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出處連結

潭墘江 

部隊的歌聲、精神口號已遠颺,或許回不來了,謹記錄本人青壯期一段回憶....

1.jpeg

3.jpeg

2.jpeg

兵王載菜鳥去軍團報到

坐上了吉普車後排椅子,吉普車駛離兵工群指揮部營區,駕駛專注開車,一路上我們兩人無言,(或許是我在營部期間,有一回上士親切問我:適應這裡嗎,我輕聲直言向他吐苦水,抱怨無專人指導,一下有人要我們做這,事情都還沒完成,一下又有人要我們做那,當時他的臉色馬上鐵青難看....之後有一次他曾在餐廳,當著我在時,向其他人說我這新兵很皮,意思是要特別*照顧*我。)

經過有軍人提槍快跑前進大塑像的圓環,繞了半圈後右彎,即抵達龍岡軍團司令部所在的龍山營區大門口,通過憲兵崗哨前,因是*非軍團營區內單位車輛*,須經與擬訪單位報告確認後始允許進入,車子一起步就看到右邊是司令部本部建物《 經 武 樓 》,再一路往營區更裡面前進,龍岡大道是寬敞、筆直、鋪柏油的雙線道路,(大道的盡頭是高級軍事會議場所叫《勵園》,警備森嚴隨時有警衛連或憲兵駐守,在軍團近兩年九個半月期間,我一直對那裡面很陌生,也好像從未靠近過。)

營區內廣植樹木、草皮,連排水溝斜坡都種草皮,有配屬部隊步兵師輪派每趟共約15位士兵來負責營區環境維護的支援勤務,可能是冬季東北季風水氣濃厚因素,丘陵地形薄霧彌漫顯得營區風景很美,當時我靜靜好奇地左顧右盼道路兩旁的風景、房舍。剛剛與營長、副營長後來開心互動的氣氛猶在,也沒顯露出來。

吉普車在營區大道右邊最後一棟平房辦公室前停下,有兩位假日留守軍官,在辦公室外走道路口等我們,我揹起背包離開吉普車後,向上士駕駛行舉手禮、道謝,他回禮後,也向參謀敬禮後即原地迴轉開車離去。此後我一直沒和這位營長駕駛互動過。

上文承蒙 潭墘江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民國68年10月17日「揮別故鄉」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嶺報到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起床號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青瓦台,美麗島事件也來插花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義務役跳自願役的誘惑與魔咒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哈囉六四〇〇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站月台上  各自鵬程萬里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平快列車行   輕鬆愉快旅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舊山線憶舊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補充兵連 兵科岔路口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饅頭好好吃  想留在這裡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九〇六營部體驗部隊生活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報告營長:什麼叫軍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