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119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從軍記實~伊北見聞錄

一月二十三日早晨,不到八點半,A連派來接我們去德虎克與埃比歐的車隊就到了鑽石頂營區,包括一隊的伊拉克國民兵,這些人負責擔任此次任務的武裝護衛,我與士官兩人昨夜加班把該帶的文件全部整理好,就等著車隊一早出現,原本預計馬上就可以出發,不過A連採買的時候擔誤了一些時間,一直到十一點才從營區出發北進。

原本希望有個好天氣,但早上一起床天空就已陰沉沉的了,車隊還沒有出摩蘇爾市就下起了頃盆大雨,這一陣雨可把機槍手淋慘了,就在砲塔上淋著雨還得一邊警戒,但車內的我們也不好過,外面下大雨,裡面下著小雨,雨水就從砲塔的缺口打進車內,坐在後方的我與士官也只有任雨水將衣物浸濕。 

在雨中快速的向摩蘇爾市郊前進,延途沒有任何的障礙,而且幾乎沒有車,很順利的,我們到達摩蘇爾市郊的第一個檢查哨,這裡的哨所只有伊拉克國民兵與警察持槍站崗盤查,但是看見我們的車隊連攔都沒攔就敬禮放行了,出了市區後,又是一片的荒涼,一條不算寬廣的高速公路,共四線道,道路的狀況不算良好,約如台灣的鄉間省道,車輛不多,大部份都是運油的油罐車,而道路兩旁也沒有所謂的休息站與加油站,可以見到的加油站多是只有一顆老舊的油槽放在路邊,然後一張防水帆布撐成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區域,裡頭就一位工作人員,或老或少,蹲在路邊等著生意上門。 

這些一路上看到的油罐車與加油站是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油灌車的司機將油料裝滿,北運土耳其,看到這些加油站後多會私賣車上的油料給他們,賺些外快,到了終點,只須推說油槽漏油便可矇混過關,而這些油再賣給往來的車輛為加油站帶來一筆收入,維持生活。

伊拉克北方是相當貧窮的地方,有許多以放牧為生的遊牧民族,道路兩旁的草原上偶爾可以看到一些簡陋的帳蓬,好一點的有小型的柴油發電機,差一點只有一堆營火,可供煮食與夜間照明,這也是從小生長在都市的我從來沒有見過的生活方式,在我有限的記憶裡,只覺得都市中的遊民可以如此的生活下去,但來到伊拉克,在我真正見識過所謂的“遊牧民族”後,所帶來的衝擊是難以言喻的,原來我們活在一個也許他們會認為是天堂的世界裡,而身在這個世界裡的我們卻又不滿足的咨意追求那永無止境的慾望,這真是個令人慚愧的對比呀!

沿著往伊北主要幹道上前進,沿途經過一些小鄉鎮,看到這裡遠離了戰爭的殘酷與破壞,雖然沒有巴格達的繁華與摩蘇爾的龐大,但難得的看到的平靜卻也令人印象深刻,經過的市場有許多的人正在採買,車隊經過時並沒有驚擾到他們,多半的人一樣做著他們手頭正在做的事,偶爾有小孩會對我們微笑招手,這在巴格達或是摩蘇爾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只要武裝車隊一出現,行人們能閃多遠就閃多遠,沒有辦法避開的車輛也都盡量靠邊行駛,讓出一條路來,彷彿深怕被無故捲入無法預期的伏擊,戰爭的恐懼與片刻的寧靜又是令人感到強烈的衝擊,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強烈,在有如三溫暖的交替衝擊下,我不禁開始反思,從前太平日子裡的所做所為,言行舉止是如此的幼稚,荒唐與可笑,我心裡想著:“如果,我能夠活著回來,我一定好好的再活一次~!” 

