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 Tsai:當兵的事(11)

Jelly Tsai:當兵的事(11)

Jelly Tsai 臉書
 

當兵的事(11)

今天放颱風假,估計明天會繼續放;如果颱風跑慢一點,可能後天繼續放!

當兵的都知道,夏天的起床時間是早上五點半。

那天,一大早還沒五點,天才微微亮,塔台的專線一直「嘟嘟嘟」的直叫,我起來接~

我:「喂,塔台什麼事?」

塔台:「飛管,拐兩洞么是什麼飛機?」

我:「拐兩洞么喔,是B兩三四。」

塔台:「哪裡來?」

我:「我不知道耶,應該是龍潭吧。」

塔台:「要停哪裡?」

我:「三角停機坪……塔台,它在哪裡?」

塔台:「已經到了。」

我:「蛤!?」

來不及叫駕駛兵了,於是我快速著好裝,拿著車鑰匙和指揮拍,趕緊到快速脫離道引導它到三角停機坪然後衝下車指揮。

直升機停好後,我在原地等它關俥然後接教官到我們辦公室,這時候它後艙門打開,走下來一個中將,我有點傻眼!

那個中將一看到我,就怒氣沖沖的質問為什麼沒有車子來接他?我就跟他說:「是不是您們那邊沒有通知我們貴賓廳,我們都不知道您要來耶!」然後他又繼續說:「你們聯隊長軍階比我小,怎麼可以這麼沒有禮貌?」我就說:「您們那邊沒通知才會這樣!不然我們基地如果知道您要來,怎麼可能這樣。」

然後他又繼續劈哩啪啦劈哩啪啦的唸,我就在旁邊問:「請問您是蒞臨還是過境?如果是過境,我可以載您到基地大門口。」但他繼續唸:「你們基地應該要派專車來接我……」我心裡OS說:「克萊斯勒的耶,全中華民國空軍最好的吉普車哩還嫌!?」

然後他一直說要找我們聯隊長,想當面問我們聯隊長怎麼可以這麼沒禮貌,我就跟他說這個時間聯隊長還沒來上班、聯隊長要將近八點才會來,他不信,以為我在唬弄他,堅決要求我載他到聯隊長辦公室。

車要開進聯隊部前,我停車跟他說:「那個亮燈的地方是我們辦公室,等一下您要是確認聯隊真的一個人都沒有,您就從這個門走出來走到我們辦公室。」然後載他到天祥大樓前,跟他講好聯隊長辦公室的位置,看著他走上樓後,我就回去開始一天的工作了。

我們單位一早起床,刷牙洗臉盥洗後,第一件事就是駕駛兵要載當班作戰官和作戰士(兵)去領槍彈,然後再把整個場面仔細查一趟。

領完槍彈查完場回到辦公室已經七點半了,就聽女士官說:「剛才有個陸軍中將來,現在氣象官帶他去作戰組。」不一會兒,氣象官又帶他回我們辦公室。

先岔題說明一下,飛機要起飛前,不管是本場訓練任務或離場,都要來我們辦公室填資料辦放行;其中,如果是離場去其他機場的話,單子上要讓天氣中心填本場天氣、目的地機場天氣、和航路天氣,讓我們作戰官審核是否能放行,所以我們基地的天氣中心跟我們分隊,是在同一個辦公室。

回到這個故事~

「你們基地怎麼只有這裡有人」那個中將問,我說:「因為我們是作戰單位;平常非上班時間只有作戰單位有人,其他單位都是上下班制的。」(我沒有跟他說非上班時間哪些地方有人喔)

快八點時,隔壁分隊來上班了,我就把他帶到隔壁候機室讓我們中隊總班長(一等士官長)處理。(最後好像是由中隊的好馬車(貨車)載他到基地大門口的樣子)

後來作戰組就指示塔台:「以後來路不明的飛機不准它降落。」我們才知道原來氣象官帶他去作戰組時,裡面的人從監視器看到他肩上兩顆星後,死都不開門。

附圖是多年前在Youtube看到壹凸新聞報導的影片截圖,前景是天氣中心,背景是我們單位;不過從前不是附圖這種OA桌椅。從前還沒電腦化的年代,天氣中心和我們單位,是類似飯店或旅館接待處那種上下兩層的櫃檯,上層桌面是讓飛官或要申請進入場面的人車(我們旁邊有一個修補大隊的兵在輪值、管制人車進入場面的哨所)填單子的地方,下層是我們的辦公桌。

因為我們是作戰單位,有任務的時候執勤,沒任務的時候待命,所以我們的寢室就在辦公室隔壁;辦公室有個門(被附圖中這個高頭大馬的上尉氣象官擋住了),進去後是三個連通的小房間,每個房間各有一張上下鋪的鋁床和一個小衣櫃,我和駕駛兵睡第一間,每次半夜塔台專線響或是緊急起飛,不管是不是我當班,我都是第一個起來的人(如果不是我當班,我起來後叫完作戰官和當班作戰士(兵)起床後就會繼續睡)。

PS.

1、我覺得那個中將可能是要去陸軍哪個單位突襲檢查,才會那麼早來,而且沒有通知那個單位派車來接,結果因為沒事先聯絡我們基地,所以沒車載他去他要去突襲檢查的地方,才會那麼生氣吧!(他那麼早來,如果我那時(清晨五點)載他到基地大門口,他也沒計程車可搭!)

2、我服役時,空軍的波音727機號是27開頭,陸航的B234機號是72開頭,所以塔台每次問機型,我都會覆頌一遍機號確認。(現在也一樣,現在空軍一號(波音737)機號是37開頭,而現在陸航的CH47機號是73開頭)

上文承蒙 Jelly Tsai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Jelly Tsai :當兵的事(一)

Jelly Tsai:當兵的事(二)

Jelly Tsai:當兵的事(三)

Jelly Tsai:當兵的事(四)

Jelly Tsai:當兵的事(五)

Jelly Tsai:當兵的事(六)

Jelly Tsai:當兵的事(七)

Jelly Tsai:當兵的事(八)

Jelly Tsai:當兵的事(九)

Jelly Tsai:當兵的事(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