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上圖: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新任院長陳育琳(見圖)今就職,也是民國創校68年來第一位女院長。(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下圖:20191204-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由自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一職調任的陳育琳少將接任,4日在北投復興崗校區舉行政戰學院院長布達典禮。(取自國防大學臉書)

陳育琳接掌政戰學院
校史首位女院長

2019年12月4日 23:03:26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今天舉行院長新職介紹典禮,新任院長陳育琳少將正式就職,同時陳育琳也是民國40年政工幹部學校(政戰學院前身)創立以來,第一位女性院長。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表示,今天舉行院長新職介紹典禮,由校長王信龍上將主持。王信龍表示,新任院長陳育琳學經歷完整,且工作表現深獲各級長官肯定,期望全體人員在她的領導下,秉持積極正向工作態度再創佳績。

根據政戰學院網站刊載,陳育琳為政戰學校正規班83年班畢業,曾經歷政戰總隊播音大隊大隊長、國防大學管理學院政戰主任、陸軍六軍團政戰副主任、馬防部政戰主任、六軍團政戰主任。

另外,陳育琳也是自政工幹部學校自40年創立以來,第一位女性院長。

★ ★ ★ ★

photo.jpg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今天舉行新任院長新職介紹儀式,新任院長陳育琳(右)正式履新,她是政戰學校自1951年創立以來,首任女性院長。圖/國防大學政戰學院臉書粉絲專頁

陳育琳政戰學院履新
創校一甲子首任女性院長

2019-12-04 15:07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今天舉行新任院長新職介紹儀式,新任院長陳育琳正式履新,她是政戰學校自1951年創立以來,首任女性院長。

陳育琳政戰學校77年班畢業,歷任漢聲電台總台長、國防管理學院政戰主任、陸軍6軍團政戰副主任、馬防部政戰主任、6軍團政戰主任等職務,資歷完整。

國軍歷史上,共有7位女性少將,包括情報系統的姜毅英、周冰,創辦國防醫學院護理系的周美玉。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拔擢3位女少將,包括軍情局政戰主任潘愛珠、資電指揮部指揮官柴惠珍、軍事發言人池玉蘭。陳育琳是馬政府晉升的女將軍,也是首位第一位在野戰部隊升少將的女性。而在蔡政府任內,已有原馬防部政戰主任辜麗都晉任少將,她今天調任陸軍後勤指揮部政戰主任,原主任陳中吉則調任6軍團政戰主任。

政戰學院臉書粉專專頁今天貼文表示,政戰學院今天舉行院長新職介紹典禮,由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上將主持。王信龍表示,新任院長陳育琳少將學經歷完整且工作表現深獲各級長官肯定。冀望全體同仁在陳育琳領導下,秉持積極正向工作態度,再創新猷。

延伸閱讀:
國軍現行制度是否能夠培養女性侍衛長與女性三軍武官

photo.jpg

1.png
新科少將陳育琳26日獲授階晉升,象徵女性在國軍也能「出頭天」,她的先生及子女感到與有榮焉。(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新科少將陳育琳 優秀女性從軍「出頭天」

2014年12月26日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

「感謝長官給我們和男性同袍一樣的機會,我會全力以赴!」新科女將軍陳育琳少將今日上午獲授階晉升,不僅代表她的傑出工作表現獲得各級長官肯定,更象徵國軍是一個不分性別,男女都有機會「出頭天」的職涯環境。

陳育琳少將表示,軍校畢業迄今26年,她總是不斷提醒自己要腳踏實地,努力盡到每個職務的責任,且在軍旅生涯過程中,有許多優秀學姊做她的榜樣,她相信所有的女性官兵會依循前人腳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付出,證明女性在軍中一樣可以開創精采的人生。

談到當年進入軍校的過程,陳育琳少將不禁懷念起在天上的父親,哽咽地說「爸爸!我沒有讓你失望,我做到了!」她表示,當年父親捨不得她念軍校,堅決反對,僵持1星期後才同意,因而開啟她不凡的軍旅生涯,言談間流露出她對父親的思念與感謝,以及展現堅定的從軍意志。

目前擔任馬祖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的陳育琳少將,由於地處偏遠外島,與家人總是聚少離多,她特別感謝家人的體諒,尤其先生與子女都很貼心,讓她可以專注心力在工作上,可說是幕後最大的推手。

對此,陳育琳少將的夫婿周先生非常體貼地說,現在夫妻倆在工作上都各有忙碌的重心,雖然見面的時間不多,但彼此總是相互扶持,成為對方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他也大方誇讚榮升少將的妻子,在兼顧「工作」與「家庭」之餘,完全不會因為部隊忙碌的工作,影響到她身為一位好妻子、好媽媽的角色,對於妻子獲得這項榮耀,他與孩子們都感到與有榮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