思緒飄然的同時,我們已經進入了埃比歐的外圍,這裡是伊北重鎮,也是庫德族的行政中心,由於護航的伊拉克國民兵駐地在德虎克,所以在進入埃比歐前,他們就跟隨A連的人一路往北而去了,所以只剩下我們一車五個人,在埃比爾之中找路,由於安全的問題,使得地圖上並沒有標示B連一部的駐地,所憑藉著是連長的記憶力,雖然並不足以讓我們到達駐地,但卻足夠讓我們的車輛進入B連跳頻無線電的收發範圍內,藉由無線電的引導,我們來到了一處住宅區內,這裡沒有高大的水泥障礙物,只在入口處,有兩位手持步槍的民兵站崗,他們見美軍的車輛,就通知B連的人來接應,也許是早有收到消息了,沒等兩分鐘,一位中士就出來迎接我們,並指引我們到專用的停車場停放車輛。 

將車輛卸完少量的補給品後,我們把無線電與機槍拆了下來,把車門上了大索後才往B連的辦公室走,這個區域雖然是住宅區,但警戒的密度絲毫不亞於美軍的營區,甚至有過之。大約每間隔 二十公尺 就有一個哨所,哨與哨間全在目視範圍內,屋頂的幾個腳落也有制高點,但難由於天色漸暗,看不太出來是否有人在裡面執勤,住宅區內的街道不定時的還有三三兩兩的武裝民兵步行巡邏。

由於長途拔涉,已經覺得有點累了,但連長為求任務及早達成,所以要求我與上士兩人立即展開清點作業,他自己與B連的連長兩人就進了辦公室洽公,由於這個據點的東西不多,而且管理這些物資的中士也很盡責,所以晚飯前就將該點的就點完了,一些需要更新的文件都由上士包辦,因為只有他的手提電腦是公發的,有程式可以作業,這時我與駕駛,機槍手三人就到外面去晃晃,呼吸一下山區裡的新鮮空氣,我們三人把步槍鎖在安官辦公室的槍架上,從彈藥包中抽出了兩個裝滿9mm的彈莢放到褲子左邊大腿外側的口袋內,連防彈衣,頭盔都沒穿就散步去了,我們之中的機槍手一年以前曾經駐在這個據點,所以非常熟悉這裡的地型地物,而且他還精通庫德語與伊拉克語,他帶著我們散步到不太遠的街角雜貨店看看,走著走走,我還是不太習慣沒穿防彈衣與戴頭盔出門,那種感覺像是沒穿衣服逛大街,不自覺的我把右手架在手槍的把手上,以防萬一,雖然心裡七上八下的,但還是安然的走到了雜貨店。

這裡看起來就像我童年時期台灣鄉村的雜貨店,有很多不知名的小玩具與食物,陳列架上的洋酒倒是挺引人注意的,在回教國家這樣的情況是不多見的,因為飲酒也算是犯了戒律,卻不知雜貨為何敢如此膽大包天的公然販賣,我們禮貌的跟在門口抽著水煙的老板打了招呼,就入內收購一些不常見的零嘴,更重要的是,我們三人全都把身上的大部份美金換成了數瓶洋酒,僅管買價甚高,但酒類在基地內是奇貨可居,雖然伊拉克戰區司令早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時就通令境內全軍不許飲酒,違者軍法論處,但是仍舊禁不了老美喜歡飲酒的習慣。

僅管福利社內有賣無酒精啤酒,但少了酒精的啤酒喝起來味道就是不對,對於有機會出外與民間接觸的單位,只要有機會外出,就一定想辦法弄些庫存私下賣給熟悉門路又有需要的人,中間的差價少則三倍,多則十倍有之,有的部隊長官不但知道這一類的地下交易盛行,同時自己也是買家,雖然有明令禁止,但他們都知道,只要不是飲酒誤事,在這個娛樂甚少的戰區內,又有誰可以真正管得到?

