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出處連結

潭墘江 

部隊的歌聲、精神口號已遠颺,或許回不來了,謹記錄本人青壯期一段回憶....

1.jpeg

3.jpeg

2.jpeg

唯一
一回憲兵登錄違紀

在軍團兵工組服務時,李營長偶爾也會到兵工組辦公室來洽公,我承辦的業務類別其實也不是九〇六兵工營的業務項目。

起先一開始組裡行政官參謀或老兵,會向我提示我兵籍隸屬部隊編制上的營長來了,我會即刻靠近向他敬禮問好,我的個性不善經營人際,從未私下和兵籍隸屬單位的長官聯絡,只有一回例外,是為了即將退伍同事到龍岡圓環周邊的餐館參加餞別餐會,餐後又結伴到中壢市區逛街散心,遇到中壢憲兵隊由戴德滿帶隊的路巡,戴員什麼階級已忘記了,只對他的兵籍號碼中文首字「金」感到好奇也印象深刻,和組裡新來的王永翔上尉參謀及幾位義務役士兵很單純,心想又沒幹壞事很自信不迴避,就糊裡糊塗被攔查,竟遭登錄*靠欄杆、站三七步*違紀。

當晚回組裡值星參謀官知道我們有在外違紀記錄後,經共同研商後決議當晚透過九〇六兵工營李營長,出面向中壢憲兵隊說項,終於塗銷了莫名其妙的違紀。

領略到九〇六兵工營的名號在北部地區很響亮,原來連地區憲兵部隊的車輛保修都有求於他們。

隔天一上班,李營長很早就到兵工組找我們劉組長邀功,當然組裡參謀在組長認可下也給他維修業務需要的車材補給在申請上一些方便。

李營長離開後,組長有走出他的辦公室來關切,也並無責難我們意思,只說小兵穿軍服在外要很小心,被憲兵堵到若在部隊裡逃不掉要關禁閉的。

當兵期間也有幾次遇到憲兵攔察,有幾次是在豐原火車站的二樓候車室,總是突然覺得大廳有騷動聲音,軍人們交相耳語:憲兵上來了,馬上就有弟兄提早直衝下月台,也有人快速走向廁所,當然也有人不動應萬變,每一回我遇憲兵臨檢,一定是穿草綠襯衫背部燙三條線的乾淨合身軍服、頭髮剛理過、銅頭擦得亮晶晶、備妥假單 /軍人補給証,等憲兵弟兄走過來時,我即完全配合態度接受檢查,甚至主動再出示我的前鋒識別證,資深的憲兵帶隊官一看即知道在什麼單位服役的,一般就不會挑三揀四找法條....。

還有一回,是一個人獨自晚上搭桃園客運到中壢市街上找朋友逛街。走在街上其間,意會到穿草綠服的弟兄突然步伐匆忙,甚至用跑步....,原來對街有步巡憲兵,他們也發現我即橫越道路向我這邊走來,我隨即帶朋友突然走進一家五金行,當做要購物,當老闆看到門口有步巡憲兵,已知道我是來避臨檢並未說什麼,我們雙方僵持一段時間,穿便服那一位憲兵就走進來要我出來,老闆就說:這軍團的阿兵哥,沒問題啦,我即和他走出店面接受檢查,補給証、假單、服裝儀容、....找不到有什麼毛病,那位帶隊官的就納悶問我,為何我是很標準沒違紀的軍人還要迴避他們的檢查,我就直言:我們上校組長有交代遇到憲兵沒事你也會變有事....,他們幾位在有五金行老闆在場下,聽我這麼直言互看後啞口無言還我證件即離開,我們就在五金行裡隨便買個東西,向老闆道謝後離開。

上文承蒙 潭墘江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民國68年10月17日「揮別故鄉」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嶺報到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起床號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青瓦台,美麗島事件也來插花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義務役跳自願役的誘惑與魔咒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哈囉六四〇〇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站月台上  各自鵬程萬里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平快列車行   輕鬆愉快旅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舊山線憶舊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補充兵連 兵科岔路口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饅頭好好吃  想留在這裡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九〇六營部體驗部隊生活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報告營長:什麼叫軍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