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洪哲政:112年國防報告書 推動鄉鎮作戰 運用鄉鎮與建

《MORK NOTE:不要瞎掰好嗎》《記者 洪哲政 張曜麟:

不要瞎掰好嗎

2023/07 MORK NOTE

挑弄兩岸關係,以營造芒果乾方式換選票,一直都是屢試不爽的吸票好方法,但執政黨日前把「抗中保台」改稱「和平保台」,並說:「義務役不用上前線」,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要打仗還是要和平? 

https://youtu.be/b5rjy8__v80?si=t2xNmHk-1c71GLp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

記者 洪哲政:112年國防報告書 推動鄉鎮作戰 運用鄉鎮與建
國防部表示,除了不對稱作戰武器裝備外,另搭配灘岸阻絕、善用守備區地形、地物、地貌、鄉鎮、建物及重要目標防護等防衛作戰手段,形成重層縱深反擊能力。(資料照,蘇仲泓攝)

112年國防報告書出爐!
揭國防3大戰略 
推「城鎮戰」形成重層縱深反擊能力

2023-09-12 13:03  風傳媒 張曜麟

國防部今(12)日公布「112年國防報告書」,其中在縱深防衛部分,國防部將推動城鎮戰,國防部表示,除了不對稱作戰武器裝備外,另搭配灘岸阻絕、善用守備區地形、地物、地貌、鄉鎮、建物及重要目標防護等防衛作戰手段,形成重層縱深反擊能力,以增加防衛密度,迫使敵犯台失敗。

國防報告書中第二篇提及了我國防戰力,其中軍事戰略分為3部分,分別為防衛固守,確保國土安全;重曾嚇阻,結合區域聯防;縱深防衛:以不對稱作戰思維推動重層嚇阻。

針對防衛固守部分,國防部表示,為確保台灣足以應對外在軍事威脅,我國致力強化國防戰力與韌性、建構完整不對稱戰力、提升戰力防護成效,並結合全民防衛總體力量,強化作戰持續力,確保關鍵基礎設施安全,達戰略持久目標。在面對中共灰色地帶模式之侵擾,國軍強化聯合情監偵作為,並同步調修相關處置規定,依據衝突光譜概念,策定各階段應對行動,以反制敵新常態威懾,確保國家安全。

重層嚇阻,結合區域聯防部分,報告書提到,國軍運用重層嚇阻手段,以不對稱作戰思維,就敵情變化加強戰術戰法研究,利用海峽天塹及地理環境,構築多層次防禦縱深,向外延伸打擊範圍,向內凝聚聯合戰力,打亂敵作戰節奏,增加敵多重失敗風險,嚇阻其不敢輕啟戰端。若敵人仍執意進犯,則依「整體防空、聯合截擊、聯合國土防衛」的作戰進程,對敵實施反制、重層攔截及聯合火力打擊,逐次削弱敵作戰能力,瓦解其攻勢,迫使敵犯台失敗。

國防部表示,台灣因位處於第一島鏈關鍵位置,於美國近年與各盟國合作之整合性嚇阻力量與印太防衛態勢中,扮演重要戰略地位;我國持續透過軍事交流,強化作戰互通性並結合區域聯防機制,與友我夥伴共同因應中共威脅及挑戰。

記者 洪哲政:112年國防報告書 推動鄉鎮作戰 運用鄉鎮與建
112年國防報告書出爐。(國防部提供)

另在縱深防衛部分報告書指出,國軍依當前防衛作戰構想並汲取俄烏戰爭經驗,作戰全程藉高度機動、疏散、隱蔽、複式備援與分層指揮,確保指管監偵能量及戰力完整,運用「避其鋒、擊其弱」的不對稱作戰思維,俟敵進犯徵候明確,先制打擊敵犯台部隊作戰集結能量及關鍵節點,以破壞敵作戰節奏並遲滯其行動進程。另結合美印太戰略部署,向外拓展防衛空間;在敵航渡脆弱階段,有效發揮海峽天塹優勢,運用具備適航韌性之高效能艦艇、機動飛彈車及無人載具等「機動、遠距、精準」制敵手段,再次重層削弱敵戰力。
  
報告書指出,為彌補國土防衛縱深不足,國軍在既有的濱海與灘岸防衛戰力基礎上,積極整建籌獲「機動、小型、人攜式及智慧(AI)」武器裝備及無人機暨其防禦系統,期快速提升嚇阻敵侵略的不對稱關鍵戰力,並搭配灘岸阻絕、善用守備區地形、地物、地貌、鄉鎮、建物及重要目標防護等防衛作戰手段,形成重層縱深反擊能力,以增加防衛密度,迫使敵犯台失敗。

