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孝:831裡的弟兄們

劉文孝:831裡的弟兄們

劉文孝 臉書

兵器戰術圖解 總編輯

831裡的弟兄們

這應該是國軍唯一的一張影像記錄,話說本連因為從灌漿到撿骨都效率超高,所以在我退伍後的半年,1988年全連居然被派去整建烈嶼唯一的東林茶室。而要蓋一個像831這樣的普通建物,對當時的部隊而言應該只是小菜一碟,沒躬逢其盛很感遺憾。(我的徒弟只在頭頂上戴了一塊手帕,作為少尉排長的階級象徵)。

而這次接受中央研究院"口述歷史"期刊訪談的前總政戰部主任機要秘書王耀華先生居然也提到了1980年代國軍最後期的831期況 :

唐朝就有營妓,共產黨的營妓叫慰勞隊,日本叫慰安所國軍叫軍中樂園,意指快樂的地方。政五處福利官負責招募小姐,有病的不要,有特殊狀況(犯罪)的不要。通常她們會一個介紹一個,參加營妓的婦女不是強迫的,都是自願的,到職前還要先體檢。

以前臺北北投有很多風化區、妓女戶,李登輝市長撤銷風化區之後,很多妓女失去工作;某地區司令官派王耀華的同學去北投挑人,若願意去金門馬祖的軍中樂園上班的,一個月薪水5萬(當時連長薪水不到2萬);有些女孩是家庭經濟發生困難,爸爸賭錢、媽媽生病,所以自願參加,女兒拿這樣的薪水可解決很多家庭問題,當她們年紀大了自然會離開。

有個地區司令官去視察軍中樂園,看到房子髒兮兮的,要求改善,陳請王昇上將撥出經費改善,並特別找成大建築系畢業的預官畫設計圖,把軍中樂園改造得像家一樣,有客廳、接待室、衛生間。

司令官還曾把王耀華的同學(民事官)找去說:「你看那個小姐長得像他媽一樣的,阿兵哥哪有興趣?找最好的來!找年輕的、漂亮的。」

結果有很多家長寫信給國防部說:他們的孩子原本很單純,不會抽菸、喝酒、嫖妓,到了部隊都學會了。所以就建議取消軍中樂園的編制。

因此1988年的整建工程應該就是國軍的最後一次,又讓本(烈嶼四維)連寫下另一筆歷史記錄。

上文承蒙 劉文孝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豆導拍「軍中樂園」騙國防部 軍官貼文砲「沒齒難忘」

從大陸無敵抗日神劇談台灣劇情片「軍中樂園」與空投運補和取消射擊民航機之過往

劉文孝:831小姐上亮島

于昇華:當年三位北竿831的遠征軍!另加派衛生兵一員隨侍 衛生兵不是檢查女人 是查男人有沒有性病 營衛生排 軍醫官都在場
劉文孝:831裡的弟兄們

延伸閱讀:

劉文孝:異域新發現

劉文孝:這新聞稿怎麼漏了中科院?

劉文孝:誤擊裝甲兵怎麼辦?

劉文孝:把全民當白癡的展品

劉文孝:大鵬又破了國軍將領的新紀錄 自己整理照片自己貼 以往的大官們總覺得這是下屬該幫他做的

劉文孝:空軍代有佳人出

劉文孝:有朋自遠方來

劉文孝:大軍增援

劉文孝:台灣最後的德式訓練~消失的排戰鬥射擊演習

劉文孝:潛艦才真正是水很深 !

劉文孝:以色列死神的預言

劉文孝:窮人的傘兵

劉文孝:20分鐘發射5000枚火箭?

劉文孝:廖榮鑫(前空軍上將)努力了7年終於按原訂生產計畫造出19架勇鷹機

劉文孝:廖榮鑫(前空軍上將漢翔公司董事長) 除了承接19架勇鷹機「國機國造」之外 2016年3月還曾經提出下一代戰機更有前瞻性的預想圖

劉文孝:UAV殺傷新紀錄 敘利亞一所軍校遭到UAV襲擊 一舉炸死120名師生 !

劉文孝:雌虎列陣

劉文孝:以色列帶給台灣的危機

劉文孝:見識杜微的大比例模型

劉文孝:外島的惡搞文創

劉文孝:射後自理

劉文孝:中正理工之光

劉文孝:見模型看未來

劉文孝:以色列的難題

劉文孝:好樣的以色列美眉

劉文孝:中共核子潛艇今年才實現全天候戰備

劉文孝:義務役為什麼不能成為主戰兵力?

劉文孝:圓山忠烈祠則始終只有一塊木牌 越來越沒人覺得那是烈士靈位了 中華民國歷史也就這樣一點一滴要被端光改光了......

劉文孝:打破老共的神主牌

劉文孝:中共為何會有白色軍常服?

劉文孝:8年判一案 中興電工在雲豹甲車內裝用大陸劣質零件 導致不斷被基層部隊抱怨漏油 轉向機不靈等狀況

劉文孝:兵器知識很重要

《張曜麟/黑幫火藥庫竟藏國軍「刺針飛彈」發射筒 海軍陸戰隊證實:配合檢調調查》《記者 程嘉文:陸戰隊刺針飛彈流出?是發射過的廢彈筒》《劉文孝:老美最怕國軍出這種烏龍 所以每年都要來台清點國軍庫存量》

劉文孝:無人機時代戰車先被證實已成鐵棺材

劉文孝:驕兵必敗忘戰必亡

劉文孝:國軍真的不能信賴

劉文孝:島鏈封鎖廈門

劉文孝:戰後65年的首次揭秘

劉文孝:送女兒去當兵

劉文孝: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劉文孝:東岡事件最後拼圖

劉文孝:兩岸的以色列飛彈

劉文孝:鐵穹的後代已經亮相

劉文孝:第5代梅卡瓦改名了

劉文孝:外島步兵連的MV

劉文孝:和失聯30多年的老戰友相聚

劉文孝:《小標題嚇死老百姓》《針對F100遭飛彈擊落的烏龍報導 其實早在30年前就已出版過標準版》

劉文孝:戰甲車新標配

劉文孝:借飛機表演

劉文孝:避免兩岸擦槍走火的武器

黃麗蓉:蔡總統稱爸爸是黑手 兵器戰術圖解總編輯劉文孝 爆快速致富真相

劉文孝:大陸漁民遊台北看國慶

劉文孝:造艦前請多看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