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張議晨:空軍  陸軍官校爆食物中毒  梓官區漁會理事長

記者 張議晨:空軍  陸軍官校爆食物中毒  梓官區漁會理事長

陸軍官校去年爆發食物中毒,確認是負責伙食的梓官區漁會出包,法院判理事長蕭清山3月徒刑,緩刑2年。記者林保光/攝影

空軍、陸軍官校
爆食物中毒
梓官區漁會理事長被判刑

2023-10-16 15:03 聯合報/ 記者張議晨

高雄空軍官校及陸軍官校分別在前年、去年8月爆發食物中毒,經查是沙門氏菌、大腸桿菌及仙人掌桿菌作怪,追查是供膳的梓官區漁會將受汙染的食材製成餐點釀禍,橋頭地院審理後,法官認為梓官區漁會理事長蕭清山未盡監督義務,被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判刑3月,緩刑2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空軍、陸軍官校將膳食外包給梓官區漁會,前年8月25日,區漁會為空軍官校廚房烹製餐點時,將染有沙門氏菌食材製成餐點供該校師生食用,致部分學生陸續發生噁心、腹瀉等症狀,即分別就醫接受治療,經查有60人驗出沙門氏菌陽性反應。

隔年8月17日,陸軍官校又爆發食物中毒,衛生局調查後,發現是食材遭大腸桿菌、仙人掌桿菌汙染,當天有多道菜都檢出大腸桿菌、仙人掌桿菌,學生吃下受汙染的伙食後出現腹瀉、嘔吐及發燒等症狀,最終有9名學生檢體皆檢出大腸桿菌。

衛生局追查後,發現當天供應的「紅絲炒油菜」、「麻辣雞腿」、「木耳蚵仔」、「紅絲炒青江」、「薑絲油菜」等菜色,均驗出有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污染病源,蕭清山坦承沒盡到監督責任,不過事後已承擔賠償,補償2校學生就醫費用。

橋頭地院審理後,法官認為蕭對於供應食材未克盡監督、注意義務,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規定致危害人體健康罪判刑3月,緩刑2年,並支付國庫8萬元。可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