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魔羯射手之蛇夫座  http://tw.myblog.yahoo.com/jameslive-kimo1964/

作者軍職簡介:
民國七十六年一月底任職官校軍官,官階:少尉排長,薪水:1萬1千多元。
畢業典禮民國七十五年11月。


軍官生涯篇(五) 分類:從軍樂!不樂?2009/08/06 14:18

一下就跳到軍旅生涯,因為:一、舊照片找不到底片。二、掃描用之多功能影印機故障,還在考慮要買什麼形式(雷射or噴墨--彩色)多功能機型。所以po不上照片;看圖說故事會比較好。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最近發生退役將官使用軍用車事件有感而發。

這樣一跳就跳到我軍旅生涯最後2年末期,當時有在考慮是否要在簽留營的問題?因為一路走來,在基層時間很長,也深獲許多主官的賞識,當同營同學還有些是在幹排長時,我已經升任副連長。雖然有些同學早已經升任,但對當時在楊梅雄獅部隊同學而言,我算是少數升副連長的,可以偷笑了。(說實在我幹排長時間也很長將近三年。)

扯遠了!退伍前2年已是在馬祖擔任旅訓練官,為何沒接連長職反而接旅訓練官呢?是因為當時發生一件事情,算是壓垮我從軍報國初願的最後一根稻草。正確年月我不便講,但是我記得是發生在莒光日前一天晚上,據事後轉述當時是晚間就寢10點多(因為我不在現場;我在一線海防駐防),一名衛兵交接後突然上彈匣往連長寢室方向走去,距離門口約兩、三公尺位置拉槍機,接下來發生大家都可想像到的畫面--臥室門口朝向室內開槍。幸虧安官發現異狀尾隨,發現拉槍機發射一槍立刻壓制在地並搶下槍枝。這一槍也驚醒全連跟旅、師部。而連長呢?所幸當時他是蹲在電話機旁講電話,不是坐在床上打電話,但是這樣也是差不到5公分的距離就會命中頭部。此名阿兵哥照理說當然應該要關起來才對,因為姑且不論開槍理由,在前線開槍打連長,不但是屬暴行犯上且前線律法屬唯一死刑。如此重刑犯不但未關,還要求本連負責看管;連長反而被約談並暫調旅部?基於我是副連長便立即生效暫接連長職務。

當然被從叫上連部時,我還很疑惑到底發生什麼事?因為一大早連早餐都還沒吃。雖察覺怪異但又沒人跟我說。直到連部時才驚覺事情不單純,且遍尋不著連長,這時輔導長派政戰士找我去他房間"聊天"。這才知道連部發生這樣大事,但因為這個輔導長是我再台灣時同一連輔導長,也是陸官正期生做歷練,知道我在台灣部隊帶兵習性,所以力勸我要冷靜。為何力勸我冷靜?這是另一段軍旅生涯的故事。

當然我也不是苯蛋,這是前線耶!全軍都隨時可將彈藥上膛的情況,帶兵需要靠智慧了!因為不像台灣不爽隨時翻牆就走,隨便躲進人海中找都很困難,情緒不穩隨時放個假安撫一下情緒就可以。外島隨處都是軍人,要放個假何其困難,軍官都得排假三個月一次十天回台灣,阿兵哥更少至少第一年是不能放假回台灣(但週日都可放假在島上;這裡所稱放假是指回台灣,非島上假日休假)。遇到情緒失控的人就變很危險的事。但是此兵並不是真的情緒失控,而是被家裡寵壞加上籤運不佳被送到外島,異想天開藉口連長施暴對連長開槍,想換回台灣的機會。但事情發展原應程序是要進入軍事法庭程序,然後宣判在執行槍決。但後續發生的事讓我心灰意冷,決意不再為國效力,至少不用看那些沒骨頭的長官,對上逢迎拍馬對下聲色俱厲。(該連長是我見過連長中,最溫和最沒脾氣的連長,連罵人都像是在唸人,暴力連長?)

話說了解事情經過後,此名犯過士兵站依令暫由本連代看管,連長暫調旅部後勤官並接受師部調查。此點讓本連上自本人下至排長,乃至全島中尉級以上軍官甚為不滿。為何兵不關?本連連長卻先要被調查並解職?三天後週六答案揭曉。我步行下山欲搭車至市鎮,採購一些民生用品回連部用,驚見一艘陽字號停泊在山後一個灣內,這是極少會發生現象,除非是國家重要官員或是首長為顧及安全,才會有此一舉動。船上下來小艇,小艇中一人穿淺灰藍中山裝,應該是很重要的人物,因為我在市鎮看到防衛部司令及師長均陪同此人;此人真的很面生,因為不是國家當時知名人物。我當時不以為意想說又不哪個高官來外島遊玩,就採買完後回連部。為何不直接放假完後再回去?你連隊中有一個重刑犯在看管,看你放不放心玩?一踏進連部輔導長神秘兮兮找我去他房間,說要聊天。聊天??聊了三天還有什麼話要聊?原來剛剛那個高官來我連隊看那名重刑犯,看完後事情就發展成剛剛情形。高官的兒子命是命,別人的兒子就不是命?用這樣理由把一個好連長調走,要再找一個來擔任連長?你說全島步科軍官誰願意?尤其身為副連長的我,第一個表態不願意接任連長一職,更沒人會要接。我知道當時旅長跟師長也沒想到事情發展到他們也無法掌控階段。更好玩的是還把我欲報復對象放在我掌控的連隊中,一句話----找死。

我當然不會笨到用暴力,這時要用智慧了!首先我下令淨空一間無窗戶的四人房,將其餘三人移到其他大通舖,再來停止該員所有勤務,並加派衛兵站勤監視,並勒令全連官兵不得與該員有任何交談,連問候語都不行。該寢室緊鄰中山室,所以要求該員如果有在寢室時,禁止全連官兵收看電視或是有聲音之任何活動,只能看報紙但不得交談。吃飯派員送餐及飯後收餐盤。上廁所及洗澡全程衛兵跟隨監視。為何要這樣做?長官調查我,我跟長官解釋:因為我是一般連隊並不是監獄,又要注意該員安全又沒監獄設備,只好請其他弟兄累一點模仿監獄環境,作人力監獄。兩週後該員被調離本連至師部就近看管;聽說是該員電話回台灣投訴家人,而上級長官又查無虐待事實所致。而該員直到退伍都沒被軍法審判,也只關一個月緊閉室後就留在旅部連。而本連連長於事件發生後兩個月,也奉令輪調回台灣;其調至外島時間1年4個月。

各位曾當過軍官的退伍軍人們,換作是你,你要繼續待在這種軍隊中嗎?尤其是我沒有將軍爸爸或將軍親屬的背景,繼續待下去能存活機率會有多高?當繼續留在軍中效命時,意外陣亡搞不好陸總部會說我是一個前科累累的壞軍人呢!因為是被將軍或高官的兒子打死的。因此當退伍時間一到,再也不願意為這種國家效力。因為答案很清楚不是嗎!

後續1、2年軍旅生涯繼續發生許多令訝異或噴飯的高級軍官事件,敬請期待!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 神仙、老虎、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