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陳熙文:羅森柏格籲兩岸對話  美不支持台獨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表示,美國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包括不支持台灣獨立。記者陳熙文/攝影

羅森柏格籲兩岸對話
美不支持台獨

2023-10-20 03:28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第三度訪台,期間與三位總統參選人分別見面,傳達美國所關注的優先事項。她昨天向國內媒體表示,美國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包括不支持台灣獨立,同時支持兩岸展開對話,呼籲北京與台灣展開對話。

羅森柏格再度訪台被外界視為是再度替美國面試參選人。不過羅森柏格昨否認面試,美國在台灣大選中是沒有票的,認為用面試來形容不恰當。

羅森柏格表示,她與總統參選人會面是要更了解他們對台灣的願景,也要讓他們了解到美國所關注的優先事項,以及利益,並建立一個關係基礎,以備未來無論誰當選,美國都準備好與對方合作。

羅森柏格表示,美國期待未來兩岸的分歧以不受脅迫的方式和平解決,而解決方式必須讓台灣人民所接受。她強調,美國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包括不支持台灣獨立,同時支持兩岸展開對話,呼籲北京與台灣展開對話。

她說,之所以第三度來台,是因為這是台美關係非常重要的時刻,也顯示出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且是首要關注的議題。

羅森柏格並指出,此次訪台已分別與三位正式宣布參選的總統參選人見面。她重申,美國不會偏袒任何一方,也反對任何境外勢力干預台灣總統大選;美國期待與台灣民選出來的領袖合作,而無論大選結果如何,美國對台政策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