心滿意足的採買完畢後,在黑夜的掩護下,我們帶著違禁品回到了寢室,把買好的酒藏入自己的背包後,就到隔壁的餐廳用餐了,據點的餐廳不比基地,食料補給得跟鑽石頂基地申請,然後由民間包商的車隊不定時的運補,不然就得自幾跑一趟鑽石頂基地載回來,不但如此,他們連廚師都沒有,之前請的一位庫德族廚師因為煮得太過難吃了,所以B連的連長將他辭退了,目前都沒有人補缺的情況下,由一位稍懂料理之道的中士張羅三餐,一個人煮給據點內所有的美軍人員吃,人雖不多,但起早貪晚,算是苦差事,他卻也只能敢怒不敢言,屈服於階級之下。晚餐雖然吃得簡單,但卻吃得沒有壓力,因為該做的事都做完了,所以到進入A連前的時間都是自由的,只要沒有被抓公差,就可以稍微放鬆一下。 

入夜以後,外面一樣如基地般的燈火管制,所以我們大家都待在娛樂間或寢室,我到娛樂間排隊等用電話,跟家裡與台灣的女友小聊,娛樂間正放著某部電影的DVD,有沒有人在認真看倒不得而知了,正在無聊的看著電影邊等電話的同時,這時一位庫德族小販走進了來,他手上拿了兩個大塑膠袋,一打開裡頭全是盜版DVD ,幾位B連的同袍看到他就湊了上去,手上拿著美金一邊東挑西揀自己喜歡的片子,小販也眉開眼笑的跟同袍們交談,看來是相當熟悉了,而且也賺了不少的錢。 

說到盜版,這可是他們對美軍的重要地下經濟,不但成本低廉而且買家絕不缺乏,因為美軍的在戰區的娛樂極為有限,電話與電腦網路的消費昂貴,就算是通訊單位免費提供的網咖與電話,往往也是大排長龍,而且有使用的時間限制,電玩主機雖然便宜,但遊戲片並不能跟新出的同步發行,而且價位頗高,不能出營區,所以下班後只得在寢室內看DVD成了大多數人的娛樂習慣,若一天看個兩片至三片,那麼一個月至少可要看掉近百片,若買原版,這是一筆相當大的開銷,所以盜版剛好可以應當地的美軍需求,大量而廉價的提供,一片三至五塊來算,買上四十片才兩百塊最多,而福利社賣的原版片若是最新也要近三十美金片,也只夠買六片,不夠兩三天就看完了。所以可想而知這個龐大的地下經濟為這些窮苦的人帶來多少的財富。 

回到寢室後,駕駛已經睡到打呼了,機槍手拿出了稍早買的洋酒,喝了起來,並分給我與上士兩人品嘗,三個人哈啦打屁一邊品嘗了大半瓶後,我不勝酒力的昏昏睡去,再醒來時已是隔天早上九點。

睡醒後,我發覺只有我一個人在寢室當中,我草草的整理了一下儀容,便往室外走去,出了大門,在門口一旁站崗的民兵跟我打了個招呼,我也禮貌性的簡單回應他,一邊看看有無同伴的蹤跡,也順便看了一下停車場上的車是不是還在,一大早就不見人影的,感覺很詭異,不過還好車子還在,人應該也只是在附近,於是我就進了辦公室等,由於在這個據點的任務已經完成,所以基本上沒有事情可做,就在辦公室中打屁聊天殺時間,沒有多久,就聽到外面一群人嘻嘻哈哈聊天的聲音,轉頭一看果然是上士與其他兩位同袍回來了,隨口問了一下大家都跑哪去了,結果回答是了無新意的“散步”,再問一下連長的蹤跡,得知他卻是跟B連的連長兩人開著車去找埃比爾的市長開會去了,怪不得家裡沒大人,所有辦公室的人都很輕鬆的感覺,早有傳言B連的連長是個工作狂,在間接的打聽之下我⋯⋯證實了這一點,大家都很怕他,因為只要他一出現在辦公室,就會有做不完的事,只要他一走,大家就會抓時間“休息”。

