚至搞出截肢問題的

我相信他是反串

即使他是反串,但也有可能已經道出許多人的無知。
如果非現役,或許還情有可原;現役的不該如此。

那一次大量傷患就已經讓雙北的急救能量見底、
居然有傢伙真相信急救器材能一次生產完?

嘿啊,而且還不是爆發戰爭耶

八仙樂園嗎

哪位天才說的啊XDDDD

真的是....
1.jpg

連以色列繃帶可能都還沒實裝了吧。

可能又要把刺刀穗發下來吧

結果刺刀穗也發不下來,必須要求單位向軍用品店採購

更慘的話可能叫基層用哨帶止血了。

更更慘的話,說不定會叫基層用迷彩腰帶止血。

我看他們連其他東西也是這個心態吧,例如:平常用不到子彈,不必庫存必要彈藥,等要打仗時可全線生產,可以滿足所有作戰需求

當開戰前被人破生產設備不就別打了?還是拿石頭丟?

還在那種戰前全部發下去就自動會用懂用的世紀帝國論調喔
大腦跟大腸長很像也不能混著用啊

我的救災經驗是:人在緊急時絕對不會做你平常訓練以外的事。如果平常沒有訓練就會亂做。

研究所老闆跟退伍很久的一位軍醫局局長是教友,這位局長說,即便到了國光計畫階段,國軍從未啟動過血庫儲備計畫,換言之,反攻大陸從來只是口號跟紙上計畫。

國光計劃是反攻大陸,能渡海過去就很難得,基層沒有醫療後送,陸戰和空降都是加強營,彌補1/3陣亡率,1個傷員會拖垮3人的戰力,絕不施救。當時羅列將軍說還沒準備好,就被蔣介石調去民間

其他就算了,這種計劃真的坐實蔣是殺人魔王的指控

Casey Chao 不要以今非古 美軍也是要到反恐戰爭才開始修正醫療戰略 你可以有你的好惡 但要注意時空背景因素 何況他最後也沒有揮兵攻陸 你直指殺人這件沒發生的事 是有失客觀的

國光計畫
1.jpg

是沒錯......感謝您願意讓我在這裡
放各種情緒化評論受大家公評

東山島戰役,86海戰都很經典,三軍無法協同,沒作好水文偵察,洩密遭解放軍伏擊

其實台灣就是在賭
賭不會被統一
賭不會被外敵侵犯😒

賭不會軍事革新 槍斃瀆職人員

平常就能先做好的事情
要全部都塞到戰時才一起搞
他們真的是當戰爭很簡單
會有小精靈跑出來把一切工作都完成

軍方其實不少人還認為止血帶是「橡皮筋」-抽血時綁的那條

或許還有很多人認為刺刀穗就是止血帶。

我們也在盡力告訴學員,驅血帶止血帶是不一樣的

平時就沒有產能了,戰時會突然爆量?簡直是外行人說外行話⋯⋯

戰時的確會生產爆量......只是那個爆量要等兩年後,絕對不會是"馬上"。

會有這個觀念應該是源自台海危機,欠撥的料件一瞬間補齊甚至多給...只是那些應該是原本就有的庫存品

為什麼平常發沒有意義?
止血帶平常訓練就需要操作使用,沒有練習怎麼會用?

好了 我也不想幫他保留隱私了 稍早還敢跳出來繼續造謠
1.jpg

太小看戰傷救護了吧..

這人好傻好天真

可以把討論的原文借我看一下嗎,謝謝啦

Casey Chao 不要罵 舉證來教育人的事 我來做就好

他說熟的是救命還是害命
也不搞清楚

冷靜後想了很久還是覺得
說出這種話
到底哪來的自信說救命的領域比我熟
特大的資料我也貼給他看了
先不說他輕視救護與止血帶
他明明就很清楚 自己的言論是會害死人的 還死不承認
我的白眼都快翻到後腦了

步槍的故障排除會很難嗎?又不是維修槍械

覺得看起來這言論就是惡意的,這不是打算談正經事認真討論的態度,應該就是根本不打算討論所以隨便講講,即使這種人命關天的事情從來不應該隨便講講。這其實看得出他對生命根本性的傲慢態度...

