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出處連結

于昇華  臉書  

于昇華
預備班11期,陸官校42期,步兵雜學科。足跡踏遍本外島大部分地區,三個月兩次500公里,摸熟北部山區,主管師對抗兩次,所有中南部的大溪全下去穿插砂石車進出道,方便用兵。70年金馬自衛隊回台閱兵少校總教官【前後,都是上校級擔任】。編寫解嚴後海岸巡防班哨手冊,成全國範本。上過外傘頂洲。中壢事件時,中壢師戰情官、第一次抗議時,台北衛戊師中興橋守備營長。澎湖漢光一號演習,正規登陸及空降地武德守備指揮官。30年前的馬祖,澎湖,台灣地形瞭若指掌。有在駐地留下工程奇事。北竿的軍魂發電廠進出道、中壢雙連坡重慶八號大炮掩體、金門二士校改建戰鬥營洗滌工程、澎湖山水高地參觀台。


寫作經史:幾乎,寫作的作品,總是以多面向,大視野的俯視開場,又用同時報導方式呈現,使讀者既錯身在兩個甚至多種動機迥異,撲朔迷離的事件裏,又浸淫於詭譎懸疑,緊張刺激的小說情節中,背景更是都以發生在台灣和所有外島的軍旅,以及當今和歷史的真人真事貫穿,讓讀者有著似曾相識的臨場感以及不可思議的真實感!烴爆的連串事件導火線,直接引燃了故事的烈焰。每個故事高潮迭起的熱力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讓讀者再也「無法享受」看結尾就知事件的快閃感!如果讀者照著書上所述,上網查看,更會驚訝很多資料的正確性。恍惚間不禁要問,真有這回事嗎?!從無意中因為(疑青峰命案【抱歉不能直書】)奇異,又正逢農曆年,於是趁機振筆疾書,寫下了【誰殺了上校】一書。蒙書華書局約稿,三個月完成了四十萬字的【戰計畫~~攻略澎湖】一書,開創了台灣軍事預言書的先河。在香港和北美多種文字出版,也隱隱然成了研究台灣戰爭的軍事工具書。之後戲作【軍中求生手冊】更獲年青朋友喜愛,當成軍中摸魚的教科書。事隔十年,同時出印了【殺戮戰場台北101(誰殺了上校第二集)】,【野戰之狼成吉思汗】,【活棺人(穿越小說)】,再印【台灣阿甘(書局要的名字)】,【奔襲台灣救國軍】編成【玄機圖】(誰殺了上校第三集,310000字)未付印。承網路 曾彥霖 朋友幫忙,在臉書開了[于昇華軍史讀書會~奔襲台灣救國軍],變成寫作貼文之處。常敍軍旅心得和軍事未來發展淺見。承蒙網友不棄,貼出的像樣作品都有幾千的讀者涉獵,上萬的也不在少數。

俺也是吃飯的傢私呢!在軍中混吃混活要有能耐,也很無奈!

看我為大家出口惡氣!

別忘了看第一集喲。

★ ★ ★ ★

再寫個鮮事******您,看過煤碴嗎?

看完,別忘看下一篇的原稿

 

原來真的很多人在軍中吃飯,根本不知飯怎麼煮出來的。

一直到民國七十六年我脫離基層,才沒管過或看過燒媒煮飯。

野戰部隊都是燒媒的

外島和台北市區就是燒媒油。

 

民62年我下部隊當搜索排長。

營部連有食勤組二十來人,但,運媒就是搜索排的事。

我當幾天排長就遇上了。

營的後勤士官來找我派人,當然給,老士官語重心長

人給我就好了,您在家歇歇。

應該是慣例吧,我是正期中尉,要欺之以方。

事實上,我還真不知要到那領媒?要怎麼辦手續。

別忘了,軍校沒教過。

 

