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立文:60年前就讀陸軍官校二年級下學期  未能參加橄欖球與


照片引用網路

陳立文
陸軍官校 65 年班 

二年級下學期 ,期上的橄欖球隊召集人李和樂樊建信問我 : 要不要參加期上橄欄球隊的"中後衛 (當時他們稱作為 half)  ( 以我的體型 我也只能中後衛)", 概略來說 : 在"鬥牛爭球"時  ,我們會盡量的把球勾給你 ,你搶到球後盡力向前衝 ,我們會跟著你並排好攻擊隊形 ,你要把球傳給有利的攻擊方向 , 掌握攻擊的節奏.........目前我們選了你跟陳元 ,要從你們兩個當中挑選 ,經過測試之後 ,他們選了陳元 ,李和樂告訴我 : 我的爆發初速不夠......陳元的靈活度比我好 ......所以我沒能選上"本期的橄欖球隊".......

這是60年前的事了 ,記得已經不是那麼清楚了 ,因為沒有選上期的橄欖球隊 ,所以也就沒有繼續接觸橄欖球了.......

※ ※ ※ ※ ※

二年級下學期 ,想參加"校的游泳代表隊" ,教練在測試了"50公尺捷泳(自由式)之後 , 告訴我速度是合於標準成績 ,但有些的動作要改進 ,在教導之後 , 又测試了一次 (這次的測試 教練用一條細綿繩繫在兩腳的大拇指 "來檢驗動作" ,測了兩次 細綿繩都斷了 ,教練告訴我 : 你的"痼癖動作"要花時間來矯正 , 可時 你已經要升三年級了 ,能參加大專級以上游泳比賽的次數有限 ,況且能不能矯正你的痼癖動作還不知道 ,我不能把"有限的訓練資源投注在你身上".......因此 ,我也沒能參加游泳隊.......

上文承蒙 陳立文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陳立文:在寫考核或評鑑資料時要慎重着筆

陳立文:處置不合法但符合人情!

陳立文:軍旅生涯中印象所及 腰椎有幾次受傷

陳立文:「勤訓苦練」與「擺拍作態」是會有一定的區別的

陳立文:民國68年在澎湖任職連長時 處理紅卡兵與老兵互毆事件經驗談

陳立文:《68年在澎湖拱北 照顧兵役單位作業疏失問題的服役弟兄》《從民間企業「管理掌控」的做法 「研發前瞻」的觀念上學到很多》《在「精實案編裝實驗」時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彙整建立自己的「數據」》

陳立文:民國68年澎湖拱北任職連長時的30高地工程獎勵案 讓我「受教了」

陳立文:民國74年的認知「駐點」的目的是「協助」不是「督導」

陳立文/隔行如隔山:民國86年我坐在駕駛員後上方的位置 見識一次飛機的著陸操作 還真是令人記憶深刻 再想到的就是「戰鬥機的操作」比「運輸機的操作」肯定是更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