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不如激將  

請將不如激將1

#3
  訪客留言 
於 2016/12/03 08:50

不用把軍隊國家化和退伍軍人的政黨傾向混為一談,有那一個國軍幹部敢不服從執政黨的命令,從阿扁總統到馬大總統.打手?打個屁,國民黨都被打到地上昏死過去了!

版主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中,自己連帶將答案一併給回答了。

=========================
一、有那一個國軍幹部敢不服從執政黨的命令
=========================

前些日子媒體報報導,美國某總統任內,最討厭見到軍事首長,因為將領把他當成軍事白癡,頻頻給他上課與建議。

反觀國軍將領如何應對執政黨?
當年國民黨執政,軍方支持民進黨有罪、支持國民黨有功。
現今民進黨執政,軍方支持國民黨有罪、支持民進黨有功。
爾後親民黨執政,軍方支持藍綠都有罪、支持親民黨有功。
軍方成為牆頭草,將領是選邊站的有功者而非軍事建樹者。

在職時:抵死輸誠效忠、換取將缺。
退伍後:反汙衊、爭尊嚴、要改革。

============================
二、把軍隊國家化和退伍軍人的政黨傾向混為一談,
============================

全世界除中共之外,只有國軍退伍後有各立山頭的黃復興黨部,紛紛找陸官退伍中少將擔任代理人,頻頻透過臉書放話給媒體,好插旗爭取2018不分區立委的盤整。所以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丁渝洲在2016年08月30日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目前的兩大黨只會「討好人民」,不顧國家安全,他嚴批這些人根本等同於「潛在的殺人犯」。

三軍九校院中,陸軍官校正期班畢業人數早年佔1/9,而今更少,但是只有陸官正期班的外省籍老軍官還在痴人作政治夢,用夢話打政治嘴砲,以為退後大家想法都一樣。在職時,陸官正期班佔了多少不該佔的高缺導致專業不對口後「官大學問大」。退伍還要頻頻出來對政治放話,老部屬在臉書按讚的同時,卻也在看笑話。國軍其餘的三軍八校院退伍人員與民間知識分子,更是對陸官退將避談軍事創新改革,只為個人政治利益反對而反對的低能程度與大鳴大放地收割方式搖頭

「軍人是擁護政府、保護政府,而不是成為政府。」就算退伍以後,也不對政治發表言論,但唯獨對軍事革新保持關注。有人會說對軍事革新「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我個人的看法是,所謂的軍職退伍者「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是要軍職「裸退」,不要再干涉人事與行政指揮權。但卻不是要你我拋棄與時俱進革新的觀念,更不能拿「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來掩飾軍事專業常識的無知與不足。

==========================================
三、從阿扁總統到馬大總統.打手?打個屁,國民黨都被打到地上昏死過去了!
==========================================

退將 政治變色龍:


2011陳鎮湘說 支持馬英九連任 否則中華民國就亡了!

2012年陳鎮湘說
「榮民為慰問金遊行,能達到什麼目的?發發牢騷吧!」

2016陳鎮湘 新任國防部馮部長(退將)「阿諛功力果真不同凡響,有失軍人氣節」

2016
陳鎮湘 批馬英九 沒照顧軍公教 任由民進黨踐踏


親民黨

陳鎮湘要求 支持馬英九連任 否則中華民國就亡了!
上傳日期:2011年11月18日

堂堂陸軍總司令、批宋又狠又帶勁、忠於金馬討歡心、獲得立委被提民。
讓陳鎮湘上民主的第一課,你是不是因為你打宋出了力而被酬庸的?!
https://youtu.be/mPuAawHSEK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陳鎮湘說:「他們能達到什麼目的?發發牢騷吧!」

2012年11月15日 ETtoday 新聞雲

為了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問題,國民黨立院黨團在15日中午召開黨團大會以凝聚共識。不過立委陳鎮湘受訪時表示,年終慰問金是制度問題,因此必須有「大原則」,他質疑行政院調整發放標準反造成退休軍公教的不安全及不確定感,對於部分榮民醞釀上街,陳鎮湘則說,「他們能達到什麼目的?發發牢騷吧!」

國民黨副主席 陳鎮湘 批馬英九 沒照顧軍公教 任由民進黨踐踏
讓陳鎮湘上民主的第二課,你是不是因為你打馬出了力而被酬庸的?!