那天還好是上單兵課。

我這排13人,去了資深副排長,剩十二人。

看著十個人歡天喜地的拿大圓鍬上車出去。

跟傳令兩眼對望。

照常操課=====時間,地點,科目三不變。

我和傳令全付武裝,傳令還揹著圖表架,圗表,出發了。

經過步一連正在路上整隊,三十九期大學長連長特別關心我要怎麼出操。

報告學長,今天是單兵攻擊課,一個人可以出操。

他們全連大笑。

我就在禮贊嘻笑聲中通過了閱兵線。

當然,我兩出去就找了家野店,快活了一上午。

下午,特別到廚房後面。

才看到,有一個大媒池,煤就堆在裏面。

經理士官遞上根菸,隨便聊了。

別小看了剷煤這應生。

先到了中壢火車站,找到軍團經理組管煤的老士官,乖乖遞上一包長壽菸,就隨便你裝了。

懂行的,就大卡車用勁往煤山倒退撞上,這一來剷煤就成了站上煤山,往下撥就行。

 

不行!人要分兩撥,一撥往車上划拉,一幫在車上剷煤往裏扣!

看好!是倒扣!

只有這樣,煤不會澎鬆,帶的量才多。

別人去,是遠遠的往車上剷,還邊剷邊挨罵,管理者說行了,就停了,還要將地上的掃回。

我們可是滿滿尖尖地平平地,兵是躺在煤上回來!

再看,伙房兵是就著紅泥巴攪和著煤碴,做成一個個溼煤球,用剷子往裏送。

 

七十三年出台北,我們又燒起了煤。

新伙房兵都不太瞭解,老兵就教了。

剷煤的,我也特別教了他們怎麼剷煤。

反正,伙委都會幫廚房每天準備一條菸,我就交待伙委每次去剷煤就準備兩包洋菸。

哈!!!教貪污?

 

反正,軍中從來就沒有發給部隊野戰炊具。

從66年進營基地開始,只要外出,全營一定是用50公斤的大瓦斯筒,快速爐煮飯。

之後的野營,師對抗時的全師在外野炊

從來就沒有任何長官問過,我們是怎麼在外頭過日子的?

 

所以,您說,野戰部隊的連隊長是怎麼帶著兵兵們活下來的?

都是八仙呀,各顯神通!

 

所以我當連長,營長說過的話就是做數====

連(營)長不能解決的問題,總司令也解決不了!

所以,我的營,連從來就不會告洋狀。

呵!不能學呀!

上文承蒙 于昇華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于昇華:隆美爾戰時文件中所記,1940年的第七裝甲師突進時的渡河攻擊!

于昇華:《淞滬會戰:德國軍事顧問呈德國陸總部報告》《2034全面開戰【第三次世界大戰實戰小說】:美軍NATO歐盟統帥揭密預警》

于昇華: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于昇華:50多年前,從戰壕中想到的事可多了

于昇華:橫跨七十年的法國第三共和的興亡

于昇華:民國75年的長春師對抗 因為大甲媽出巡而延期

于昇華:當逃避服役的和言而無信者,在殿堂上享用民脂民膏,卻要清談焦土作戰?

于昇華:風風光光地開幕,草草率率地開訓,萎萎縮縮地戰備,了了草草地備戰

于昇華:好像陸官官校生才會買145

于昇華:暗夜,想起~讓我這位營長在漢光演習出盡了風頭的「營作戰官:楊彥林」

于昇華:真可怕的心態!只教召步兵營!最重要的火炮部隊,戰甲車才是真正的戰力骨幹!

于昇華/我跟台北淡水河的三次情緣:平時的訓練,就是戰時的作戰!

于昇華:看世局,隨興談談什麼叫[趨勢]~~~世局大戰略

于昇華:民國五十八年官校校慶,家父竟然得到了校慶邀請函!每個連只有兩人

于昇華:南海,是美國海軍幫著中華民國政府逐個巡遊南海立碑存証的

于昇華:真的成了國防布!到處只想幫上堂捂著蓋著,學問一點也沒,正事一點不做

于昇華:對中國而言,有兩大問題擺在前面,一個鑑鏡豎在眼前

于昇華:民國53~55年陸軍官校「預備班九,十,十一期」,都是自己整出了預備班家園絕不為過!

于昇華:有時候,懶惰的敵人反而成了幫手!

于昇華:養豬種菜在馬祖行不通的原因

于昇華:明明有休假制和代理人制 還要走人治 那就別怪沒假休!

