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訪問完整]
"部隊軍紀敗壞造成國安崩解"!
吳斯懷提恢復"軍審法"
主張讓基層部隊"有蘿蔔也有棒子"

2020/03/24 三立iNEWS
https://youtu.be/HCvRJEEUoZ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jpg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見圖)24日備詢時表示,經濟部規劃2025年燃氣能源配比要達50%,明顯過高。(資料照,顏麟宇攝)

燃氣配比將占50% 
吳斯懷:
中國若封鎖海運,
台灣能源存量恐出問題

2020-03-24 18:27  朱冠諭  風傳媒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24日連續登記外交國防組、經濟組總質詢,針對經濟部規劃2025年要將燃氣的能源配比拉高到50%,表示未來一旦面臨中共打壓,台灣恐將面臨斷電。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會從購買地分散風險,也會提高國內儲存量。

吳斯懷質詢時指出,目前經濟部2025年能源政策規劃配比,燃氣部分將占50%,他認為這占比明顯偏高,綜觀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是不產天然氣,卻有這麼高的燃氣能源配比,就算美國國內有自產頁岩氣,天然氣發電也不過占31.7%。

吳斯懷也表示,根據經濟部資料顯示,台灣的燃氣槽容量最多只夠用2周,若到夏季用電量高峰期,可能7天就用完,如果到時擴建儲氣槽的進度和環評問題仍無法處理,或是發生颱風導致燃氣船進不了港,甚至是中國打壓封鎖海運,台灣能源安全存量恐會出現問題。

https://youtu.be/vW8tZymn2k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吳斯懷立院質詢時質疑:軍事訓練役士兵役期間總共只射擊過56發子彈,無法成有效戰鬥員與後備兵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