國軍的嗎啡
全都放在新北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預想的作業方式是
進入臨戰準備時 才從該庫
撥到全國各地的三軍衛材供應處
然後各單位的軍醫
再去三供處領 撥交到各單位手上...
但 #我們從沒演習過此一科目
除了這問題 三供處都設在地區的國軍總醫院下
以802為例 旁邊就看的到民家
每次去領料繳件
不禁會想,如果這是戰時
或臨戰前,對岸的特工或特戰
來這裡射一發火箭彈或引爆一顆IED,再打完200連的機槍彈時 要怎麼應對...
彈藥倒是有 問題是
一個規模“不大不小”
(我決定還是不說規模,抱歉,有些事能說受公評有些事還是不要)的彈藥補給點
5天份的供應量,也花了承平時3天的運能,才完成開設
(作業從早到晚)
因為我就在醫療站打著哈欠看他們搬“空箱”...
漢光時就知道讓空軍演練戰備跑道起降
至於戰時計劃的油料糧秣的徵用 配送
這麼多年來從沒驗證過...
#樂觀個屁 到底...

戰備彈控管是防止國軍叛變,防止發生湖口事件,和官兵失控取槍掃射

我講的不是戰備彈控管

人家是在說戰時止痛用的管制藥品

就算發了也不要太期待有幾個人會用
我當營部連輔導長的人退伍至今才知道原來我們有嗎啡
我也不覺得我那個國醫畢業的醫官會

戰備彈控管是防止叛變,那戰備藥控管是防止吸毒嗎?
啊還不是照吸

欸,包山包海的,要我們運輸兵累死啊?

回程還要你們載陣亡弟兄的遺體一程 辛苦了(拍拍

結果很慘的發現運輸能量也不足...
戰時真的每一個官科的能量都很重要,環環相扣啊!

下部隊快4年了,沒看過嗎啡是三小,連訓練用的都沒有

放心 我當了15年也沒看過

靠,回頭車再操也要車不停只換人,不管人車都沒那麼多啊…(眼神死

計劃是這樣寫的啊(菸

沒~~~~關係,嗎啡只是止痛,我們用高粱就好,還不會低血壓XD

翻譯:戰前ㄧ個月生產七位數的刺刀穗

在個人急救裝備建案時,就有請承辦人和承辦科長注意,一要給衛校訓練用的量,二是效期到的不報廢而是轉訓練用,三要建立基本存量作戰備用,四要加強驗收程序避免假貨。這些也有跟接我位置的學弟交代了,但是會不會延續,我就不知道了。

Casey Chao 看來好像說這些天才話的,是貴體系出身的啊

嗯嗯,每個人的認知不盡相同,在這領域當中涉獵不夠深,所以有太天才的想法,唉,我這教官可能沒教好,抱歉了。

話說我在衛校受訓的時候止血帶都捨不得用,七八個人用一條,效率有夠低的

因為都被你們搞斷搞爛了,還沒得補,所以才請衛校盡量跟三供處申請補充,我從衛校調三供處就這樣推了,希望能幫得上忙。

止血帶本來就是耗材,該花的錢不花就等著用命來換

呵呵,等新的買進來吧,我也只能期待了,這畢竟不是上市場買菜這麼簡單的事,程序的複雜性也是我接觸到採購後才了解的,很難三言兩語說清楚

Casey Chao 不是批評您啊 只是這個年輕人根本昧於現實 請他告訴大家 國軍哪次有一次月就造好東西撥發的記錄 否則不是輕視戰場準備 根本沒資格當軍人嗎?

