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健萍:當年的外島兵  可說是全能戰士  戰地的環境磨練出鋼


照片出處

孫健萍 臉書

陸軍官校正42期砲兵科畢業,在部隊歷練過排連營長,大隊長,269師師砲兵指揮官,海巡第二指揮部指揮官,南北師管部作戰處長,北師部副參謀長兼淡水河防主任學歷陸參大,戰院78年班。幾乎都是在野戰部隊打滾摸爬。

當年的外島兵,可說是全能戰士,他們原來和其他的充員兵一樣,很多都是肩不能挑,手不能提,但是戰地的環境磨練出鋼鐵戰士。

我曾經在南雄師吳村砲兵連當連長,一天突然接收到一項任務,大米翻堆,原因是65年金門爆發大米盜賣岸,收押一票貪官,我連部旁邊剛好有三棟大米倉庫,每個庫房儲放上萬包大米,當時每袋大米50公斤麻布袋裝,上級規定每伍包二層,三橫二豎壘疊共壘高25層,低層還好壘,但高達25層約二層樓高,而大米在儲存時,易生蟲鼠,密閉空間七月天,正是高溫,官兵扛大米幾乎是全連都得到了皮膚病,又癢又痛,還要隨時準備戰備屛南任務 (砲兵對南海岸的驅離射擊任務)。

上文承蒙 孫健萍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孫健萍:民國62年官校畢業分發到馬祖南竿 當時島上僅有四輛計程車 但只有二輛可跑全島

孫健萍:民國83年 我轉任軍訓總教官前 成功的向陸軍司令湯曜明建議 成立現在的「海岸巡防署」

孫健萍/丁渝洲:學養倶佳 待人以誠 不奉成拍馬 訪問新加坡時與李光耀總理暢談將近二小時

孫健萍 于昇華:早年部隊養豬與殺豬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