2016年11月27日  中時電子報

國民黨新任的第5名副主席、前軍系立委陳鎮湘26日在臉書發文,稱「國民黨因前面的領導人,過於自我感覺良好,未能真正體會人民感受,以致施政無感,特別是忽視軍公教的照顧服務,任由民進黨踐踏污名」,並指黨內不能團結,「讓大家失望,決定要狠狠地教訓國民黨」。  

陳鎮湘在臉書發文稱,這一「賭氣」的結果,雖然是「已教訓到國民黨」,但也讓大家嘗到教訓的慘痛苦果。陳鎮湘批評民進黨政府上台後的表現幾乎可用「低能、失能、無能」來形容,選前說是最會溝通的政府,選後翻臉跟翻書,變臉比川劇變臉速度還要快,只有「傲慢、傲慢、再傲慢」,「對這個政府還能期待嗎?」  

陳鎮湘並指,這次政黨輪替,「已敲醒國民黨不能再有自我感覺良好的心態」,必須要真正貼近民意,而且也深切體會出「團結力量大」的鐵律。  

他並稱讚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國民黨最艱困危難的時刻挺身而出,大家有目共睹」,「中國國民黨在柱柱姊的領導下,現正逐步改革,相信會讓國人耳目一新,成為真正與民同在,是個「有公理、有正義、有是非、有理想、有擔當」的「挺得住」政黨。

陳鎮湘無知 馮世寬無辜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廖念漢/曾任憲兵司令部組長、國防部軍事監獄政戰主任

2016-05-30  自由時報

前陸軍總司令陳鎮湘上將(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日前針對新任國防部馮部長在立法院被問及是否支持台獨時,因個人斷章取義及未見軍事發言人記者會的完整新聞稿,立刻發表一篇「功名一時 氣節千載」之檄文,貶損馮部長「阿諛功力果真不同凡響,有失軍人氣節」。還囑馮須謹守「當言」與「不當言」、「當為」與「不當為」分際,不為勢劫利誘,展現軍人不卑不亢的嶙峋風骨…等。  

看完陳總司令批判馮部長的文章,腦海中立刻浮現三國時期王朗罵孔明的景象,由於王的無知與傲慢,結果讓自己在陣前吐血而亡,流為千古笑談。  

話說前總統馬英九連任選舉時,當時軍系不分區立委應輪海軍蘭寧利,或表現最謙和的空軍李貴發中將擔任,結果卻被護馬打宋表演最賣力的「鎮宋之寶」—陳鎮湘捷足先登。遙想當年陳上將為了獲得馬總統青睞,連罵宋參選是對不起蔣公、蔣經國,退將們要支持馬總統連任,否則中華民國就亡了等,這種絲毫沒有民主素養、荒謬言論都說得出口。  

宋先生依憲法當然可以參選中華民國總統,陳也當然可以議宋批宋,但務必要注意自己身分,尺度要合乎比例原則,尤其是當個人有所圖時,那出發點就更顯斧鑿斑斑。從黎建南先生的一首打油詩可窺出陳鎮湘的私慾—「堂堂陸軍總司令,批宋又狠又帶勁,忠於金馬討歡心,獲得立委被提名」。請問陳總司令您的風骨嶙峋在哪?搶了中將老弟的官位,軍人的氣節、大將的風範又在哪?而又是誰帶領國民黨敗得比三十八年「徐蚌會戰」還慘?  

另軍隊國家化,行政中立等觀念早已深植人心,立委就不必疑慮多心。像憲兵202指揮部因服總統就職大典勤務,安全檢查需滴水不漏,故須舉行立功宣誓及紀律宣達,這是一種精神鼓舞及肅穆莊嚴的傳統儀式,歷任總統皆如此,不是僅針對蔡總統。馮部長沒下命令,憲兵許指揮官更沒揣摩上意。  

最後藉此懇請藍綠立委,國軍歷經漫無計畫的精簡裁併,強推募兵制、洪仲丘等案後,軍心士氣皆低落,是以就讓馮部長專注於國防事務,一切以提升國軍戰力為主軸,如宗教信仰問題(美國總統就任要按聖經宣誓)、意識形態議題,就不必拿來難為「不踰矩」的廉頗老將,讓國造戰機早日翱翔起飛吧。

延伸閱讀:

道德與高級軍官

搬把椅子坐者看唄 咱黃埔學長學弟們 爭官鬥位的好戲又開鑼了

軍人必須了解政客,但不要也成為政客,更不能被政客利用

丁渝洲:讓國軍走向中立,國家化,
給官兵弟兄一個創造「軍魂」的環境


別掉入「國家、責任、榮譽」正面思考的陷阱

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誰是無氣節的退將」!

總統痛心、退將寒心、國民傷心

郁慕明對退將失言的看法

退將們在網路相互幹譙的原因

退役將領的角色定位與認知調整

少將、中將當共諜遭押

歷史從不給叛將地位

選錯戰場的老將們!

退役中將傅應川:無國仇只有黃埔家恨

錯場的將軍令

國軍軍事倫理忠誠問題的探討

情蒐軍方人物誌

中國特別重視「技術情報」

正視軍方內部黑道化與政治化(轉貼)

最影響軍中「團結」的莫過於長官對軍中○幫的傳聞「避而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