明年義務役調整為一年一期報告書說,透過義務役役期調整、精進軍事訓練,強化守備部隊戰力,並藉由後備改革,推動各項備戰精進措施,厚植「即時動員、即時作戰」後備部隊戰力,達成強化固守韌性與戰略持久目標,實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之軍事戰略指導。為強化全民防衛動員機制,有效運用全民總力,建構強韌之全社會防禦能量,定期召開「全民防衛動員跨部會協調會」,深化跨部會合作機制,精進人、物力動員程序與訓練,以強化戰時全國整體應變能量,支撐軍事戰略。

※ ※ ※ ※ ※

《MORK NOTE:不要瞎掰好嗎》《記者 洪哲政 張曜麟:
國防部上午公布中華民國112年國防報告書,内容指出,為彌補國土防衛縱深不足,將善用守備區地形、地物、地貌、鄉鎮、建物及重要目標防護等防衛作戰手段,形成重層縱深反擊能力。記者洪哲政/攝影

112年國防報告書
推動鄉鎮作戰
運用鄉鎮與建物對敵反擊

2023-09-12 11:33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國防部上午公布中華民國112年國防報告書,軍方將推動鄉鎮作戰國防部表示,為彌補國土防衛縱深不足,國軍在既有濱海與灘岸防衛戰力基礎上,善用守備區地形、地物、地貌、鄉鎮、建物及重要目標防護等防衛作戰手段,形成重層縱深反擊能力,搭配義務役及後備部隊,達成強化固守韌性與戰略持久目標。

報告書指出,為彌補國土防衛縱深不足,國軍在既有的濱海與灘岸防衛戰力基礎上,積極整建籌獲機動,小型,人攜式及智慧武器裝備及無人機暨其防禦系統,快速提升嚇阻敵侵略的不對稱關鍵戰力,搭配灘岸阻絕,善用守備區地形,地物,地貌,鄉鎮,建物及重要目標防護等防衛作戰手段,形成重層縱深反擊能力,以增加防衛密度,迫使敵犯台失敗。

報告書表示,透過義務役役期調整,精進軍事訓練,強化守備部隊戰力,藉由後備改革,推動各項備戰精進措施,厚植即時動員,即時作戰後備部隊戰力,達成強化固守韌性與戰略持久目標,實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指導。

報告書指出,為強化全民防衛動員機制,有效運用全民總力,建構強韌的全社會防禦能量,定期舉行全民防衛動員跨部會協調會,深化跨部會合作機制,精進人物力動員程序與訓練,以強化戰時全國整體應變能量,支撐軍事戰略。

※ ※ ※ ※ ※

《MORK NOTE:不要瞎掰好嗎》《記者 洪哲政 張曜麟:
國防部上午公布112年國防報告書,今(12)日同步發行「中文、英文及有聲書」版本。圖/國防部

112年國防報告書發布
先制打擊共軍
向外延伸打擊範圍

2023-09-12 10:41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國防部上午公布中華民國112年國防報告書,國軍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指導,推動防衛固守,確保國土安全,重層嚇阻,結合區域聯防,縱深防衛,以不對稱作戰思維,推動重層嚇阻等原則,一旦敵進犯徵候明確,先制打擊敵犯台部隊作戰集結能量及關鍵節點。

國防部上午記者會,由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主持,國防部次長房茂宏中將等十餘位官員列席。國防部說,自民國81年開始,這次是第17次公布國防報告書,今天同步發行中文、英文及有聲書版本。

報告書指出,在國防戰力部分,國軍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指導,前瞻未來敵情威脅,科技發展,戰爭型態與作戰場景,針對敵犯台行動弱點,完成不對稱戰力規畫與籌建,藉去中心化指管,強化防衛作戰韌性,結合全民防衛總力,透過遠距制敵及重層防衛等手段,迫使敵考慮犯台軍事行動的風險與代價,嚇阻敵貿然侵略企圖,以維護領土主權、國家安全及區域和平穩定。

國防部提出推動防衛固守,確保國土安全,重層嚇阻,結合區域聯防,縱深防衛,以不對稱作戰思維推動重層嚇阻等戰力建構原則。內容提及運用重層嚇阻手段,以不對稱作戰思維,利用海峽天塹及地理環境,構築多層次防禦縱深,向外延伸打擊範圍,向內凝聚聯合戰力,打亂敵作戰節奏,增加敵多重失敗風險,嚇阻其不敢輕啟戰端。

這本報告書表示,國軍依當前防衛作戰構想,汲取俄烏戰爭經驗,作戰全程藉高度機動,疏散,隱蔽,複式備援與分層指揮,確保指管監偵能量及戰力完整,運用避其鋒,擊其弱的不對稱作戰思維,一旦敵進犯徵候明確,先制打擊敵犯台部隊作戰集結能量及關鍵節點,以破壞敵作戰節奏,遲滯行動進程,另結合美印太戰略部署,向外拓展防衛空間。在敵航渡脆弱階段,有效發揮海峽天塹優勢,運用具備適航韌性的高效能艦艇、機動飛彈車及無人載具等機動,遠距,精準制敵手段,再次重層削弱敵戰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