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以下為網路軍友所撰寫
很憤慨卻更辛酸!

看到了這個部落格偶然勾起了我的回憶,又看到了湖井頭自裁事件,想替當年那位學長說句話。

當年我任職於一五八師步四營營部連連長,那時全營都是上尉連長祇有我一個中尉連長,那位學長自裁的當天,我的營部連正巧要輪值夜行軍巡邏海岸線,而隔天好像是參謀總長還是總司令要來吧!

在師部一些高階軍官都很緊張交待我一堆注意事項,我受命完後回到紅山駐地準備夜間巡邏勤務,我看到一堆電話紀錄,都是一些什麼注意營區整潔等的。

後來我又接到命令要把明天早上當值的大門衛兵嚴格挑選兩個身高170公分的士兵值勤(紅山駐地雖為長官必經之地可這個命令也太扯...).到了晚上後,我帶著好像是衛生排吧便出發去巡邏,途中經過湖井頭據點,我跟據點衛兵打了招呼後,湖井頭據點便讓我們進去作大休息,我進去後那名學長走來,我一見是上尉學長我便起身敬禮,那名學長很斯文客氣便交待了伙房弄了一點熱湯給我的部隊喝(那位學長比我還晚調到小金可他在師裡很出名,軍官們都知道他是美國軍校畢業的高材生)...此時我見到那名學長的據點燈火通明全連都在趕工蓋一個兩樓的建築物,我笑了笑對學長說"學長好險我沒守示範據點..."那名學長苦笑了一下說"明天總長就要來看了可是好像來不及..."

不一會兒我聽見吉普車聲並聽見有衛兵大喊"參謀長好!"我趕緊交代士兵注意著裝免得挨罵...沒多久,參謀長殺氣騰騰下了車朝我走來大聲的問我"你哪個單位?幹什麼的?!"我趕緊回答是夜巡後他便不理我逕自對著湖井頭的安全士官大叫"叫你們連長出來!!又跑去哪裡了?還摸魚!"一陣臭罵後我看見那名學長跑來他面前被海幹一番.參謀長走了之後那名學長跑來對我說"學弟你快走長官火氣很多你會被流彈掃到"我一問之下才知道學長的據點從白天一直到現在都不停的有師部主官管來巡視,他已被罵了一天,他還告知我等會兒副師長和師長也要來,我看了看手表...天啊凌晨兩點多了耶...

我當時祇覺得這位學長很可憐後便將部隊帶離湖井頭據點,我帶著部隊走在戰備道上沒多久果真就分別看見師長和副師長的"1號"和"2號"吉普車往湖井頭開去,接下來我帶著部隊大概又走了五分鐘我聽見後方傳來一聲槍聲,我急忙要傳令兵用77無線電問師戰情是那個哨所在作驅離射擊以便前去警戒支援,但許久後除了先前的一聲槍聲外,就沒再聽到任何開槍的聲音,且師戰情接無線電時也好似很是慌亂的講不清楚,我便逕自帶著部隊依著規定路線行軍沒再理會。

隔天早上我和夜行軍部隊都在補休睡到一半,營長衝進我的連長室把我拉起來,我還以為是長官巡視駐地時被嫌駐地外道路不乾淨之類的,我便要值星官帶值星排去趕緊打掃,結果營長拉住我悠悠的說"人都死了還掃個屁,總司令連巡視都不敢,一到機場就又坐飛機回台灣去了...

"我有些聽不懂便問誰死了?營長說"你那個美國回來的學長昨天在湖井頭用四五手槍自盡了..."我這才想起昨夜聽到的槍聲...營長說上面有命令叫我帶著所屬的部隊去幫忙湖井頭據點構工(因為我的連之前有蓋過工程較有經驗)我帶著部隊過去時偷偷問了湖井頭的弟兄,他們說他們的連長是在副師長到逹時在連長室用手槍自盡的,而那個副師長一聴見槍聲便衝進連長室,看見連長自殺後大叫著"安官!你們連長死了"後便趕緊坐車逃離湖井頭據點,據他們據點的弟兄告訴我光昨天一天他們據點,長官就來督導了近十次,當然連長也被罵了十次.....

這件事在一個早上傳進了所有一五八師連長的耳裡,大家都為那名湖井頭的連長氣憤不平,中午我回到駐地和我營裡面的情報官和後勤官說起這件事(他們兩人都是碩士預官),情報官想了想後決定要讓媒體知道這件不公平的事,我們三人當場開始分配任務,情報官付責通知中國時報,我負責聯合報,後勤官負責民生報,我當下叫傳令去買了一張電話卡後便打到聯合報的辦公室,我很激動不平的講述這件事,接電話的一名女記者還安撫我叫我別激動。

隔天,眾媒體都從台灣趕到了小金門的水頭碼頭,可被憲兵和政戰幹部們百般拖延,這時怪事又發生了...我看見湖井頭方向不斷的有軍卡來往,我後來去問了一個押車軍官才知道原來師部竟派了另外一個連前去接防湖井頭並把湖井頭據點的部隊調往他處並且師部命令要在半天內完成移防....就這樣,等到記者擺脫了憲兵和政戰幹部趕到湖井頭時什麼都採訪不到...因為已經不是原來的部隊了當然一問三不知....

記者離開的隔天報紙登出了那名學長自裁的消息,結果師部竟然誤導記者登出來的竟是"因感情因素自盡身亡",這個消息又引起了全師連長的義憤,新聞刋登的當天所有連長被叫到師裡開會。

我記得那個會氣氛很是沉重,各連連長全都不發一語,光是起立坐下後整個會議室裡的所有連長竟然沒有一人按慣常的軍人禮節問"師長好"祇是逕自大聲的踹著椅子乒乒碰碰的坐下,師長按例問了問各連情況,但被叫起來的連長都沒有一個人回應祇是靜靜的站在那作無言的抗議。

我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是政戰主任還是誰的大聲斥責並要我們所有連長站起來,但竟然也沒有一個連長依令起令,師長發現我們這些小連長連看也不看他一眼,他覺得情況有些不對便開口向我們這些連長倒歉....這個會後來便開不下去了,師長離開後所有連長有沒有說"謝謝師長"便在師長還未離開會議室時逕自又踹著桌椅離開會議室....這個事件也就這樣被弭平了,而那個學長也委屈的被安了一個"因感情因素心理受創自盡"的調查結果.....

延伸閱讀:

官校的偷竊教育

官校的作弊教育

NEVER NEVER:陸官和西點有著根本的不同.不同就在於"我不管!!!"
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