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230724_093550_Facebook.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平庸會害死人:
對照國家國防部甘於使用美國執法低標有感

Screenshot_20230724_093407_Facebook.jpg
截圖連結網址

這位旅法的先進(麻煩不要再說人家是甚麼傭兵,那叫做外籍兵團)還進一步參與過烏克蘭戰爭

所以當他告訴你:NIJ的三級不是全球主流國家部隊的標準,四級抗彈板不會真正重到無法負荷,只用7.62Ball是無法模擬假想敵5.8x42mm的DBP時,你我最好都洗耳恭聽

非常有幸見到這位經驗豐富,卻態度謙遜的朋友

如今真的是非常黑暗,但也非常光明的時刻:黑暗的是,從提出需求的陸軍,到依照需求埋頭製造,完全不問問是否要因應特殊威脅的205廠,在這件事被揭開後,不惜會合各方勢力胡說八道圓謊

但反過來看,從旅美的老兵兄,旅法的陳晞兄,宜強兄,到指出問題的執政黨議員,和美國協力參與實驗的網紅,都不斷地引據指出真正問題的所在;而且媒體上也開始廣泛地報導,批評

所以除非你願意家人朋友到前線送死,願意在兩岸衝突後讓台灣直接消失掉一到兩個世代的青壯人口,否則現在就是你站起來,告訴國防部,你不改變,我就請你滾蛋的最後時機

※ ※ ※ ※ ※

最近有點百感交集

因為許多有共同奮戰關係的兄弟朋友,不斷地出現

有些我看著他成長茁壯;另一些則首次見面

但無論如何,他們都是我奮戰的理由

我不希望這些人在效忠國家之際,還穿著會因火焰高溫融化的衣服,沒有處理各式傷情的急救包,沒有建立該有的觀念或得到必要的訓練,或用著保護不了他們的裝備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在意甚麼"教官"類的頭銜:我仍然只是一位依證據說話寫作的軍事專欄作家,沒有任何了不起的地方

但我很高興能結識一群好漢,讓他們看到窗外的世界,給他們重要的資訊,提供和長官據理力爭的彈藥,甚至和他們一起訓練

Never out of the FIGHT.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