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出處

妙玄 

因緣和合,在桃園市蘆竹區長興路(聖安宮),護持神明近二十年----主神南無觀世音菩薩、準提佛母、降乩辦事:九天玄女娘娘、南屏道濟濟公禪師。
 

2014年0114日0020時 贈言

在2014年0113日寫完心靈饗饜一、二帖後,50(爰虎)備役將軍,為文留言,多有謬讚。特再回文感謝,並說明,其於民66年在入一連入伍時,我以中尉教育班長身分,於彼等入伍結訓後,亦曾為文(贈言)送別、鼓勵。而今已逾36年有餘,(爰虎)備役將軍,私訊,希我能分享該文,今特重謄上傳。【本文其中,兩位陸官班兵,我於2013年10月中,與同學(南強)備役將軍在石門水庫活動中心前,某餐廳見面。席間,正好有50期老弟---一現職將軍,一退役,在座,始得知,均英年早逝,不勝噓嘘】。人生無常,真要好好珍惜生命。

贈言(民66年11月23日刊登於青年日報,青年園地)

看著您們走,一陣失落,源自心底。畢竟相處了九個星期。人與人之間,靠著一份情感的維繫,締建了不朽的友誼。友誼如花迸放,綻綠一片荒蕪心園。我不知道,當一個人失去友情後,他的生命是否完美;然而,我知道我對您們有份深情;是如此地疼愛您們----第九班的弟兄。在這萬籟俱寂,盞燈照瀉的夜晚,為您們執云數語,聊表深情。

十一月五日,您們入伍結訓,一一離開了。我怕送人,所以,沒去送您們。離愁,是一簍爛橘,酸沁透心。誠如牟宗三先生所說:(離別,有黯然消魂之苦)。悄悄地躲在寢室整東西,讓忙碌忘了一切。別怪班長無情。天下無不散筵席,要走的,總要走。且揚起您們意志的帆,划向人生的海,勇敢而堅強地奮鬥。要滿載黃埔光榮的傳統,踩著勝利的鼓點,迎接挑戰,迎向光明。把這份深情藏在心底。讓我們彼此默默的祝福著---因為我們的相識,人生,將展現一片绚麗的美景。

想到您們,我滿心喜悅,而叨嘮與叮嚀總是難免,總是不吐不快,在贈送的照片後,我都提了些字,趁此時整理出來,也好增進您們彼此之間的了解,以共相勉、學習、砥礪。

(○○○);為人太過忠厚老實,處世易吃虧,應該有點個性。做事常不用腦筋,也不夠勤快。所以,我題(勤於學,敏於思)又(做人要實而不古,作事要勤而不懶)。

(○○○):好思冥想,太過深沉,思多於行,行又不堅。早熟,未嘗不是好事。若沉甸於過去,實在說;亦是對心靈的一種戕害。所以,我題:(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又(向著寬廣的世界長驅直前的人,反比躑蠋在狹路上的人,早些抓住人生)。

李克新(政戰學校):性較樂觀,凡事看的很開,待人又誠懇、隨和,較能把握自己的方向。所以,我題:(現在的天真,是將來快樂的回憶)又(心與青春同在,生命與國家合而為一)。

:性情較浮躁,不拘小節,做事不夠踏實。真令人擔憂。所以,我提:(躁於其心者,其動妄;蕩於其心者,其視浮;忽於其心者,其貌惰;傲於其心者,其色矜)。又(人愛我,我思其由。人惡我,我度其恆)又(要趨時奮進)。

徐銘鼎(財經學校):為人誠懇,心胸開朗,做事踏實,思想敏捷,甚得人緣。若能立志向學,一秉初衷,奮力向上,來日定有所成就。所以,我題:(以篤實信天下,以大節竦天下,以氣量包天下,以學識固天下,以實才猶事業副天下)。

:依賴性強,獨立性不夠,個性內向,又不適應團體生活,易形成固步自封,應該拓寬生活面,經常伸出友情雙手。古有銘諺:(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所以,我題:(心志的鍛鍊,須能自恃其本心,堅定其意志)又(有為的青年,今天夜裡還潛心學術,注意修養,但遇必要的時機,立刻獻身社會,飽嚐辛苦而無所辭)。

羅永明(陸官):耳患重聽,沉默寡言,做事實在,屬於知足常樂的人。所以,我題:(先師有遺訓;憂道不憂貧,瞻望邈難逮,轉欲志長勤)(陶淵明詩語)。

徐繼堂:為人穩重,做事踏實,是個很有作為的人;所以,我題:(在學識上求其精密,在行為上求其篤實,在氣度上求其寬大)。

武國璋暨李永銘(國防醫學院):均少年老成,成熟而穩重。又能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立志從醫。所以,我題:(良醫在良德,力行乃真知)。

楊文正:文質彬彬,人如其名,樸實無華。虛心求救,學習心強,又知上進,誠然得力家教甚多。所以,我題:(決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托爾斯泰語)又(窮理於事物始生之處,研機於心意初動之時)。(蔣總統語)。

俗語說:(鐵不磨不成材,玉不琢不成器)。人,一生中,只有一次入伍教育----是意志的培養,耐力的考驗。看到您們一顆顆國家種苗,在黃埔沃園裏,汲取幹部以愛心、耐心,杓著汗水,一株株灌溉的養料----茁壯、成長。我深覺驕傲與高興。也真誠的淺酌一杯水酒,舉杯祝福。恭賀您們完成入伍生教育,渡過入伍生活----這萬金難買的經歷---刺激、緊張、辛苦而又充實。

(後記:時間太久,當年僅用其名,未加姓,現加上,但願沒記錯。有的人,我已忘了是就讀那一個學校。武國璋是52國珍的哥哥,後來是他們期上國防醫學院第一名畢業,出國留學,在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主修生殖內分泌學,取得博士學位後,任職過三軍總院婦產科主任,國防醫學院教授,現蠻有名氣)。

上文承蒙 妙玄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圖文,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妙玄:陸軍官校於民國65年 實施不同於以往與以後之學長實習幹部制度

妙玄:正信與迷信

妙玄:烙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