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任性+無知=生病】2013/01/05

今日一早,因為連襟的腿部突然疼痛無法正常走路,而緊急趕赴醫院協助處理。連襟見我熟練的「借輪椅、推輪椅、急診、轉診、門診、照X光、複診」,還運用空檔時間替自己掛號回診拿藥時,而不禁搖頭苦笑。因為他知道,去年一年我為了雙親的身體問題,在醫院耗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陪侍雙親住院與復健是為人子女應盡的責任,但是為人子女者最怕的是老人家,反覆地因為「任性+無知=生病」,再三地折騰自己也折騰子女。

記得某次在醫院中,父親病房隔壁床的中年男子,不耐煩地對勸他不要再酗酒的家人吼道:我大不了中風坐輪椅嘛!

事後我問他:你中風後,家人是否可以辭掉工作24小時陪侍你?家人是否有經濟能力幫你請外勞?抑或你願意一人獨自住進安養院?你是在折騰自己還是在折騰子女?久病無孝子是誰造成的?

言後,該位中年男子低頭不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