在這個據點的人數比ALOG的人還少,所以公務繁重是必然的,話雖如此,整個伊北卻是全伊拉克最安全,也是美軍跟民間關係最好的地方,我想身為背後推手的B連的連長應該是功不可沒吧。

在辦公室晃了一下,近中午時分,我家的連長與B連的連長進了辦公室,身後多了兩位年輕的伊拉克女子,是B連連長的翻譯,由於來到伊拉克後,我未曾見過沒有蒙面的年輕女性,這一下子可是引起我的高度興趣,投以關注之眼光,仔細的打量打量,其中一位年歲稍長,看上去約二十五六歲,穿著樸素,看起來很普通,另一位看起來大約只有二十二三歲左右,不算高但身材玲瓏有緻,穿著時髦的黑色上衣,緊身牛仔褲加高筒馬靴,一頭及腰長髮燙成小捲並染成金色,胸前佩著一條金鍊,鍊子上頭吊著一小本黃金可蘭經,頭上還架著一幅太陽眼鏡,她皮膚白晰,五官輪廓深邃,一雙大眼尤其炯炯有神,真是個十足的美女級辣妹。他一走進辦公室,除了B連的人外,我與其他三位同袍看得簡直是眼珠都快掉下來了,她並沒有多理我們這些訪客,就與連長和另一位翻譯上樓去了,我跟B連的同袍打聽了一下,這兩個人,原來她們是一對親姐妹,同時被美軍雇用,擔任翻譯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只是沒有隨B連連長來過ALOG,所以我一直沒有見過,雖然只有第一眼的印象,但是卻教人驚豔不已。

在辦公室的大廳待了一下,就快接近中餐時間了,我那位曾經駐防在此的那位同袍提議一起去吃“義大利餐”,我愣了一下,隨口接著問“這個鳥地方有義大利餐廳?”他回我“要去不去~?不去拉倒~去隔壁B連餐廳吃中飯~!”我想,反正沒見識過,於是就跟著大家一起去,決定之後,大家沒多說話,就一閃身出了辦公室,轉進了一個街口,離開了B連的範圍了,這一次一樣沒穿防彈衣與頭盔,身上只有一支9mm手槍掛在右腿的槍袋上,一行人五個就這樣散步去吃飯,雖然是第二次,但是仍然不習慣,一隻手仍然下意識的放在手槍的握把上,後來這也成為我改不掉的壞習慣,算是戰爭後所留下來的後遺症吧。

直線步行了十分鐘左右,穿越了一個安靜,幾乎沒有人在外走動的住宅區,來到了接近主要幹道附近的一個市集外圍,雖然不是很多人,但比剛才經過的住宅區熱鬧些,途中遇上一些小孩子,他們也會跟我們打招呼,一些路人也都會跟我們點頭示意,如此近距離的與當地人接近是前所未有的,不但讓人心情愉快,也讓自己感覺到美軍在伊北是受尊重,而非敵視的。

一直以來經歷過的血腥殺戮與敵視仇恨,在夜深人靜一人獨處時,不禁還是會有“為何我要來這個地方?”這樣一絲的念頭閃過,同樣的問題卻讓我在伊北找到了答案,選擇穿上這一身軍服並沒有錯,雖然是奉國家的徵召而投入這場基本上不屬於我們的戰爭,但戰場上的人性百態卻刻劃得如此深刻,在是與非之間的灰色地帶,卻讓我對人性有更深的認識,不管是黑暗面的還是光明面的。

