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照片:美國陸軍中校Alexander Vindman在國會情報委員會中作證,指出川普總統不當聯繫烏克蘭總統。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在下知道很多人肯定那位支隊長

但我很想問,我們不是軍隊國家化,而且還通過國防二法?

那當國會議員用電話詢問他時,他為什麼可以說「我不能說」?

他是效忠他的長官,當他的私軍;還是效忠國家與政府?

軍事機密你當然不能說,媒體記者你當然不能說;但那個輕忽檢疫,下令讓官兵放大假的「人」甚至集團,顯然已對政府與人民造成危害,難道不該被追究責任?

而且問你的人是經民意授權,監督行政部門的國會議員,不是某家八卦雜誌的狗屎記者

你今天不把有問題的人淘汰掉,團隊會好嗎?

你不說出來造成大眾危害的是哪些人,這樣算「效忠國家」嗎?

★ ★ ★ ★

photo.jpg

https://youtu.be/3N7VkXeQU5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看到敦睦艦隊染疾案至今的發展,我只想到這部老片,由湯姆克蘭西原著改編的「迫切的危機」

片中那支奉命以秘密行動破壞毒梟設施,最後卻因國安顧問與毒梟手下情報頭子間暗盤交易而遭背叛出賣,幾近全滅的特戰小隊,和我們的敦睦艦隊幾乎沒有什麼不同

特戰小隊炸掉毒梟的一切基礎設施,有功的時候就是美國(甚至總統)協助鄰國肅毒有成;等有過的時候,就變成美軍非法越界從事秘密戰爭,因此就要切斷連絡,把他們的座標提供給毒梟,甚至打算萬一紙包不住火,更要把責任推到過世的中情局上將副局長身上

這和我們敦睦艦隊剛回來時,高官到場迎接,收割軍事與外交的雙重戰果;疫情爆發後就「尊重國防部」「檢討支隊長」,然後還故意利用高風險官兵的剩餘價值,鼓勵其不接受疫調,好對抗政敵主導的地方政府,有什麼不同?

那些提心吊膽,還要面對上級長官與地方政府雙邊壓力的基層艦隊官兵,和片中遭遇毒梟聯合地空打擊,背腹受敵的特戰小隊,難道不是一樣悲慘?

所以如果我們再不把那些該負責的決策者揪出來,難道不是讓國家直接面臨「迫切的危機」?這樣對得起那些遠赴重洋冒險的艦隊官兵嗎?

當本片說真相需要一名鬥士Truth needs a soldier.的時候,對照那句「我不能說」,難道不會讓你我感歎嗎?

臉書網友留言:

他是良將不等於一切舉動都是對的
真要惜才就不該讓他陷入莫名的"忠君"情況
現在該罰就罰
日後再重用未嘗不可

Casey Chao 不過在台灣 背一次鍋恐怕就沒有日後了
所以才會造就出全民大甩鍋啊

檔次不一樣....

Casey Chao 謝謝益友提醒調查場合的問題 但國會議員要查了 而且不是像川普電聯他國元首那樣涉外事件 只是問他誰下令解除檢疫放假的 這樣都不說 到底是忠於長官 還是忠於國家

忠於個人前途(大誤 XD)

希望支隊長不是在被威脅或受到壓力的狀況下才那樣講的......

真知灼見!

這事情到現在妙的是還沒有司法檢調單位介入調查,這麼早說也很難保證國防部會給予當事人公平的保障⋯

董智森今天對照,內政部長送辦警政署長,警政署長卻不用先調離現職,故可知軍方不是自己人

現在根本沒多少個當兵士官的敢說自己是為了報效國家~~~還不是為了當米蟲領終身俸

德不孤 必有鄰
看到一堆好友 長官 同學 學弟 都在挺,我體會到眾口鑠金的威力,但是我總在想如果他這次真的錯了,怎麼辦?

Casey Chao 能反思才重要

這個觀點太重要了
尤其是台灣的這個當下

Casey Chao 對啊 到底是效忠你的長官 還是國家?

效忠國家與人民才是專業軍人當有的態度,單憑這一點他已不及格。
I like this clip so much since I was young.

請上天報應給那些為政治說謊的人,不管他是誰,職位是什麼!因為真相只有他們知道!

