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嚴要自己爭取

圖片:我曾擔任馬祖戰鬥營駕駛

Tim Yu 臉書

尊嚴要自己爭取

民國63年初服役,結訓後進入馬祖南竿五三工兵群508營工一連。

我們938梯次總共來了10名。北部四名、中部兩名、南部四名,一下子成為連上最大群。

同梯的感情比較貼近,南部有一兵個頭小小的叫阿典,其實他也蠻壯的。

某天他過來跟我說:大個,晚上我要找「土匪仔」談事情,你來幫我顧一下。

我問都沒問二話不說就說好。

土匪仔是連上老兵,高大壯碩,常對新兵大小聲,罵罵咧咧的。

當晚到半夜,阿典過來搖醒我:大個拜託了!

我們一起去搖醒土匪仔,阿典說:到外面我有話跟你說。

土匪看看我們不敢吭聲,臉色已汎白。

來到外頭阿典將土匪仔堵在牆角,我站後方看著。

阿典:你那天是在拍沙小!

直接上去就對著土匪肚子招呼了幾下,土匪痛的彎下腰不敢回手。

阿典又出手了幾拳,朝頭部貓下去,我看也差不多了,事情說開了就沒事了。

我硬生生的將阿典拉開,好了好了!

三人安靜的走回寢室睡覺,就好像什麼事都沒有一樣。

我們是工兵,工兵有事會用工兵的方式處理。

尊嚴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

上文承蒙 Tim Yu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