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230724_064144_Facebook.jpg
 

烏俄戰爭500天
台灣勇士為和平參戰!
遭炮彈碎片擊中
術後才知失去兩趾
阿美族勇士戰死烏克蘭
媽媽淚:以兒子為榮!

2023/07/16華視新聞

烏俄戰爭開打時烏克蘭向全世界招募志願兵,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幫助他們對抗俄羅斯,共招募了兩萬人投身烏俄戰爭的戰場,其中也有台灣勇士加入志願兵,為和平而戰,本集的新聞高峰會邀請到了兩位烏克蘭志願兵Cai、陳晞來到節目中分享烏俄戰爭最前線的戰地經驗。

Cai曾在海軍陸戰隊服役,對軍事訓練有一些基礎,在2022年的3-5月前往烏克蘭後返回法國,9月又再一次前往烏克蘭與俄軍作戰,這次的戰役Cai被炮彈碎片貫穿腳掌,所幸沒有生命危險,但失去了兩隻腳趾頭。

陳晞曾在台灣特戰傘兵部隊服役,後來加入法國外籍兵團,也有作戰的基礎,他在2022年9月到了烏克蘭,在與俄軍交手過程中曾被手榴彈炸傷,險象環生。兩位來賓除了分享在烏克蘭戰爭的故事外,也帶回了很多在烏克蘭第一線戰火紛飛的珍貴畫面及訓練畫面在節目中分享。

節目也訪問到阿美族勇士曾聖光的母親蘇雨柔,曾聖光勇闖烏俄戰場慘遭坦克炮擊,光榮的戰死在最前線,母親悲訴攔不住兒子參戰,曾聖光瞞著家人處理好所有出國事宜,在出發前還特別回家看媽媽,沒想到這會是母子倆最後一次見面,聖光戰死的消息傳回台灣後,曾媽媽趕到當地送兒子最後一程,承受失去孩子的椎心之痛雖不捨,但也為兒子的勇敢感到非常驕傲。

00:00 烏俄戰爭招募2萬志願兵/台灣勇士無懼 為和平參戰
13:04 炮彈碎片貫穿腳掌/志願兵「血的經歷」
17:26 阿美族勇士 戰死烏克蘭/母悲訴:攔不住兒子參戰
30:08 近距離遇俄軍 正面交鋒/戰爭殘酷 經歷生死交關

https://youtu.be/KjvMj4BUJq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2022年9月參加了國際兵團 在烏克蘭整整的待了8個多月 跟上了大反攻的腳步

被砲彈擊中兩腳趾截肢! 俄烏戰爭志願軍歸國自曝腳掌遭俄軍「打穿一個洞」 歷經真實戰場洗禮! 戰友陳晞直言我國國軍「訓練與實戰脫節」

陳晞(法國外籍兵團退伍):戰場實戰不是在拍電影 並不會像電影演的那麼容易 那麼激情四射 也一點都都不帥氣 戰爭一點都跟浪漫扯不上關係

獨立記者 陳彥婷/烏克蘭的日與夜:《台灣兵的前線烽火餘生錄》《「要死 就我在你旁邊」戰場台灣手足》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