我有看過長官在陸軍後勤季刊寫的幾篇文章,以及特南大在尖端科技軍事雜誌連載的TCCC系列。
您們對於戰傷救護都有深入的研究,而耗費心力所撰寫的文章字字珍貴,用詞方式洽到好處!讓我們讀者讀的懂,獲得正確知識。
長官和Casey Chao特南大,用心良苦👍

我們只是儘量作我們能作的,特大的精神更是令人感佩
你說的確實,但很多人不知道現實啊,呵呵。以為彈個指頭就會生出東西來了,連紅色警戒遊戲造武器也都要等的,我是不知道他是真的天真還是故意耍天真,讓大家知道該正視這個問題。要不然,其實後面有更大的問題,而且是國家級的問題,是沒人敢碰敢處理的。

Casey Chao 不敢當啊 只不過是配合教授與閣下 做一點點能做的事而已

去旁聽衛校的訓練,裝備算齊全了啊,人人都有背心、背包、各式急救用器材、訓練槍、假人,反倒是基層在開辦連救護兵訓練,沒有那麼多的器材可用,特別是像衛校那種假人,真的很可惜

陸軍......經費來源有限,希望逐步建立了。衛校也不算夠,還要再努力。

依照個人經驗,即使是聰明如頂大學生也必須靠不停訓練來熟悉器材使用⋯⋯更何況一般役男跟士兵?抱著這種論調的人是假設台灣人均智商200嗎?

Casey Chao 就是昧於現實又大放厥詞

啊不是升級選項點下去以後就含後備役全部都會了嗎?

嗯,GTA的世界裡面每個市民拿到步槍就會開槍了啊
去軍營借用直升機戰鬥機就馬上可以起降了啊!
更不用說去機場找一台空的波音客機馬上就變成機師,多神奇啊

這讓我想到某個剛拿到DBAL的老外咆哮著 “ 誰來告訴我如何關掉這該死的綠光,切換成IR,我不想在晚上變成集火點 ”
同樣的狀況發生在台灣,剛拿到止血帶的兵抱怨著 !誰來教我這什麼鬼帶子要怎麼用,他媽的血都快流光了,還綁不緊 ” ,只能呵呵了…

上次基地上課我就有這個疑問訓練的不是要跟實際要用的分開
那時候問才發現他們是用一樣的

我們是都用一樣的,但問題在於美國可能訓練用時是使用藍色或橘紅色的,我們是直接使用黑色的做訓練,但真的上戰場時並不會用已經用過的,一定是拿全新的

不拿平時訓練的止血帶來實際急救用,我想是怕某些部件因疲勞而造成無法發揮原本的作用

Casey Chao 訓練是藍色 橘色是消防救難用 但不以顏色區隔 就是在冒弄錯的險

其實不會,但我們這種作法也是有一定缺點,訓練用跟實用的我們是分開放的,然後實用的包裝都不會拆(外層膠膜)
但重點是數量真的很不夠

同樣的邏輯就是
戰前國軍一定能徵召到幾十萬大軍
所以平日不需要維持常備部隊
大家可以回家啦~

哪來的自信和依據?該不會是用做夢的方式,別說止血帶了,連衣服鞋子這種日常生活每天穿的都沒辦法按時發給我了,真的是做夢

如果敵人要實施攻擊根本不會讓我們有一個月的反應時間,再者止血帶的應用在平常的任何災害都可以使用而不是等到戰爭時才使用,一個月做出百萬條的止血帶乾脆我也說我一年可以賺進7位數好了這是那門子的笑話。

平常不訓練只要掃地跟維護營舍
作戰的時候所有裝備都會變成全新
沒發的還會發下來
士兵各個都是戰技嫻熟的老兵
軍官每個都是料事如神
..................
你相信嗎

裡面這些人做的是國家安全業務卻總是跟屁孩一樣回話

根本不管我們這些真正的基層面的死活!才講的出戰時配發這種鬼話

不好意思,你怎麼會有需要大量止血帶的錯覺?我國軍人一向以來都是受傷了就準備等死吧! 每個連有夠資格的醫務兵幾人?

他可能是想說
啊...不就止血帶有什麼難的

優良傳統刺刀穗

自從聽過有退役軍官(還是士官)表示戰時可以讓受傷的士兵去小診所動手術做治療、徵用有EMT證照的人去戰場救援傷兵
反駁之中的問題還會被回把戰場的難度想得太高看衰國軍
最後還會說法令上就只能做這麼多...在幽囚都只是給國軍難處...
就能知道有多少人是抱有:先求有,然後有就好的尿性...在報國了

我覺得先求有,再求好很正常....但痿大果軍真正的問題是先求有了,然後呢?然後就沒有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