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吳斯懷質詢畫面。圖擷自國會頻道YouTube。

網友翻出吳斯懷關切海軍防疫逐字稿
大驚:真的是先知!

2020-04-20 10:05 聯合新聞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繼18日公布有3名敦睦艦隊磐石艦成員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後,19日再新增21人,累計已24人染疫。針對這次海軍疫情,有網友在ptt翻出立委吳斯懷在三月底的質詢畫面,當時他就非常關切海軍的防疫情況。

Po文的網友指出,吳斯懷在3月30日質詢時,針對敦睦艦隊出訪,早就已經提醒國防部,登岸之後要戴口罩,萬一發生疫情有何配套因應,甚至提及回到台灣之後要如何解決防疫的問題。

影片中,吳先舉了羅斯福號的例子,其確診的官兵數字一直上升,但是被感染的美軍都撤離到了關島,羅斯福號有這個能力撤離,敦睦艦隊現在出去,到目前為止非常平安,也到了帛琉,雖然帛琉目前沒有感染,「但是我們現在看到這個照片,是不是可以要求我們的敦支在每一個參訪點要戴口罩。」

吳更進一步表示,「如果下一個港口有了確診案例,我們有沒有應變計畫?是不是取消出訪?如果我們海軍真的感染了,回到台灣後該怎麼辦?」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敖以智中將解釋,在敦睦遠航之前,我方就已備好了防疫物資,出去之前,也都有檢疫官兵的健康狀況無虞。

但敖以智中將也明確指出,如果要像美國那樣,將受到感染的官兵後送到其他港口隔離治療「我們沒有這個能力」,所以會將這些官兵安置在磐石艦上的負壓隔離病房裡,然而在19日記者會上,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坦承,官兵們在帛琉未全程戴口罩。

不少網友看了吳的質詢影片,除了批評這次國軍真的太鬆懈之外,也認為吳提的問題很好,很專業、很務實,算是有提早警覺的人,並認為防疫應該就是要有這樣的危機意識,但同時也感嘆「吳說話其實口條不錯,可惜被抺紅了。」

「國防部真的該好好檢討,有夠扯」、「吳好歹也是中將退役,只是因為顏色被攻擊」、「他講的內容,當時國防部長都承諾,結果還是不去做」,還有人認為,假設今天到帛琉全程戴口罩的話,也許就不會被感染了,其他人更大讚吳「問得滿認真的」、「真的是先知」、「這次他真的說對了。」

https://youtu.be/yuQNt6cbFt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