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立文/民國70年 輔導長告訴我 : 接到通知  元宵節要辦


照片出處

陳立文
陸軍官校 65 年班 

70年 ,
輔導長告訴我 :
接到通知 ,
元宵節要辦猜謎晚會 ,
購買茶點 ..
各班出一道"謎題"....

有一道"謎題" : 崔苔青的屁股 ...猜一位有名的女作家....(特別聲明 : 這只是猜謎晚會時的一道謎題 ,我對崔女士及瓊女士沒有不敬的意思) 

這個謎題 大家猜得很熱絡 ,謎底揭曉 : 瓊瑤 .....大家笑的就更開心了.....我趁著勢頭也講了一些 : 瓊瑤的小說 我是看過幾本 ,小說中的女主角都是"美的超俗" 也就是那種 " 魚看了都會忘了游泳 就沉下去了 ,天上飛的鳥 看了會忘記搧動翅膀 就掉下來了 "的那種  ; 男主角都是 高而帥 , 天生傲骨 ,每次看到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還隱約的感到有一絲的憂愁 ; 住的地方都是 青青的草原 ,順著小溪下去 木屋就在那裡,青青的草原 我們是常常在看的....大古山 小圓山  坑子口山 , 有時還一直的看到 竹南高地......."宿營"時不就是睡在青青的草原嗎? 只不過是沒有"小木屋"而已.......難怪....會感到有一絲淡淡的憂愁?不過 ,我們有一點比"瓊瑤的小說強一點的" : 那就是瓊瑤的小說中"沒有沿著海岸線夜遊的情節" ,  我們每次去營教練時 ,都要沿著海岸線走到新豐.....這一走就是65公里教練後還要走回來)走回來) 一路都聽著潮聲,可浪漫了,難怪 , 總是會感到有一絲的憂愁?........

整理舊資料 , 看到這個"謎題",....部隊裡真是"臥虎藏龍".......當時 ,我問輔導長 : 這個謎題是誰出的? 輔導長只是笑笑 沒有回答......我猜"這道謎題有可能就是他自己出的"........輔導長是預官 ,跟全連都處得很好 ....連上還有兩位排長也是預官領導的也很好,.( 75無後座力砲排排長 81迫擊砲排排長),體能及專業都很強 ,81迫擊砲排排長隊射擊指揮所的開設及射彈修正很專業 ,基地訓練時 ,全營的60迫擊砲組集訓也由他負責,能力很強 ,有這三位預官的支持 ,連的業務推展的很順利......

上文承蒙 陳立文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陳立文:在寫考核或評鑑資料時要慎重着筆

陳立文:處置不合法但符合人情!

陳立文:軍旅生涯中印象所及 腰椎有幾次受傷

陳立文:「勤訓苦練」與「擺拍作態」是會有一定的區別的

陳立文:民國68年在澎湖任職連長時 處理紅卡兵與老兵互毆事件經驗談

陳立文:《68年在澎湖拱北 照顧兵役單位作業疏失問題的服役弟兄》《從民間企業「管理掌控」的做法 「研發前瞻」的觀念上學到很多》《在「精實案編裝實驗」時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彙整建立自己的「數據」》

陳立文:民國68年澎湖拱北任職連長時的30高地工程獎勵案 讓我「受教了」

陳立文:民國74年的認知「駐點」的目的是「協助」不是「督導」

陳立文/隔行如隔山:民國86年我坐在駕駛員後上方的位置 見識一次飛機的著陸操作 還真是令人記憶深刻 再想到的就是「戰鬥機的操作」比「運輸機的操作」肯定是更難的....

陳立文:60年前就讀陸軍官校二年級下學期 未能參加橄欖球與游泳隊選拔的殘念

陳立文:民國63年 陸軍官校的校運會前 學七連軍事五項代表隊之週日集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