我們一行人來到了一間不起眼的店面停了下來,這店面看起來像是麵包店而非“義大利餐廳”從大塊的玻璃窗看到店中陳設著幾張塑膠桌椅,但沒有任何的客人,心裡暗想“果然這地方是沒有像樣的餐廳”但既然來之則安之,就跟大家進了餐廳,餐廳老板見到我門一群人坐下來,連忙上來招呼,用簡單的英文問我門需要甚麼?大家想吃披薩,於是就點了一大塊來分,在此間大家有煙的都拿出來抽煙,沒煙的閒聊打屁,享受一下這一刻如平民般的自由自在,在戰場上諸多的行動限制,要出營區大門談何容易,更不用說在老百姓開的餐廳裡好好的坐下來吃飯了。

過了沒有多久,老闆把烤好的披薩餅送了上來,大家也不客氣的大口吃了起來,雖然披薩的餅皮薄了些,起司與配料少了些,吃起來的口感也稍嫌乾了些,但大家都好像幾百年沒吃過一樣,對披薩讚不絕口,我吃了兩片後就不再用了,坦白說不太合我的味口,軍方的餐廳伙食比較之下算是相當有水準了,只是菜色變化不大,每一週就會輪到一次,吃了三個月的軍方伙食,這次倒是挺新鮮的經驗。

我們在餐廳逗留了約四十五分後,就緩緩的散步回去了,到了辦公室後,兩位女翻譯正坐在客廳裡看著雜誌,而連長們又跑出去了,只是不知道去哪,於是,大家又開始打混摸魚,我也坐在客廳裡試著跟這兩位女翻譯姐妹交談,其中姊姊因為是傳統伊斯蘭教育下的女子,所以對於我們的交談與問話僅只於簡單的回答,大部份的時候都是靜靜的聽著我們的談話,偶爾會跟坐在身邊的妹妹用伊拉克語交談,過不了多久跟姐姐就沒啥話講了,反而是妹妹相當活潑,會與我們說說笑笑甚至問一些關於美國的種種,言談中得知其實她並非是伊北當地人,在戰前是住巴格達的,父親是戰前伊拉克政府的一名中階官員,她則是在英國唸過大學,所以一切的行為作風不如她姐姐這樣的保守封閉,至於為何來到伊北,她也不諱言的說是為了避禍,聯軍攻下巴格達後成立了臨時政府,他的父親也因為經驗的關係而跟著進入臨時政府工作,這在反美民兵與伊斯蘭激進份子的眼中是親美的行為,於是對他父親下了格殺令,有一日,一群民兵闖入了他們的隔壁鄰居家中,綁架並射殺了數人,包括這位女翻譯的昔日同學在內,都遭到了毒手,她的父親有感於自己可能也即將性命不保,於是帶著她與她姐姐兩人星夜趕赴伊北避禍至今,巧合的是她們家在離開後的數小時就遭受到了民兵的闖入,雖然成功的躲過了追殺,但家中被洗劫一空,至此之後,他們一家都深為痛恨這些民兵,不但他的父親幫助美國人,連同她與她姐都帶了進來,為美軍當翻譯。

聽著她的言談,似乎期望著這一場戰爭可以早日的結束,而那種期盼也是我們大部份人所想的,但沒有人知道會是甚麼時候,就在我們交談的同時,USACAPOC正焦頭爛額的尋找可以接替我們任務的單位與人員,而我們究竟會在伊拉克駐守多久,沒有人知道,沒有人可以確定,也沒有人可以問!

十一月二十六日清晨六點,我們與上士兩人完成最後一次的盤點與文件收尾,營部連連長與B連連長確認無誤後,在埃比爾的工作正式宣告結束,為此,兩位連長相當滿意,對我與上士二人口頭嘉獎,雖然不能代表甚麼,但是我們兩個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因為若是盤點中有任何一件東西“失蹤”,那從我算起,至營部連連長都要負責,甚至可能要賠償,如果是管制品,不但要非要找到,而且還需呈報上級,甚至要組成調查小組來弄清楚來龍去脈,麻煩至極,對於任何一位後勤經理士來說,這也許意味著被解職,甚至軍法審判,所以大家都寧願事前小心也不願走上這一步,也因為如此,有時甚至會構成莫大的工作壓力。

