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10.jpg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  臉書 

事實證明,烏克蘭人擅長對俄羅斯的一些現代軍事戰術和技術進行"創新的解決方案" !

"以防萬一……它是最壞情況下的備用設備"

烏克蘭陸軍排長,丹尼斯·安提波夫 (Denys Antipov) 被要求隨時準備好使用蘇聯時代的 TA-57 有線野戰電話,這種野戰電話於 1957 年首次引入蘇聯軍隊,本質上是二戰期間德國軍隊使用的 FF33 無線電電話的升級版。

跟國軍使用的老式EE-8野戰電話相同,TA-57 配備了數百公尺長的通信線路。撥打電話時候,一個人員用手搖動發電機,它會提醒線路另一端的人員有來電。然後,兩端人員通話,而他們各自的設備使用電池供電。

TA-57 既笨重又過時然,然而它也幾乎不會受到先進俄羅斯電子戰攻擊的影響。這就是為什麼這個基於二戰技術的套件仍然在烏克蘭武裝部隊中積極使用。如今,由於集結在烏克蘭邊境的俄羅斯軍隊威脅要全面入侵,烏克蘭軍方也準備使用其他低技術通信工具來應對俄羅斯軍方的一些現代電子戰威脅。

如果俄羅斯的電子戰系統能夠干擾或關閉烏克蘭的數位通信系統,考慮在輕型交通工具、摩托車等上使用傳令的可能性......有線和接觸式的訊息傳送方式不會被取消。

如果俄羅斯今年開始大規模軍事攻勢,烏克蘭軍方官員預計,削弱烏克蘭通信系統和戰場態勢感知能力的大規模電子閃電戰也會同步進行。俄羅斯的網絡攻擊將針對烏克蘭的公用事業和其他關鍵基礎設施,從而降低烏克蘭國家戰爭的能力。(就像先前其他在中東地區的戰爭樣貌一樣)

俄羅斯正在部屬的裝備包括多種類型的電子戰系統,這些系統目的在干擾無線電和手機通信,並定位手機信號,俄羅斯軍隊將會非常有效地破壞烏克蘭的通信, 即便如此,如今烏克蘭前線部隊經常得依靠簡化的通信技術和戰術(例如陸上有線通信來應對無處不在的俄羅斯電子戰威脅)。在一些前線地點,目前無線電僅用於緊急情況,並且禁止使用手機(同時在台灣,我們有非常愛使用LINE的國軍和政府部門...)。

對俄羅斯人來說,電子戰已經是當代戰場的內在顯學。為此,多年來,俄羅斯武裝部隊一直在大力投資發展電子戰能力,這種能力已遍及整個軍種的各個層次...俄羅斯擁有非常有效的電子戰能力,他們可能比任何其他軍隊都更強調這種能力。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持續的8年戰爭中,俄羅斯軍隊使用了各種電子戰系統來破壞烏克蘭的前線通信系統,包括無線電、手機蜂巢式網路、衛星和 GPS 信號。

俄方還利用電子戰系統開展心理作戰。據報導,在 2015 年烏克蘭東部德巴爾采夫戰役期間,俄羅斯軍隊向烏克蘭軍隊發送了威脅性訊息。在隨後的幾年裡,在頓巴斯前線和克里米亞附近的其他地點的烏克蘭士兵都有報告說收到了類似的訊息。

在戰術層面上,每個俄羅斯聯合兵種旅都附屬有一個建制電子戰連。這使他們能夠在該旅的"責任區域"內提供長達 50 公里的電磁干擾能力。它們可以干擾通信、無線電控制的火砲擊發裝置和 GPS 信號,據報導,有些裝備甚至可以干擾通信衛星與空中預警機的運作。

烏克蘭軍方深知在與俄羅斯的大規模戰爭中可能無法始終與其先鋒部隊進行持續通訊的能量,因此優先考慮減少其指揮和控製過程的僵化,以及賦予前線人員更多自主權戰鬥。

同樣的,即使是美國軍方也注意到了在通信能力下降的戰鬥環境中作戰的挑戰。陸軍非對稱作戰小組在其 2017 年的《俄羅斯新一代戰爭手冊》中警告,美軍部隊存在過於依賴易受俄羅斯電子戰攻擊的技術的障礙。 為了進行調整,軍方報告建議提高"基本技能"並學習使用更簡單的技術進行操作。報告說:我們在作戰和戰術層面的關注點不應該是"最新的裝備",而是我們必須做些什麼才能在沒有最新裝備的情況下取得成功。

14.jpg

13.jpg

11.jpg

12.jpg

上文承蒙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 - Out Tech Tactical 同意,引用該公司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這還是「個人行為」問題嗎?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城鎮戰有那麼容易訓練?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有些事可做不可說,請維持軍事交流的單純與專業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打仗?恐怕沒有你想得簡單!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建軍備戰的「硬體」迷思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勤儉建軍還是勤儉賤軍?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漢光「演習」還是漢光「演戲」?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關於抗彈防護的兩三事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步兵睡覺的7大最佳場所 !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在成為狙擊手之前,所有人都應該知道的 7 件事 !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綠色雷射瞄準器還是紅色雷射瞄準器更適合美國特種作戰?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美國境內到底有多少特殊單位 ?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毒蛇評論/全世界最糟糕的7個空軍單位 !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在夜視鏡下的光源顯示,露天營宿的話除非保有絕對的空優,否則幾百人的露天炊事野營在戰場上就會有機會變成火雞射擊大賽!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美國特種部隊在敘利亞西北部發起了一次大規模的特種作戰突襲

OTT Gear 軍規戶外裝備:淺論東引領空入侵與因應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