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黑白集:漫不經心的政府

聯合報黑白集:漫不經心的政府

聯合報黑白集:漫不經心的政府

聯合報黑白集:漫不經心的政府

聯合報黑白集
漫不經心的政府

2023-10-21 00:31 聯合報

陸委會舉辦國慶晚宴,前頭一群高官一字排開很嗨地比讚,後面舞台主看板大型國旗的藍色青天上畫的卻是「十三道光芒」的白日。被抓包後,陸委會查出是委外廠商疏失,廠商則稱是誤植錯誤圖檔,雙雙致歉。

既是國慶晚宴,又是陸委會主辦,卻用了錯誤的國旗徽誌,官員的漫不經心令人難以想像。當初十二道光芒的設計,是取自時辰及月份的時間運轉,視覺上也合乎對稱原則。問題是,網路上有人惡搞,廠商任意誤用,主事官員卻一無所覺,任由大家看笑話。

近日國家符號出錯的,還不只這樁。數位部舉辦跨國網路攻防演練,邀十八國代表來台,在圓山飯店的晚宴上,一道「麒麟龍膽魚」的英文菜單說明,竟把中華民國寫成「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此離譜的錯誤,引發與會大使的好奇,紛紛拍照留影,真把台灣的臉給丟光了。

這次錯誤,政府依例把責任丟給圓山飯店,認為「手民之誤」問題不在政府,所以由圓山飯店出面致歉了事,數位部則一副事不關己之狀。問題是,政府官員那麼愛擺排場,對於國家尊嚴與國家符號卻滿不在乎;難道民眾供養你們,就是為了看你們擺架子、耍官威嗎?

國旗被變造,一無所覺;國名被竄改,一推了事。蔡政府還有什麼事情會認真對待,覺得自己必須負責?

※ ※ ※ ※ ※

聯合報黑白集:漫不經心的政府  國旗被畫錯  一無所覺
陸委會的國慶晚宴出現的國旗背板出現「13道不對稱光芒」國旗。(圖/取自游淑慧臉書)

陸委會國旗出錯
邱太三認未仔細核對:
過去沒這樣狀況

2023-10-20 09:44 聯合報/ 記者程遠述

陸委會日前舉辦的國慶晚會上,舞台背景國旗圖的白日光芒出錯,從12道變成13道。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廠商從授權網站拉圖檔去做檢視過去並沒這樣情形應是廠商的缺失陸委會自己也沒有仔細地做核對,未來會更加小心謹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率官員到立法院備詢,邱太三在進入議場前被問到國旗出錯議題。邱太三表示,感謝發現者的細心和貼心,也讓國人知道陸委會、外交部等都積極舉辦國慶慶祝活動。

邱太三表示,未來承辦單位對於受託廠商製作,會更加小心謹慎,也會逐一檢視,所幸過去都沒有這樣狀況。

被問到道歉完後續如何處理?邱太三表示,承辦單位會按照合約規定,和得標廠商做處理,陸委會也會檢視過去整體流程,找出問題出在哪裡。

媒體也問當天現場有沒有人發現,邱太三指出,由於文字很清楚,因此對制式圖文,恐怕比較少人注意,當天「非常嗨」,即使有對岸和少數國內政治人物抵制,當天活動仍很熱烈。

※ ※ ※ ※ ※

MORK NOTE

你的旗不一定是他的旗

2023/10/20 Youtube

前人用生命捍衛國旗,後人連旗都畫錯,然後連國名也順便忘了.... 

https://youtu.be/Os2SxwxpPAY?si=Rn6n6CV5gno7B8M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