早上十點不到,我們打包完成,所有東西都上了車,正要把M249班用機槍架在車上的機槍座上,B連的連長卻跑來告訴我們,不須要架機槍了,他打算讓伊拉克國民兵護送我們至達虎克,也就是A連的據點,那裡離土耳其邊界不到 四十英里 ,是伊拉克北部的邊陲重鎮,也是兩國商旅往來的必經之路,從埃比爾到達虎克的路程很遙遠,單程約兩個小時,而且路況十分不佳,若遇上結冰,那麼將是十分危險,原因在於山路只有單線,會車不易,加上路面起伏高低差甚大,常常會將原本受限的視野更加變得不明了,最壞的還不是以上的原因,伊拉克人也許在廣大的地方開車習慣了,所以車速十分的快,也是最為致命的原因。

曾有伊拉克國民兵單位的數人在此險惡的山道上因為車禍而白白送了命,所以B連連長刻意要派人護送開道的原因也在此間,就是為了避免我們因為人生地不熟而出意外;B連連長雖然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但他做事情的細心是在本營的軍官中少有的,這也後來成為本營在作戰中唯一一位晉升中校的軍官,不過這個是我們離開埃比爾後一個半月後的事。原本,我想跟B連連長身邊的那位女翻譯打聲招呼的,但是可能是太早了,她們還沒上工,所以就此做罷,此時悍馬已經暖車完成了,負責護送的伊拉克國民兵也到了,於是我一腳跨進悍馬的後座,關起那厚重的防彈車門後,車隊就緩緩駛離了B連的據點,向達虎克出發!

車隊即將離開市區時,看見遠處有一座相當大的要塞,據說是亞歷山大遠征時所留下的遺跡,很可惜,再也沒有機會去看看走走,要塞的遠處是伊北的巍峨群峰,峰巒層疊相連,猶如一道鐵壁直聳入雲霄,雖然天氣不佳,但依稀可見峰上白雪,景色甚為壯麗美觀。車隊經過的市郊看起有些荒涼,雖然有很多正在建構中的獨棟屋厝,但散亂無章而且多半沒有完工,有的甚至還是鋼筋外露,一附看起來廢棄的樣子,問了一下同僚才知道,這些都是算有錢人家所蓋的房子,但是因為戰爭的關係,建材與人工取得不易,因而停了工,因為這些房子使得整個市郊看起來有如鬼域般的荒涼。

當車隊轉入山區時,下起了傾盆大雨,機槍手不得已只好離開機槍座,關起頂上的孔蓋入車避雨,悍馬的性能雖然不錯,但不知是何緣故,水密性極差,常常是外面下大雨,裏面下小雨,人在車裡也難免一身溼。我看著窗外平凡無奇的景色,眼皮漸漸沉重,也許是完成任務後的鬆懈,或是太早起床做事的緣故,我不自覺的就這樣一路搖搖晃晃的昏睡過去,大約睡了近三十分鐘吧,再次醒來時已經是不知身在何處了,一路上經過許多的小村落,當地的人過的是相當原始的生活,房子是泥磚加稻草,用的是井水,小型的柴油發電機供應它們基本的電力需求,耕作,放牧,畜牧,為他們自給自足的方式,這算是比較過的去的,有的甚至住在帳篷中,也有鑿穴而居,窮困末過於此,但笑容依然沒有離開過他們的臉上,車隊經過村落時,村民會熱情的向我們打招呼,小孩子也會追著我們的車隊跑,討要糖果,於是在連長的許可下,我們拆了一箱車上的備用MRE軍用口糧,選一些拋了出去,隨之是一陣歡呼,當然,我們沒有辦法看見他們滿足的表情,車隊就繼續向前進。

