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照片出處

郭文鍾 陸軍官校51期(1982年班) 

那年的這一天傍晚!

我休完假,坐著長庚醫院的交通車,從台北回林口的駐地!

剛下交流道,還沒到定位之間,原來車上播放的音樂,突然插播了~新聞快訊「經國先生~過逝了!」

一下車,就往營區跑去!

我是個裝步連上尉連長!

一個連~(裝步183營2連),單獨的駐守在「林口~南勢埔營區」,負責「林口台地~中心部位」的反空、機降~立即反應「打擊部隊」!

南勢埔營區,是一個老舊木造「步兵旅」駐紮的營區!

圍牆!是「土堆」插上成排枯樹幹~所形成的!

回到連上,立即招集幹部,重新確認~營區的配置與安全,同時排定~我夜間輪值不睡,副連長和輔導長倆,白天輪值~晚上睡!

「林口」的冬天,又濕又冷~風又大!

那晚深夜,大門「一分鐘待命班」,傳來警鈴聲的通報「有長官~蒞臨督導!」

我穿著運動服,批著自購的美軍大夾克( 那時本島的國軍,還沒有發防寒夾克),手上直接拿著45手槍,就在門口等待!

吉普車上,坐著副師長汪國禎少將,前裝甲42旅旅長!

我跟他報告完,我的狀況處置後,他沒下車,就直接開走了!

第二天深夜,他又來突襲我!狀況處置~依舊!

之後不久,我就去接了師部連連長,師長~楊德智,前裝甲51旅的旅長!

兩位將軍,治軍嚴謹!

一位留學美國!

一位留學德國!

嚴德發~

那時還只是師所屬戰鬥群的中校參謀主任!是一個本份而不突出的裝甲兵科幹部!

有人問我,這倆位先生,都在鳳山的陸軍官校和中正預校,任過校長!

你住鳳山,為什麼~沒去找他們,請調回學校呢?

我想幹!

所以,不想離開機械化師!直到若干年,在六軍團的參謀長室,參謀長曾將軍問我「206預備師,現有個營長缺待補,去嗎?」

我報告,祈望能回野戰部隊的機械化249師!

好快啊!

匆匆的過了31年了!

那時,我還沒結婚,現在倆個女兒,也面臨到結婚的時刻了!

不忘初衷!

不忘當年進軍校的初衷!

懷念那個時代!

蔣經國亞洲四小龍的時代!

那是「風雨飄搖」「莊敬自強」「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時代!

是「豬哥亮舞台秀」和「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

我是統派!

我是中國人!

我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我無法選擇,我的出生地!

所以我要問,想要選2020大位的「藍綠白」大人們!

請先告訴我們!

您!

是不是跟我一樣,是個中國人!

您!

如何在「有或沒有」92共識之下,來確保台灣的利益!

我等著~在看著您!

請「說人話」「說白話文」「說我們老百性~聽得懂的話」!

來告訴「在台灣的我們」,您在全球G2的「大陸磁吸」之下,要把我們帶往何方?

陸軍退役中校51@郭文鍾

2021.01.13.

上文承蒙 郭文鍾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郭文鍾:為喚醒對「黃埔」的愛,愛她,就不能縱容「她」!  

郭文鍾:寫給誠實正直且曾經用功過的「黃埔人!」
 

郭文鍾:任何『先進武器的剋星』就是『時間』!

郭文鍾:給現任「陸軍官校」校長的一封信!

郭文鍾:習武的心得

郭文鍾:機械化249師,汪國禎將軍「為將」的風範!

《郭文鍾:想您了!將軍》《林克承:悼念楊德智將軍》

郭文鍾:想念~那倆位准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