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扶桑:【這輩子我沒揍過人  一個都沒有】之四   不是說憲

李扶桑:【這輩子我沒揍過人  一個都沒有】之四   不是說憲
補一下位置圖~..~

李扶桑 臉書

【這輩子我沒揍過人,一個都沒有】之四
不是說憲兵不能跑?為什麼你還跑?

話說新店中正路復興路是一條交通要道,旁邊有水快還有秀朗橋和工業園區和學校~早上交通超忙碌...

某天我們那個早餐吃蛋糕的單位果然又拿了蛋糕出來給大家吃,然後老闆不在,生無可戀的我照例從辦公室打電話給對街的美而美叫早餐

老闆:今天沒人可以送啦!!自己過來拿

我:我叫了16份ㄟ,還要我過去拿?

老闆:不然你不要吃

我:好啦我過去拿

就看一個阿兵哥沒戴帽子沒打綁腿沒假單穿個草綠服內衣,從營區穿過四線道馬路走到對面美而美拿早餐~

吃早餐是一個神聖的事情,不管你的連長多討厭你,你老闆不在他也是會想吃外面的早餐三明治加上奶茶~不管伙房班你跟他多熟,你沒幫他買火腿蛋三明治就是對他廚藝的過份肯定...

原本只是5分鐘的事情,一切都是那麼平常普通,還跟研發室的僱員大姊點頭打了招呼~拿完早餐付了錢,兩大袋的早餐就這樣在我的手上,走過馬路就可以回辦公室看報吃三明治喝奶茶~當兵最開心的事情莫過如此

但是...營區門口的輪胎店停了一台沒閃燈的憲兵車,後座兩個憲兵正虎視眈眈的在想這次違紀可以紀上幾張了..搞不好還有小皮鞋或是油票可以拿..

對,我們單位這些東西都有,跟金礦差不多

但是....他們不知道我來陸軍前...也是幹憲兵的~還是跑很快的那種...

早就看到對方了,在10秒內我就擬定了策略...直接朝它們走過去

反正我連外出單都沒有,帽子也沒有,上衣也沒有,綁腿也沒有~多一條闖紅燈也沒啥~看著對方在車上偷笑,大概沒想到這個看起來菜到爆的早餐公差視力還有空勤體檢的9A視力...(那是另外一個故事以後我們再說)

既然闖了紅燈,然後走到一半,一台公車就往我前面經過擋住我,那個瞬間我就往中正路水快的方向拔腿就跑.從憲兵的眼中我一秒鐘就不見了.....

然後憲兵一定是訓練有素~這我可以百分百肯定~一個下去堵住我們營區大門,一個守著車子,一個鑽進營區旁邊的巷子,另外一個就在我後面追著我跑....一大早就看到街頭上憲兵追著阿兵哥的故事..

不是說憲兵不能跑嗎?你為什麼在我後面跑?

後面憲兵叫

你不要跑我就不追你啊!!!

我以前也當過憲兵你不要追我啊!!!

你再跑我就開槍打你!!

用槍時機不可能打提著早餐跑的阿兵哥啦!!!

然後就跑進營區餐廳的圍牆邊,一步上就翻上了兩公尺帶鐵絲網的圍牆,圍牆的另一面是十幾個正在洗碗的新兵,把兩袋早餐丟下去給帶隊的學弟接住,我就跳過鐵絲網在一堆餐盤上~搞定~

提著兩袋早餐走回營區大門口....

看到哨長正叫衛兵跟憲兵在門口對峙,庫長已經寫好派車單叫老闆車小青蛙帶著輔導長押車去早餐店接我回來(雇員回來的時候看到憲兵就馬上跟戰情講,戰情馬上就反應了,不虧是得過莒光連隊的單位)

對方三個憲兵槍都拿出來要我們單位交人,少校庫長跟憲兵講你沒證明說是我們的阿兵哥~

後來就在營區口跟三個憲兵招招手~大家就去分早餐吃了.....

本來故事在這應該是就以吃早餐作為結尾完美結束的....

後來因為憲兵實在太生氣了~就不回去了~把當天所有來受補的單位通通都開違紀~..~每一台車都開,然後連續在營區門口蹲點一蹲一個禮拜不走~從早到晚~

老闆:發生啥事情?怎最近都沒人來領貨?

我:天知道~大概是憲兵沒吃到早餐不高興拿我們出氣...

本來故事在這應該是就以憲兵發完脾氣就走了作為結尾完美結束的....

後來我們加油站也不給憲兵加油作為反制.....長達半個月.....

最後中和憲兵隊的人跑到對面跟我們加油站士官長說:抓人的是新店憲兵隊...你不給中和加油也說不過去吧~

士官長:誰叫你們要去抓買早餐的阿兵哥~自己去憲兵司令部加

故事的最後:我打了一通電話給當時憲兵司令的傳令兵...剛好是國中同補習班同梯憲兵同學...然後整件事情就沒了~

其實一開始就算被憲兵抓走我也不會怎樣~奶茶還是冰的我就會被放走了~

不過這樣實在太好玩了

上文承蒙 李扶桑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李扶桑:偵蒐靠警覺 欺敵賴偽裝

李扶桑:小時候的小故事

李扶桑:當兵奇聞

李扶桑:人可以跑不完 旗一定要接下去

李扶桑:【這輩子我沒揍過人 一個都沒有】之一

李扶桑:【這輩子我沒揍過人 一個都沒有】之二

李扶桑:【這輩子我沒揍過人 一個都沒有】之三  深夜的營區走廊遇上來會客的檳榔西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