由於天候不佳,使得我們的車隊行程延誤了約一小時才到達了達虎克,這時候護送我們的伊拉克國民兵折返埃比爾,我們只能憑藉著連長的記憶開始找路到A連的據點,由於機密,使得我們並不刻意在軍用地圖上標示據點的位置,所以只能靠著記憶力與路標來找,我們在達虎克的街上亂竄,結果一不小心A到了停在路旁的一輛賓士,把後照鏡給撞斷了,連長當即下車查看,並在車窗上留下了字條告知我單位CMOC的聯絡方式後,就繼續的找路了,達虎克算是個相當有規模的山城,建立在兩個山間的平原上,由於往來土耳其的邊境商旅甚多,所以旅館林立,人民的生活也普遍的比埃比爾要好得多,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個以回教為主的國家內,有少數的基督教徒,在伊北的達虎克不但有教堂,甚至還有教會辦的學校,這實在是令人覺得不可思議,我們在一條主要幹道上遇上了塞車,這也是頭一次,一般而言在摩蘇爾,巴格達有可能外,像這樣多的車子在這樣的地方實在少見,在車陣中擔誤了一些時間後,過了不久,連長找到了熟悉的路標,進而引導我們到了A連的據點,我們被衛兵檔在門外,一直到A連有人來接應後才讓通過放行,這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A連的人大部份的都是分組在外面作業,留守的人極少,A連連長也尚未回來,於是值勤的士官長便把我們安排到地下室,一人一張行軍床充當我們的住所,機槍手與駕駛由於已經任務終了,所以連長放了他們半天假,讓他們可以好好的休息,而我與上士兩人便走到樓上的補給室找A連的經理士接洽盤點的事宜,好在A連的經理士在事前有了準備,在我們來之前已經做了一次裝備的盤點,把已經簽收的裝備借條重新的更新了一次,省去了我們不少的麻煩,不然要等A連的人全部到齊只怕要在這個地方待上好一陣子了,剩下所需要盤點的都是一些辦公室內的電腦,印表機,寢室中的冰箱,電視機這些硬體設備,花一些時間全部都可以完成盤點,就我個人而言,並不太擔心這些東西有短少,只要管制品沒有少,其他的東西都好辦,我們在辦公室待沒太久,與A連經理士聊了一下A連補給的狀況後便回到寢室休息。

A連在達虎克的據點其實與B連差不多,只是比較廣大,除了A連外,尚有一組通信單位派駐在此的超高頻衛星通訊分遣小組,負責整個據點的通訊與網路的通暢與控管,這一個單位是A連對外聯絡的生命線,所以其後勤所須也由A連一概負責,因此兩邊的關係不錯,分遣隊特意架設了一條民用的網路線,供A連的人可以稍稍不受限制的流覽一些網頁或使用視訊與家人連絡,得知這樣的訊息後,我就帶著我的個人電腦往通訊單位的所在走去,想用MSN跟朋友聊聊,無奈的是雖然可用,但是天氣不佳嚴重影響訊號,所以一直斷訊,試驗了幾次之後我放棄了,因為實在是太不穩定了。

我在通信單位一直待到晚飯時間,約七點半左右,陸續的,A連在外作業的小組都回來了,八點鐘,大家都進了餐廳,而餐廳就在通訊單位的同一間屋子內,所以我也準時的進了餐廳,A連有聘請廚師幫忙料理,但才料除了就地採買外,主要還是由摩蘇爾“鑽石頂”基地供應,交由民間包商運輸至達虎克屯積,有時他們也會趁著來鑽石頂辦事時,順便讓車隊帶去一些,這樣的狀況除了前一陣子摩蘇爾的情況不穩定時有中斷過一陣子,其他的時間大至上補給供應算是穩定。

