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2015年對急造止血帶的研究:

由兩名受試者,在模擬假人大腿上,以急造止血帶(improvised strap and windlass tourniquet)分別進行四十次實驗

結果是那些連轉桿(windlass)都沒有的急造止血帶,其失敗率高達99%(在80次實驗中失敗79次);而且100%無法讓肢體末梢脈搏消失

而即使有了轉桿,32%的急造止血帶還是無法控制出血;31%無法讓肢體末梢脈搏消失

所以你們知道在下為什麼超級討厭某些單位的「就地取材」風氣了嗎:如果你是事發現場,見義勇為的民眾,搞急造止血帶會讓我很佩服你;如果你是趕往現場的執法人員,是不是就該「有備無患」呢?

更別提你若是「特」字輩的單位,有沒有該準備到什麼程度的「自覺」呢?

臉書網友留言:

大概我們軍糕很憧憬凱特貝琴薩在珍珠港裡的急造止血帶 

只能說,還是有人不認真看待...

之後可能會借用特大先前的文章,和其他人推廣討論一下,希望能改善現況...

Casey Chao 請用 只要能促成良性改變就好

沒辦法改變大環境,所以小弟選擇改變自己,再試著改變底下的同僚

曾經與上級閒聊中提起TCCC對本島弟兄的重要性,但是都好像興趣缺缺的樣子…

瞞者瞞不識 識者不能瞞

其實我覺得不完全正確XD
怎麼說呢...?基地測考之類要進行狀況演練任務的時侯有一項東西要做叫做「沙盤推演」,沒記錯的話通常營以上的指揮所才用「兵棋台」,連以下用「沙盤」
野戰沙盤有一個重點正是兄台所說的「就地取材」,這個測考中心的評分表都有寫。其實這本來也是正常的,沙盤就是野戰中於現地才會做出來的東西...
但是,各位有下過基地的都知道......沙盤製作都會搞到到底是作「沙盤」還是做「模型」...
通常都會力求美觀用木屑跟噴漆,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這就是當時我在跟我的班長爭論的點!
我認為既然可以有合格止血帶為什麼不用,而且連拿都沒拿只是說止血帶長怎樣怎麼用?反而教急造止血器材?
結果我就氣到只教我的伍兵如何使用跟哪裡可以使用(我知道這樣不好,但我實在沒多餘的時間再去爭執...)

Casey Chao 夏蟲不可語冰 惟上智與下愚不移啊

在認同不過!

讓我想到刺刀繩可以當緊急止血帶......
從美軍發放全新第七代止血帶,談國軍刺刀繩當止血帶之迷思
photo.jpg

★ ★ ★ ★

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這本應該是軍事醫療的「入門款」Conventional Warfare: Ballistic, Blast, and Burn Injuries

簡單講,如果你不理解武器的殺傷原理,機制與效果,要扯防護裝備甚至戰術醫療,就根本是無根浮萍

其實之前為了戰傷系列的文章,就已經從某軍校的圖書館印了上百頁回家讀;現在為了防護系列的文章,又只好從基礎開始,一路看到最新的文獻與規範

臉書網友留言:

最近正在研究如何將這門學問簡化加入我們的課程。雖不是英雄,但也與君所見略同。

Casey Chao 請加油

完全認同!

喔, 10年前買的彈道創傷學,還沒機會看完,但是中文又沒資料,唉,我記得有留在前前某軍事教學單位的書櫃裡,請尋寶。

我有電子檔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