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背手槍的日子--- 
戰火味漸漸彌漫 顧看神話之鳥島的往事

到馬祖北竿大沃山當山寨主後,第一個週日收假點名,就有幾位弟兄收假發酒瘋,那晚上衛兵要怎麼站?別睡著了讓水鬼把全連官兵摸走了(幾個月後還真親手抓了一隻鬼),或起肖拿槍企寢室點名,把自己弟兄都幹掉-----立馬宣佈嚴格要求全連禁酒,喝酒人員禁假一個月!

第二個收假日,拿著點名簿走到列子裡面對面點名,果然聞到幾位弟兄的酒味,把小逸偶的命令當兒戲嗎?當場宣佈禁假一季,再有人犯禁假半年!(禁閉從來不是偶的選項),班長陪全連舉手罰站,排長到連長室前罰站!對!小逸就是個壞人,平常不處分人,犯大忌泥就倒大霉了,沒先打聽偶在台灣被叫魔鬼連長嗎?

大沃山和北竿中間隔了約五百公尺的沙灘,有馬祖的摩西分海之稱,風浪大或大潮常會淹沒沙灘,這時就是所有軍士官兵的平安夜了,因為各級長官沒辦法越過漲滿水的沙灘來督導,年底前部隊在爆厲山寨主高壓統治下,運作一切正常,一切都在掌控中,沒有意外事件也沒被長官釘。

第一次返台休假回馬祖後,某日電話那頭傳來領導的佳音,懷孕了!開心啊~這次潮水配合的剛剛好,給小逸煩躁的心情帶來安慰。

因為總統選舉,馬祖情勢越來越緊張,老共的飛機經常在上空飛來飛去,防護驅離射擊的煙火在天空閃亮飛舞,火砲炸裂聲幾乎每一晚都響徹防區,神經緊繃!

馬馬滴那個飛機飛啊飛,上級不斷要求戰備,開始在各陣地標記樹木、清掃火砲的射界,彈藥整檢,偶要下連長的事恐怕不知延到哪裡企了,或許也不用要求了,也許明天就會開打也說不定,也許從此就回不了台灣更說不定!

那天輪到我們42砲在芹山實彈射擊,目標是南北竿水道上的蛇島,我在基準砲陣地後方督導四門砲射擊,修正彈著點後開始
第二發射擊,眼見砲彈滑落砲管後並未瞬間發射,心想不妙這顆是不發彈!不約而同和砲長同時大叫不發彈!只見陣地內弟兄以飛快的速度同時跳出陣地掩頭臥倒!約莫幾分鐘後見藥環並無延遲燃燒異狀,令該砲實施故障排除,倒出砲彈後,驚魂未定繼續射擊任務,眼看這發順利滑落,一聲炸響順利擊發,沒想到他捏捏滴這顆砲彈腿軟,剛剛好就飛出砲口後掉落在陣地外邊緣,小逸張口尚未喊出,就傳來砲長大叫一聲不發彈!弟兄們聽到後不假思索以更快速度翻出陣地外臥倒,沒二妙又看到他們再以火箭般速度連滾帶爬翻回陣地內,沃的馬!這個砲長真是給他太緊張喊錯,幸好老天疼愛我們大家平安無事完成任務。

射擊完回到營舍,大家心有餘悸紛紛敘訴當時的驚險情景,只聽王小明說---報告連長偶要粗豬腳麵線---為啥?您看偶鼻子紅紅的---幹嘛?感冒嗎?報告沒有---說謊嗎?報告不是---撞到嗎?報告連長---不是啦---偶翻出企臥倒時,鼻子剛好壓到砲彈尾端還在冒火的火藥環!

再一個月後電話那頭領導哭著說---小孩沒了---啊~除了安慰一點都幫不上忙啊~沒時間難過,戰備任務及槍彈聲掩蓋了所有情緒---

@僅以此文感念那些被小逸蹂躪、陪小逸渡過緊張歲月的弟兄!

@這張圖最後端,十年後發現了自1937年以來就被懷疑已經滅絕的---
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的蹤跡,當年共發現四對,並成功的繁衍下一代,這是世界上第一次發現牠們繁殖的紀錄。小逸除了防止老共犯台外,也給他好好保護了神話之鳥的棲地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退伍坎坷路 全世界都不要您們了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林逸: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林逸:研究班(菸酒班)的回憶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當了四年連長,共七個單位

林逸: 背手槍的日子之--- 鬼神篇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王小明 泥豬頭啊~

林逸:亮島奇異記之---暴厲小逸的第一腳(偶深深懺悔)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土法練鋼破案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二度馬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