我看了一看桌上的菜色,沒想到居然是火雞大餐,我才猛然醒悟到美國的傳統節日“感恩節”就快到了,原來A連刻意的提早慶祝卻讓我們這群訪客給無心碰上了,想當然爾,我也一定能飽食一頓美味了,在戰區中過節感觸會特別深刻,也特別的新鮮,以往只能從電影電視中看到的場景,如今卻真的身在其中了,曾幾何時,我不知道自己真的是忙忘了,還是從沒刻意的去記著這些節日,如今身在戰區卻把平常不經意的事突顯得意義非凡,箇中滋味實在難以言喻,原本一心一意的只想著任務與生存,卻被節日的氣氛勾起有意無意遺忘的往日記憶,彷彿回到了戰前當老百姓的平凡日子,這樣的感覺讓我有點不知甚麼才是屬於自己所追求的真實,而且也有些不太習慣。

飯後,我收拾了東西,回到寢室倒頭就睡了,畢竟這是戰場,想得再多也無意義,更何況我必須要集中精神完成最後在A連的工作,營執行官正等著看我們的成果,營部連連長也等著正式簽收完成交接上任的最後一步手續,所有的成敗都在這幾天,一有閃失,那就前功盡棄了。

隔日大清早,我就被悍馬熱車中的隆隆引擎聲給叫醒了,A連的各小組已經全附武裝準備去執行指定的任務了,我穿好衣服梳洗了一番後就到二樓的補給室內,接好我的電腦開始準備文件的前置作業了,我並不想浪費太多的時間在工作上,也想早點交差,以便回到鑽石頂營區的老窩,但是我的上司卻睡到近十點才爬起來,還是營部連連長派人去把他叫醒的,也許這幾天的盤點讓他忙過了頭,所以竟然今天睡過頭了,不過A連連長與營部連連長兩位甚是倚重他的能力與才幹,所以也未加責罰。我的上司到位後,我們就開始工作,一夥人從辦公室內的每一樣裝備到寢室內的電視與冰箱通通都掃過一次之後,發現與財產冊上所計載的有所出入,但又找不到東西是在哪兒,所以一整天光是全面性的盤點,一一的對序號就執行了三次,不但看得眼花潦亂,腳也走了快斷了,原因是寢室的分佈範圍甚廣,有時看一樣東西要走兩條街,一直忙到黃昏時分,A連的各小組成員一一回來後,才拿著借條問簽收人東西在哪,結果攪了半天是他私下借給了通訊單位的人了,所以一直找不到,浪費了我許多精力,不過總算是找到了,所有的東西與財產冊上都核對齊了。營部連連長當夜便在財產冊上簽了了名,完成了交接上任的最後一道手序,而我繼續的整理完成後續的所有資料準備提供給相關的上級查核,一直到深夜才大功告成。

隔天我把所有的整理好的文件交到營部連連長的手上,由他帶回去給營長與營執行官查核,在二十八日的下午我與上士回到的鑽石頂營區,結束了伊北之行,在一週後,巴格達方面派了兩位二等士官長來考核驗證本營的後勤管理時,竟是讚不絕口,我們的辛苦總算沒有白費,而ALOG這一次也贏得了連長,營執行官,營長等人的信任,所以在日後,他們的注意力就不集中在我們這群人的身上,也不會總以為我們是群沒事幹的傢伙,老想弄些名堂讓我們去忙。(待續)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1-13風雲再起、補充兵員、壓力、壓力、出征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834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2-13換裝風波、科威特的日子、巴格達之路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981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3-13駐地雜記、我的武裝護衛任務、雨過天青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837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4-13飛行中的見聞、摩蘇爾的生活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978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5-13摩蘇爾攻勢中的防衛作戰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840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6-13伊拉克國民兵補給短記、補給士的惡夢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846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從軍記實7-13伊北見聞錄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852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8-13血染十二月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969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9-13歷史性的一刻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963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10-13喘息!作戰中的輪休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933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紀實11-13苦盡甘來的日子、國家寶藏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912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12-13換防序章、戰士的勳章、回家的路、我的終戰、後語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894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軍記實外傳13-13特種部隊之旅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79885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