于昇華:明確的數據為準則的基礎依據

于昇華:很高興又見我們軍校生嶄露頭角,在歷史和軍事作為上,為中華民國的過往,以及兩岸中國人的心酸歷史以及新中國的締造,做出了史實紀錄

于昇華/司令官夏超將軍:第一次看到有人看武俠小說談練兵的

于昇華/警總時代管後備動員的學長直言:裁員和編併又一再轉編的結果就是 真正的動員作業已經沒人會了和懂了

于昇華:考陸院的政治課,我只看「蘇俄在中國」,所有政治教材無出其右

于昇華:來談一談,都不敢談的軍事!「呼天不應,叫地不靈」

于昇華:俄軍在打肅清戰!不是傻傻的入侵戰!別給漫天的新聞騙了!

于昇華:《金牛道》比戰略還要高一層的為「勢」!因勢利導,謂之略

于昇華:轉PO法籍飛行教官對我幻象戰機領隊的臨戰指導

于昇華:慈不用兵!全軍破敵!

于昇華:教召中最高階的少校(海巡署退伍)擔任副營長 他能適應野戰營副營長的任務 副營長是擔任營的後方指揮所開設

于昇華:從警總裁撤前的「總動員協調會報」 談拋棄掉現在亂七八糟的動員法 重新定位怎麼結合現況動員!

于昇華:吵熱台灣 只是便於美國利益

于昇華:新軍出現了!戰場就是檢驗場!

于昇華:大古山上的上古事

于昇華:誰能爭烽!

于昇華:看看外國人親見的烏克蘭基輔,怎麼戰場經營吧!

于昇華:無人飛機結合基輔市的城鎮防禦戰的運用,將主宰和左右戰場!!!

于昇華:如果真要比較閃擊戰成果 必需定義什麼是閃擊戰

于昇華:台灣要不要打閃擊戰?從烏克蘭戰役談「閃電戰」和「持久戰」

于昇華:跟大家一起走過五十年,看看我們怎麼在大家的入伍當兵中,逐次地完成了台澎防衛作戰的戰場經營

于昇華:三千包水泥,一個營的人,三個月興建山水海灘旁的30高地,能夠完完全全地看到陸戰隊從下登陸艦,編成舟波,搶灘的所有過程

于昇華:民國63到65年,帶著一群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少年仔兵 齊唱「日阿頭呀漸漸落山後,田頭田尾水蛙嗝嗝號,,」這首歌

于昇華:誰說國軍沒打過仗?還有人為這給判刑!僱傭兵?我們請得起嗎?

于昇華:62年9月7日下部隊,就帶了一黃埔背包的書

于昇華:從沒看過任何戰爭會設定终止日期而不是奪取目標

于昇華:從俄烏之戰引出的世態變遷 中國要怎麼面對未來的爭戰呢?

于昇華:現在俄烏對堅固的地下六層工事 大打堡壘攻防戰!

于昇華:從兵役和訓練上,暫評烏俄之戰的地面作戰得失

于昇華:軍旅生涯抽菸歷史與退伍後的戒菸

于昇華:我的軍校同學,香港華僑黃景良博士,在他返鄉之際,感念知遇之恩,特,為文以記

于昇華/忘戰必危:我們需要電腦兵棋,才能在現代戰爭中存活致勝

于昇華:這兩本書是難兄難弟,不用看!不是爛,是很爛,算讀書筆記?

于昇華:上校軍職退伍後 我的「寫作經史與出版書籍」

于昇華:看看在烏克蘭的英美志願者怕的是什麼!為什麼對戰場產生恐懼!民國64年7月個人帶兵時遇到的同樣問題,是怎麼克服的?

于昇華:民國六十三年,於北竿白沙,有當時最先進非常耗電的星光夜視鏡;標準作為「不敢用!放到壞了吧!」交接給接防者了!!!

于昇華:因應需求,節錄貼出「電腦兵棋」製作方式

于昇華:特勤單位?特戰部隊?特種部隊?

于昇華:在戰具上,一個全新的地面作戰戰具出現了,這種戰具只要有一般科技水準,就能製造且價格低簾!就是查打一體無人機的「群蜂作戰」

于昇華:楊庭華將軍那個時代的長官真的很踏實 參謀真的學了很多

于昇華:民國六十五年 我是怎麼挨過辦連伙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