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圖文網址:Water and sports drinks, what to drink, how much and when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美國陸軍建議,男性每天至少要飲用三公升水分;而女性則至少要有兩公升;如果到了濕熱的環境,並從事活動時,就會需要額外補充水分-大約是每公斤體重就需要68.5公克

補充水份的訣竅是,規律且時常地飲水,即使你沒有感到口渴時亦然;另外,水通常是你最好的選擇,其他像咖啡.汽水.能量飲料或酒精等,都只會將水分帶離你的身體,造成脫水

如果夏天的活動讓你又熱又渴又流汗,很自然地你會想要拿瓶冰涼的飲料來解渴;但在補充水分方面,並不是每種飲料都有相同的效果:對於保持身體內的水分而言,某些飲料是弊大於利的

一位陸軍社區醫院的營養師Erica Jarmer上尉說:在二十五歲以下的人員中,全軍性的熱傷害正在以最高的速率提升!而她負責訓練醫院和基地單位,如何讓士兵與運動員適當地補充水分,營養師和醫護士在教導這方面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

我很喜歡這類課程:因為很多士官兵在照顧自己方面是相當缺乏觀念的-我們雖然對體能有要求,但並不總是接受過相關的教育,以達到巔峰的效能!我真希望有更多這類的課程,能提供給士官兵

體內的水分要在事前補充,但我們時常在做的卻是亡羊補牢-如果士官兵與運動員能了解自己的基本水分需求,並做例行性地補充,那反應式的水分補充便可以減少

基本的水分需求是以體重計算,對多數人來說,是每磅體重會需要約半盎司的水分,概估為男性每天需要三公升的量;而女性則需要兩公升

一旦了解了基本的水分需求後,便可以因環境與勞動量來做調整:例如在炎熱潮濕的環境下,在高處,進行體能活動時,就會需要更多水分來維持-一個快速的估計法便是將每磅的體重對應上一盎司的水分補充:一公斤約需要68.5公克

士官兵應該規律且時常地飲水,即使在沒有感到口渴時亦然,以避免脫水;相對於含糖或咖啡因的飲料-例如汽水.能量飲料.咖啡.啤酒.酒精.果汁.甜茶或檸檬水,水通常是你最好的選擇,因為上述飲料都會將水分帶離你的身體,造成脫水

那些會引發大量流汗的運動,可能會需要在期間與結束後補充具有適當配方的運動飲料-這些飲料能藉由補充流失的電解質,來提供能量並維持水分;但它們並不能替代基本飲水

一個分析體內水分現況的方法便是檢查自己的尿液顏色:它應該是淡黃色的;深黃色或褐色的尿液,代表身體已經脫水;而清澈的尿液則代表我們沒有攝取適當的電解質,來維持體內液體的狀態

身體脫水可以很快地造成多重影響-例如減少心血管的耐力,肌肉力量與心理狀態:只要輕微脫水,效能便會受到影響,因此正確地補充水分是關鍵,士官兵們必須被教育,如何達到基本的飲水量,以及如何因環境條件和體力活動來做調整

p.s.我只能為你們做到這裡,學習是很個人的事;而我一天也只有24小時

臉書網友留言:

練習翻譯後還有大師級的解答可以參考,萬分感恩

請問一下把水份帶離身體是糖的因素還是咖啡因的因素?因為我最近還蠻常用無糖茶代替開水的...

Casey Chao 兩個都會 糖分會讓細胞排出水分 就和鹽分類似的機制 咖啡因則是利尿 但也有另外的觀點
No, Coffee and Tea Aren't Actually Dehydrating. Here's Why
1.jpg

難怪最近覺得很頻尿....應該只是茶喝多了又偏向牛飲

咖啡因利尿,沒注意到的話尿得比喝下去的還多

國軍少數跟美軍同規格的項目
飲水

所以白白的尿就是身體的電解質不夠喔?

Casey Chao 透明的 不是不足 是平衡問題

所以要補充多少電解質?舒跑行嗎?