我今早才完全了解到,我真的已經退伍了,我不再是現役軍人了!我的立場不同後,若是我是當事人,我現在不願意為為所謂的鞏固領導中心而犧牲!因為是bullshit!政治犧牲者!但是若是現役軍人時,我可能會憨憨的癡心的為所謂鞏固領導中心而犧牲背鍋!那是頂著愛國及拱衛領導中心玩弄我的感情!哈哈大笑!

我覺得最不要臉的事!用自請處份來道德綁架上級來輕輕放過⋯⋯⋯

Casey Chao 沒錯 奇爛無比

下台這種事不就是要或不要的肯定句!那有這種糢糊空間⋯⋯

Casey Chao 都幾十歲位極人臣了 一句「錯在我 不怪弟兄」都說不出來 

很擔心
這次的109年班年輕軍官們,以後擔任海軍要職的時候,再回頭看這一次的事件會有什麼想法😑
種子已經萌芽了

Casey Chao 所以這是國家的迫切危機

就像「女人香」裡艾爾帕西諾說過:
我看到很多年輕人缺了胳膊,缺了腿,但這都不及醜陋的靈魂可怕 。
如今他們的靈魂應該是缺了一大塊了
這批年輕軍官的軍魂,經此事件,或者不再堅強

photo.jpg
https://youtu.be/z7Gba3bpzB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在下會想鼓勵這批年輕軍官看看這部電影,就跟當年海軍黃國璋等案後,家父等被要求看「軍官與魔鬼」,會有相當的啟發。
https://youtu.be/HppKwvQMZ4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Casey Chao 這段讓人掉眼淚

就我們愛國家但是國家當我們雞肋

Casey Chao 就像藍波電影結尾吧

時間到了就快點滾,不然哪天變成背鍋俠都不知道⋯⋯

是啊。從二十多年前在下第一次看也是,老將軍無愧於肩膀上那將星,專業軍人的極至表率。

突然想起武裝SS的軍歌"Wenn alle untreu werden"("當人們不再忠誠").....

我愛我的國家 可是我的國家不愛我

這句的第一滴血既視感超強的…

不用擔心啦,我入學那年還有尹清楓案呢,還不是大家都長大了。會積極上進勇於承擔的,還是會的。

聽到背景音樂覺得貼切國家的悲哀,

怎麼記得前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花了26萬美元的專機機費用,飛到羅斯福號航母上也是這樣說被他開除的前船長的。然後呢... 然後他也被逼下台了。

事情的原委是透過報導知道有此事,但不代表就是如此。失真的事件,常會有,能夠接洽美方,由對方證實不是更清楚。個人隱私不見得是會被接受答覆。

剛看過政論節目
還有人說 他相信支隊長是好長官 但不是好軍官
因為他沒有能力處理危機
說他一定要下台以示負責
我就納悶了 那更上層的官僚 難道就不用負責嗎?
有好處時就收割 沒好處就丟一邊自生自滅
看不到一點領導者該具備的風範

醫院醫生有辦法處理嗎?他當艦長是醫生,最好是處理好,不然穩被打腫臉

官場現形記

經過這件事,新科軍官三信心蕩然無存

被出賣的軍人啊

我們有湯姆克蘭西筆下的劇情,
可惜我們國家沒有湯姆克蘭西筆下的「傑克萊恩」

還有克拉克

這個版本比特南大的版本多了前面一小段。看著克拉克試遍每個通訊頻道卻無法與特戰分隊通聯時的心急如焚,還有後來他跟雷恩深入虎穴營救被俘特戰官兵 ,真心佩服克拉克的領導統御典範。
https://youtu.be/ETgNEKsGsd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有個地方要訂正,是想把過錯推給因癌症剛過世的CIA局長,而這個局長是想舉薦擔任副局長的傑克•雷恩接任。而此時另一位副局長就是跟高層搞地下軍事介入的元兇之一,兩位副局長在搞諜對諜。最後傑克•雷恩決定出席國會聽證會將實情和盤托出

Casey Chao 抱歉 這點應該在下是對的
生病的那位Jim Greer將軍僅是CIA的副局長Deputy Director,而他因病不能視事後,傑克雷恩在片中的劇情則是代理副局長acting deputy director

photo.jpg
影片中問對方能否收公司支票時,傑克的名片是負責情報部份的副局長
https://youtu.be/PqtjbWJPIg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