Casey Chao 如果你沒有運動 不建議直接喝運動飲料 可稀釋後為之

如果是凱西與老兵的舊讀者或者是舊識,基本上已經對飲水、咖啡因、尿液顏色、任務所需熱量補給、高山症、保暖、步兵基礎彈藥攜行等內容有所認識

在下服役的時候 用可樂兩千ml的瓶子裝水 一天最多要喝四瓶 平常基本也是三瓶 但是 我喝到一定程度會覺得很難以下嚥
所以我會配一點可樂或沙士 甚至豆漿之類的 然後再喝水 感覺就不會又渴又不想喝水 但是我可以保證 沙士真的是越喝越渴 可樂次之 反而豆漿。。。。 還可以 運動飲料也確實不能代替水喝 即便是寶XX比舒X來的不甜 但還是越喝越渴 只有水可以止渴 但是喝到一定量就會出現在下上面提的 有點膩的感覺

clear 可能要翻成過度清澈會比較符合意思
不過這個是以口喝水來算的量 點滴會少一點。

Casey Chao 可譯為清澈 亦可譯為無色
1.jpg

這很重要,現在人都拿手搖飲料當水喝,借分享

好文一篇 就算不是在戰場上 也要提醒自己要多喝水 

常常喝水喝到尿液透明無色
看來得多喝一點運動飲料了

感谢🙏大大咨询!我也分享点我的小点滴,鄙人目前就职于伊拉克北部的迪亚拉地区的BP石油项目担任现场安保的Tier 2 medic 之前也和朋友一起多次处置因为中暑引起的现场工人或者执勤警员的状况,大部分就是这样缺乏水分引起的,很多时候都是觉得自己“没那么渴”,等到出汗量大感到头晕的时候又去打开冰水一股脑灌入体中,反而引起应激反应导致头晕,在高达40度的室外温度下一下子就晕过去,从而引发中暑、热衰竭甚至热射病,按时饮水的作用真是大过一切!
1.jpg

Casey Chao 不敢當 您的第一線經驗勝我百倍啊

昨天又发生一件事 跟您分享。偏远现场急救案例现场分享009:
男性,41岁,中国国籍,偶尔饮酒、抽烟、无其他不良嗜好。
病患于前日下午在工作现场有头晕、胸闷、干呕情况,现场人员认为是中暑(现场温度最高达45摄氏度),将其劝回房间休息,接下来连续三天病患情况进一步加重,开始伴随前额叶头疼,低烧,口腔溃疡和呕吐🤮。
这个时候呼叫了我们现场Tier 2 Medic(我)前往,发现病患有轻微意识不清,刚才呕吐过加上头晕,连续几晚睡眠不佳引发的意识模糊,就立刻做了生命体征检测,心率110~130,血压86/166,血氧饱和度97%,一切都正常的情况下我有点懵逼,于是在后送的情况下做了一个血糖检测,第一次扎血测试居然显示错误,我心想不会吧?(这里不得不分享,在颠簸的土路上试图给病患开放静脉通路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连拇指扎取血液样本都是很难的....花了好几分钟)第二次终于取样成功,血糖高达17.5!!!![发呆][发呆][发呆]
过了一会病患恢复意识,经过询问才知道这哥们已有4年的高血糖史,我赶紧询问你有没有随身胰岛素或者其他降糖药,但是病患从来没有吃过任何降糖药!!!
于是,我只好给他喝了一点水,给他吸了点纯氧,保持身体降温的同时立刻安排他后送到医院。
终于颠簸了2小时到了停机坪,上了直升飞机🚁,最后一次检测一切都正常了,就是这个17.5的血糖实在担忧,好歹随机医生说不给降糖药是对的,因为我们实在不知道他的基础血糖多少,随意给怕是要出事的,特别是这种偏远地区。
此记。

1.jpg

我常駐迪拜,常常國內同事來出差也是會遇到中暑的問題,不像我們常駐在這邊,已經常常下意識就在補充水分

Casey Chao 感謝

新兵要喝水 喝水500CC 喝水

故才有運動和高體溫下,額外損失水分是用70ml/kg/day的補充代換公式。

殺戮世代裡面長官與士兵的對話中也有確認尿液顏色這段,謝謝特大分享

喝水小卡!

簡單來說,敵軍只要在旱季攻擊水庫或水廠,供水管線,或發動氣象戰,就會NG

老實說,新訓即便沒有飲水小卡這麼智障的東西,如果有注意自己身體狀況的話,操課後其實自己就會想喝水了
雖然我是沒有過脫水到下一秒不喝就會死的程度,但班長還玩所有人取水壺(略)時會讓人更不開心,"叫你開瓶蓋了嗎?"

"操課後其實自己就會想喝水"動作本身有盲點,人體口渴機制沒那麼快,通常等你口渴時,身體已經失去體重2%水分,以體重80公斤來算,高達1600cc的水債,加上暴露於熱環境的持續水分散失,正常人根本追不回來。

或許是因為一早起來就熱,水分散失得快吧
個人覺得在成功嶺一天到晚都在喝水就是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人性化的入伍生團逆滲透飲水與救護車 

黎樵:喝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